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幼兒園環境創設年終工作總結幼兒園工作計畫

2022-11-12 09:33:05 字數 1339 閱讀 4278

圍繞「全力建立省級示範園」的中心目標,以創新園本管理為重心,深化教育改革,深入完善家長工作,發揮教職工潛力、提公升辦園品質、擴大社會效益、促進幼兒園可持續發展;圓滿的完成了學期初的各項目標和計畫。現總結

一、環境創設--共同參與、氛圍濃濃

幼兒園的環境具有良好的育人功能,在環境的創設過程中,我們不僅要注意環境的美觀、精緻,更要關注師生的共同參與,特別要突出幼兒在環境創設中的主體地位。教育性、生動性、安全性、實用性、美觀性是我們布置環境遵循的原則,師幼共同參與,有生命感的布置,展現班級特色是我們布置環境的方法。從而真正使幼兒園成為孩子成長的花園、樂園、學園。

二、活動課程--貼近生活、親近自然

幼兒園課程它必須通過課程的介入(選擇)、課程的實踐(內化)、課程的反思(創造)才能形成。教育活動的內容要考慮幼兒的學習特點和認識規律,因此,在教育活動中合理選擇有價值的教育內容,並進行比較分析、有機整合,結合課題研究,生成一系列主題活動, 做到預成和生成相結合。春天我們帶幼兒去野外郊遊,讓他們親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我們和孩子一起放風箏,一起放飛我們的心靈。

三、師資隊伍--重視交流、提倡互學

本學期在業務學習中,除學習有關教育教學理論外,並針對《幼兒教育》中的「每月話題」,組織教師討論,並發表意見,撰寫心得,鼓勵投稿。另外,在考核中,堅持「案例分析」的撰寫,引導教師用《綱要》理念去分析教育現象,反思教學行為,並通過不斷的實踐,在實踐中學習、反思、分析,重新認識兒童、了解兒童的學習特點。

為了提高幼兒保教質量,我們支援教師外出聽課,並有選擇地開展「匯報課」,同時繼續開展好「每月研究活動」, 從而提高教師的教育素養和能力,使每一位教師都能更新觀念,實踐創新,切實提高專業化水平,真正成為幼兒發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四、研究學習--師幼合作、共同成長

以「課題研究」為導線,重視平時與幼兒交流的機會,有目的,有計畫,有選擇地為幼兒營造合作的機會,並合理地以「一主題」創設良好的環境,以此來激發幼兒關注的興趣,培養幼兒良好的情感,同時選擇有價值的教育內容,與幼兒一起探索、討論,讓幼兒得到發展。

這學期,根據本園的實際情況,我們嘗試以「兒童為中心」開展美術教育系列活動。首先讓每班根據幼兒的特點、實際情況及教師的特長制定計畫,然後進行討論、學習,力求營造民主開放、寬鬆自由、充滿人文與藝術氣息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們有美術活動中,自由想象,大膽表達,獲得美的感受和體驗。一學期下來,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想象力、表現力、審美能力有了明顯的提高,另外用孩子們的「勞動成果」來裝扮自己的幼兒園,從而讓孩子們體驗了成功,同時也得到了家長的支援和認可。

另外這學期針對我園的實際情況,我們開展了「保健知識宣傳活動」,此活動吸引了許多家長,它讓家長多方面地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身心特點,從而讓家長更關注孩子的發展,關注幼兒園的活動,同時也促進了家長與教師的交流。

20xx年x月

20XX年幼兒園實習報告總結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俗話 萬事開頭難。在工作的初期,我感到了很大的困難。剛剛走出學校大門的我除了在學習時期進行過見習之外,可以說毫無工作經驗。面對新接手的工作,面對那麼多的孩子,我覺得毫無頭緒,不知工作應該從 下手,站在旁邊看著老教師們,輕鬆的帶著寶寶開展各種活動。於是,我努力學習,努力嘗試自己獨立...

20XX年幼兒園年終工作總結幼兒園工作計畫

工作總結1 一 在保教工作上,我力求一每件小事做起.耐心細緻.我班小朋友剛進園時,大部分自理能力都很差.吃飯很多都要喂,剛開始時我是一邊喂,一邊耐心的講一些吃飯的小故事給他們聽,後來就鼓勵他們自己吃,教他們正確的吃飯姿勢.我班沒有幾個小朋友會自己擦屁股,我手把手的乙個個教,當然我是看特殊情況或天氣情...

20xx年幼兒園學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落實區托幼辦和學校工作指示精神,堅持以科學管理為保障 以師幼發展為根本 以優質保教為中心,深化規範與發展並舉的管理思路。本學期將進一步提高教師和幼兒素質,不斷提公升幼兒園辦園質量和服務水平,使幼兒園在原有基礎上再上新高。二 工作目標和具體措施 一 重視安全保健工作,營造平安溫馨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