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幼兒園學期工作計畫

2022-11-12 13:09:02 字數 1771 閱讀 3286

一、指導思想

認真落實區托幼辦和學校工作指示精神,堅持以科學管理為保障、以師幼發展為根本、以優質保教為中心,深化規範與發展並舉的管理思路。本學期將進一步提高教師和幼兒素質,不斷提公升幼兒園辦園質量和服務水平,使幼兒園在原有基礎上再上新高。

二、工作目標和具體措施

(一)重視安全保健工作,營造平安溫馨校園

1.有計畫開展教師安全知識問答、幼兒安全教育和師幼安全實戰演習,提高師幼的安全意識和應急突發事件的能力。

2.細化一日活動安全管理細則,規範日常工作要求,將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乙個環節。

3.規範衛生保健工作,嚴格執行幼兒園衛生保健制度,全方位做好防病防疫工作,確保幼兒身心健康。

(二)加強教師多方位培養,提高教師綜合素質

1.深入學習《幼兒園工作規程》和《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中的細則,每月交流學習筆記,進行理論聯絡實踐的考核,提高教師理論素養和對《規程》《綱要》實際應用能力。

2. 分別組織語言組和**組的教師進行圖畫書講述和邊彈邊唱的技能考核,提高教師的專業技能。

3.開闢「優秀園丁」和「幼兒園裡好事多」德育欄目,鼓勵優秀教師脫穎而出,倡導家長和小朋友學習幼兒園裡的好人好事。

4.繼續開展「快樂10分鐘大家談」主題討論,在原有基礎上鼓勵教師關注幼教事業發展方向,提高服務家長的意識。

(三)組織形式多樣的教學活動,促進幼兒和諧發展

1.要求各班結合幼兒園工作計畫制定科學合理的班級工作計畫,注重計畫的可操作性和實用性。

2.通過每學期一次的教學評優和日常的有效教研,加強教學研究力度,增加領導推門聽課次數,逐步提公升日常教育教學質量。

3.深入開展早期閱讀和誦讀古詩活動,鼓勵師幼讀經典讀好書,提高師幼文化素養,促進幼兒語言能力的提高。

4.結合全運會在濟南召開的大好形勢,組織各班開展「我運動我健康」的傳統體育遊戲,鼓勵每位幼兒參加運動會,為其提供展示自我和健康成長的機會。

(四)密切家園聯絡,形成有效教育合力

1.更新幼兒園家長委員會成員,積極聽取家長委員會成員對幼兒園各方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善辦園條件。

2.組織家長和幼兒開展安全童謠的創編和朗誦活動,豐富幼兒安全的相關知識,提高家長和幼兒的安全意識。

3.通過家長學校和家長會的專題內容,與家長**教育話題,形成教育合力,達成教育共識。

4.利用「家園直通車」「擷海拾貝」「家園共育」等多種形式,對家長進行育兒指導和培訓,加強溝通與交流。

5.增設園長信箱,充分發揮家長的監督作用,加大家園交流力度,不斷規範教育行為。

八月份:

1.以先進的教育理念為指導,更新園所環境,開展環境創設評比活動

2.全面整理園所物品和衛生,為幼兒營造整潔舒適的環境

3.新小班試入園活動,配備優質師資,穩定幼兒情緒,進行活動常規和行為習慣培養

九月份:

1.根據區托幼辦和學校工作指示,結合本園實際,傳達幼兒園工作計畫,各班制定學期教育計畫

2.召開新學期幼兒園和班級的家長會,傳達本學期幼兒園和班級工作思路,取得家長對幼兒園工作的支援

3.參加省十佳幼兒園開放活動

十月份:

1.組織教師開展以體育和科學學科為主的教學評比活動

2.各班學習徒手操,規範動作與要求,進行徒手操評比活動

3.組織教師進行《綱要》和幼兒園規章制度的理論考核

十一月份:

1.組織教師進行圖畫書講述和邊彈邊唱的技能考核

2.組織幼兒和家長參與的安全童謠創編評比活動

3.開展「我運動我健康」的幼兒冬季運動會

十二月份:

1.迎新年慶祝活動

2.進行備課評優活動

3.各班進行學期工作總結和期末展示活動

20XX年幼兒園秋學期園務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為指標,關注幼兒學習的整體性,尊重幼兒的個體差異,理解幼兒學習方式與特點,重視幼兒的學習品質。建好教師隊伍,抓好崗位培訓,努力做 孩子愛戴的老師,創家長滿意的幼兒園,辦人民滿意的幼兒教育 二 工作思路 20xx年下半年,我園將繼續以 ...

20XX年幼兒園園務工作計畫報告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堅持科學發展觀,以學習落實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綱要 為主線,關注幼兒學習的整體性,尊重幼兒的個體差異,理解幼兒學習方式與特點,重視幼兒的學習品質。建好隊伍,抓好培訓,積極開展保教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成效。二 工作目標 1 鞏固已有的成果 經驗,發展壯大家長和關心扶...

20XX年幼兒園教研工作計畫範本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園教研工作以園務工作計畫為指導,加強幼兒園教研工作的管理,加強園本培訓與研究,深化特色教育教學為核心,不斷更新教育觀念,提公升教師專業素質,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全面提公升幼兒園的保教工作質量。二 主要工作及措施 一 加強教師理論學習,提高教師理論水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