爭做「四有」好教師主題活動方案

2022-10-03 17:30:02 字數 1126 閱讀 6302

根據《xx市教育局關於開展爭做「四有」好教師系列主題活動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本學期將開展爭做「四有」好教師主題活動。現將活動方案公布如下:

一、活動主題

做「四有」教師,創滿意教育

二、活動目標

以理想信念為人格基石,打造有感恩情懷、專業認同感、職業幸福感的幸福之師;以道德情操為核心品質,打造能見賢思齊、以德立身的模範之師;以紮實學識為基本素質,打造知識功底紮實、教學能力過硬、教學態度勤勉、教學方法科學的合格之師;以仁愛之心為必備素養,打造能構建「大教育」格局的智慧型之師。

三、活動內容

、開展簽訂「爭做『四有教師』」承諾書活動。用正確的教師觀,指導自己所從事的教育教學活動。

2、開展「爭做『四有教師』」知識競賽活動。學習、理解「四有教師」相關知識,做到學以致用。

3、開展「爭做『四有教師』」調研活動。尋找「四有教師」的亮點,學習、交流、宣傳和推廣模範之師的言行。

4、開展「爭做『四有教師』」學習活動。一是舉行專題講座,聘請鄧昌武校長作專題報告;二是召開不同層次的會議,集中學習「四有教師」精神,二是印發相關典型資料,自我學習。

5、開展「爭做『四有教師』」徵文評比活動。反思、總結、提公升教師正確的職業觀,營造優良的教風。

6、開展「爭做『四有教師』」教學比武活動。本學期結合「一師一課」活動,組織「教學設計」評比活動。促進教師備課水平和能力的提高。

7、開展「爭做『四有教師』」的愛心家訪活動。讓教師了解家庭教育現狀,引導家長關注學生的成長,向家長宣講學校和教師對學生的學習要求,做到家校全一,提公升教育效果。

8、開展「爭做『四有教師』」之「學生喜愛的好老師」評比活動。樹立典型,倡導愛心,傳遞正能量,營造和諧的師生關係。

四、活動要求

.全體教師必須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爭做『四有教師』」的各項活動。以此提公升教師職業的綜合素質。

2.職能處室要制訂好各種活動的方案,做到有布置,有落實,有反饋,促進教風和學風的進一步優化。

3.學校將加大宣傳力度,運用報刊、電視、廣播、網路等各種**,上抒和宣傳爭做「四有」好教師系列主題活動中典型的事例和人物。

4.組織考核評比,建立長效機制。將教師參與爭做「四有」好教師系列主題活動的情況記入每一位教師業務和師德檔案,作為教師績效考核、評先評優和職務晉級的重要依據,將活動開展情況納入目標考核評價體系。

xx中學

四有好教師實證

有一種美妙的生物 蠶 春蠶到死絲方盡 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叫紅燭 蠟炬成灰淚始乾 有一種博大的情懷叫奉獻 莫問收穫,但問耕耘。千百年來,多少人把教師比作春蠶,蠟燭,在他們的嘔心瀝血 無私奉獻中,又有多少祖國的花朵成為九州華夏的棟梁之材!誰又能知道,這其中包含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也許老師那絲絲白髮,斑斑皺...

情繫三尺講台爭做四有好教師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情繫三尺講台爭做四有好教師 2008年7月9日,那是乙個特別難忘的日子,也是我人生最高興的一天,因為經過四年的大學生活我終於畢業了,並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我縣招教考試。碰見街坊鄰居,遇到親戚朋友,他們問我畢業了沒有,我自豪的告訴大家 我要當老師了。對...

數學教師爭做「四有」好教師心得體會

道德情操鑄造魅力人生 紮實知識孕育棟樑之才 教師應具有精湛的師才,不能只滿足於師生之間 一桶水和一碗水 的知識傳授關係,一定要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高中數學教學中培養學生的思維創新能力,使之成為創新型人才,已經成為高中課堂教學的首要任務。發散思維的訓練能更好的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他最顯著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