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流程工具箱CD

2022-11-12 21:09:06 字數 577 閱讀 5006

1.人事管理流程

如果將企業比作一輛汽車,那麼人事管理就是發動機。發動機的力量決定了汽車奔跑的速度,人事管理則決定了企業的發展。高效的人事管理可以增強企業市場競爭力,增強企業凝聚力和活力,速進企業平穩發展。

一般來說,現代企業人事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有人力資源規劃、員工招聘與任用、員工培訓、薪酬福利、績效考核與獎懲、考勤與休假、人事檔案、勞動合同管理等多方面。

每一方面內容,企業都應建立相應的流程,將人事工作中一些常規的程式流程化、標準化,確保各項人事工作執行到位,保證企業各項工作能夠順利執行。

下面,是某企業人事管理流程圖,僅供參考。

(1)(2)員工招聘與錄用管理流程

員工招聘與錄用管理流程說明

(3)員工培訓管理流程

員工培訓管理流程說明

(4)員工考勤管理流程

員工考勤管理流程說明

(5)員工績效管理流程

員工績效管理流程說明

(6)員工薪酬管理流程

員工薪酬管理流程說明

(7)員工檔案管理流程

員工檔案管理流程說明

(8)員工勞動合同管理流程

員工勞動合同管理流程說明

企業管理流程工具箱

如果將企業比作一輛汽車,那麼人事管理就是發動機。發動機的力量決定了汽車奔跑的速度,人事管理則決定了企業的發展。高效的人事管理可以增強企業市場競爭力,增強企業凝聚力和活力,速進企業平穩發展。一般來說,現代企業人事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有人力資源規劃 員工招聘與任用 員工培訓 薪酬福利 績效考核與獎懲 考勤...

HR工具箱 培訓流程

培訓章程 1 培訓流程 步驟負責人 公司高層 各部門經理 部門經理 員工 hr培訓主管 員工 hr培訓主管 培訓委員會 公司高層 hr培訓主管 在培訓流程中,涉及到各步所需的用表,統一參看附錄中查詢。培訓紀錄,參看附錄1 xx公司技術培訓需求調查表,參看附錄2 xx公司管理培訓需求調查表,參看附錄3...

培訓與績效管理工具箱

培訓工具箱 1 培訓主管崗位職責 1 在人力資源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公司人力資源培訓與教育工作。2 編制培訓與發展規劃,擬定開展工作和預算計畫,經批准後實施。3 指導各部門和下屬企業制定多層次培訓教育計畫,協調落實。4 負責新工崗位培訓,各研討班 講座活動 並且實施考核。5 負責安排培訓資源,對公司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