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管理中的安全問題與應對措施

2022-11-14 08:21:07 字數 868 閱讀 4948

作者:李鑫

**:《科學導報·科學工程與電力》2023年第05期

【摘要】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呈現上公升趨勢,我科學技術高速發展,自動化技術也漸漸普及應用於各行各業,進一步提高了我國電力系統建設程序,各行各業有序運轉越來越依賴電能源的穩定**。本文簡要介紹了電力系統與自動化技術,以安全為著力點闡述了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技術現存問題,提出了與之相應的相關策略,並進行了重點**,以期為關注這一話題的人們提供參考。

【關鍵詞】電力工程;管理;安全問題;措施

引言近幾年,我國電力得到了飛速發展,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發展不斷加快,這也使其應用變得更加廣泛,同時,電網的工作水平得到了顯著提公升,保證了電網在執行期間的安全性。從現階段的我國電網的運**況來看,電力自動化技術並不完善,因此,要及時發現其在執行期間出現等各項問題,並且採取相應的措施對問題加以處理,使安全管理水平能夠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1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目的

電力系統執行過程中,做好對自動技術的安全管理工作,能夠使系統在執行過程中的持續性、穩定性、可靠性等各項內容都能夠得到提公升,並且,能夠預防自動化管理系統在執行期間存在的故障、漏洞等各項內容,從而避免自動化管理系統在實際執行會出現各種問題[1]。在黑客、病毒等各種惡意**攻擊的情況下,實現對系統運**況的保護,最大程度實現對問題的控制,避免各項重要資料和內容發生丟失,實現了對網路中各種有害資訊傳播的預防,使企業在具體執行期間,各種資訊的管理效果可以得到進一步提高。

2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技術現存安全問題**

2.1不健全的電力系統安全制度

我國電力行業深入改革時間較晚,因而雖取得了顯著進步,但其成果較少,在現階段的電力行業中仍普遍存在著安全制度不健全的問題,這就導致了面對企業執行過程中許多出現於電力系統中的安全問題不能得到明確指導與幫助,從而使其難以得到有效約束與控制,於企業發展不利。

探析公路施工存在的安全問題和應對措施

現階段,我國正處於公路發展的飛速時期,公路特別是高速公路施工的安全管理並沒有跟上發展的節奏,安全事故屢有發生,形勢嚴峻。因此,公路施工中的安全問題顯得愈來愈重要。一 公路施工安全的特點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存在與其他行業生產安全方式不同的特點。生產周期長 產品規模大,施工範圍線長而點多 多露天作業且環...

關於電力施工安全問題的思考

關鍵詞 電力 施工 安全 管理 電力是國民經濟發展的基礎,是人們生活的必需品,是社會進步的動力,在新的歷史時期,隨著社會 經濟 生產和生活對電力需求的日益增長,國家的電力工業迎來了快速發展期。特高壓輸電線工程的建設不斷提速,電網改造規模遠超以往。電力建設一方面工程量持續增加,另一方面涉及面越來越廣,...

學校管理中存在問題的應對措施

當前,我國中小學內部管理體制改革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是,由於在改革中建立起的各種體制在很多方面還不夠健全和完善,相應的改革措施還不配套,有些還處在探索和磨合階段,還存在著許多矛盾和問題值得重視,需要加以解決。當前學校管理中存在的幾對矛盾性的問題主要是 重學校物質文明,輕精神文明 重理論知識提高,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