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程部經理年終工作總結

2022-11-14 15:48:04 字數 2478 閱讀 6176

20xx年已經過去,我們將迎來新的一年,回首20xx,有成績也有不足,我將總結過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戒驕戒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走下去,努力做得更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

在新一年我會帶領工程部,精誠團結,恪盡職守,努力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務、工作目標。

下面我將20xx年的工作情況做以下匯報。

(一)20xx年工作內容:

20xx年6月份以來,由我負責xx社群生活保障房工程專案,總建築面積xx平方公尺,結構採用框架——核心簡結構體系,工程地下一層和二層為地下停車場和人防設施,一至五層裙樓為大型商業群體,本專案東西各一座塔式辦公樓和南向兩座板式公寓組成,該工程為公司重點工程專案,20xx年6月日開工以來。完成了地質勘擦、監理單位、土石方、基坑降水支護以及樁基工程的招標工作。合同簽訂及組織施工工作,施工圖紙設計、人防圖紙設計、消防圖紙設計審查手續, 目前基坑降水支護工程已接近尾聲,土方開挖也已過半。

(二)20xx年主要工作完成情況:

(1) 施工圖紙設計及圖紙審查通過。

(2) 人防圖紙設計及圖紙審查通過。

(3) 消防圖紙設計及圖紙報審查。

(4) 工程招標**及招標控制價計算。

(5) 山體爆破辦理相關手續。

(三)工程招標工作:

完成了xx社群生活保障房工程監理單位、土石方、基坑降水支護、樁基施工及招標**公司的招標工作。嚴格對投標隊伍進行考察,爭取選用綜合實力強的施工單位,保障總體工程的順利進行。

(四)工程總體的控制目標;

(1)工程質量完成情況:

xx社群生活保障房工程是公司20xx年重點建設專案,我作為專案總工,開始了專案部的組建工作。首先根據xx社群生活保障房工程的工作要求,建立了質量管理體系、 專案管理目標和管理人員崗位責任制。xx社群生活保障房工程的質量目標為建立無質量通病工程,為此制定了許多預防措施和實施辦法。

為保證整個目標的實現,我組織專案部管理人員根據自己的實踐經驗,結合工程的特點,編制了專案部質量預防措施。

工程開工以後,我們嚴格控制施工質量,在施工過程中,我要求堅決落實公司預防措施內容,並且堅持進行樣板引路,同時組織管理人員對其他在建工程進行參觀學習,作到揚長避短,提高了專案部人員的質量爭先意識。

(2)工程生產及進度控制:

xx社群生活保障房工程開工以後,我按照公司要求工期,組織制定了施工進度網路計畫以及勞動力計畫。並且根據施工進度要求,與各個施工班組簽訂了質量、進度、安全控制協議書。對其具體進度、生產內容提出了具體要求。

在生產過程中,我根據實際情況,通過制定月計畫和周計畫,對整個工程生產進行了控制管理。施工初期,因降水支護施工單位因組織不周密,勞動力出現不足,工程進度緩慢。對此,專案部多方召集人員,經過努力,基本上保證了施工的要求。

(3)安全、裝置管理:

施工進場的準備期間,根據專案工程特點,制定了裝置需用計畫,並組織了布置和安裝。施工中,我堅持將安全管理作為日常管理的重點,將確保職工的生命安全作為自己的第一要務。框架工程,支撐體系和臨邊防護是安全管理的重點,為此,我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了管理工作:

①加強安全技術交底工作。通過進場時的**安全教育、上崗時的專項安全交底來加強職工的安全意識。

②加強安全檢查和巡視,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杜絕安全隱患。加強建築物臨邊的安全防護。同時,對現場的全部裝置實行了專人專機管理。

裝置進場時專案部統一進行檢查,合格後進行接受。施工中,定期進行裝置的維修、保養和檢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及時進行修理更換。

(五) 工作存在的不足:

① 工程質量:在基坑降水支護工程施工中,由於前期地質勘探不完善,基坑降水支護施工單位,由於思想上有所放鬆,監理單位監管不嚴,造成施工質量不理想。這對我來說是乙個教訓,提醒自己對後期的工程管理需要進一步加強。

②施工進度:因基坑降水支護施工單位的人員與機具組織不利,工期嚴重拖延,嚴重影響土方開挖進度,對我們的整體施工進度造成影響。還需要自己進一步加強進度管理、總結不足,加強人力組織,彌補前期施工的不足。

(六)20xx年工作計畫:

在新的一年中,我將從以下幾點作出努力、作好工作。做好整體施工管理工作:

① 繼續抓好xx社群生活保障房工程專案管理工作:在20xx年的主要工作為基礎及主體施工,時間緊、任務重。考慮到專案總工期要求我將繼續抓好施工生產進度控制,積極組織好人力投入,確保工程按照預期要求全部完成。

②加強業務知識學習,繼續提高管理水平:隨著時代的前進、新技術的運用,必須進行專業技術知識的再教育。所以,在新的一年中,我打算首先加強學習專業知識。

另一方面,積極學習他人的先進之處,作到揚長避短,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開拓視野。

③進一步作好施工管理工作:20xx年的工作中,我負責的工程儘管有一定的成績,但是仍然存在很多不足,需要繼續總結和完善。只有很好的總結過去,才能更好的服務未來。

新的一年中,我要進一步重點作好3個方面的管理:

一是人的管理。人是管理的組織者和執行者,專案管理人員不能鬆懈,只有全體管理人員密切配合,各負其責,才能作到施工各個環節環環相扣,整體工作才能井然有序。

二是物的管理。也就是材料的管理。

20xx年,我將繼續在專案管理中作好限額領料制度,並且進一步細化,定期與工程預算量進行對比分析,找出不足,制定對策。

工程部經理年終工作總結

隨著時間的流逝,20xx年的新年鐘聲即將響起,在這辭舊迎新之際,xx專案部一部在xx公司的正確指導下,在xx房地產開發公司的正確領導下,xx小區一期開發abc個標段總建築面積xx平方公尺,本部負責xx花園小區a標段共10幢住宅其中 小高層4幢分別是 7 12層 10 14 15 11層,高層六幢分別...

工程部經理年終總結

2011年度工作報告 緊張而又忙碌的2012年已經過去,新的一年已經開始,在這個歲末年初的時刻,總結並梳理了2012年工作,藉此機會向各位領導及同事匯報一下工程部2012年工作總結及2013年的工作思路。一 2012年度工作總結 一 安全方面 1 編制完善了安全資料內所需要的制度,完善了公司級各項安...

工程部經理年終總結

2012年度工作報告 我於2012年8月27日,在緊張,和諧,融洽的氣氛中融入公司。充滿風雨的二零一二年即將過去,更具挑戰的二零一三年在向我們招手,經過這半年的忙碌,我收穫了許多喜悅和快樂,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現將這一年在公司的工作總結如下。告別了充滿風雨2012年,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