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工作面防治水措施

2022-11-10 08:12:03 字數 555 閱讀 4278

一、嚴格按照《同煤大唐塔山煤礦****「有掘必探、有採必探」實施辦法》的要求,由地測科組織採用物探與鑽探手段相結合的手段對巷道進行超前探查。

二、巷道在回風系統形成後利用檢修班進行物探,原則上每100公尺為乙個迴圈,物探前工作面要支護到位,不留空頂,浮煤和渣子出清,機組退後10公尺並斷電,與物探工作人員做好配合。

三、嚴格按照地測科根據物探報告下達的允許掘進距離通知單進行

掘進,嚴禁超距離掘進,由工作面當班幹部與安監人員嚴格監管執行。

四、地測科根據物探報告,需要進行鑽探時,掘進隊負責依據探放水設計在巷道施工鑽場,鑽場支護與巷道一致,確保鑽探工作安全進行。

五、巷道鋪設4吋排水管路一趟,備用45千瓦水幫浦一台,排水管距工作面不得大於100公尺,排水裝置定期檢修並試運轉,確保能隨時正常運轉。

六、工作面出現煤層變濕、掛紅、掛汗、空氣變冷、出現霧氣、水叫、頂板來壓、片幫、淋水加大、底板鼓起或產生裂隙、出現滲水、底板湧水、煤壁潰水、水色發紅、有臭味等透水徵兆時,應立即停止作業,報告礦排程室,並發出警報,撤出受水威脅地點的人員。在原因未查清,隱患未排除之前,不得進行生產。

地測科2023年9月17日

21006掘進工作面防治水安全許可評價報告

大同煤礦集團臨汾巨集大錦程煤業 21006掘進工作面防治水 安全許可評價報告 錦程煤業 二 一五年六月一日 巨集大公司會審意見及簽字 總工程師 副總工程師 生產技術部 安全部 機電部 地質部 會審意見 錦程煤業會審意見及簽字 總工程師 地質副總 地質科長 審核人 編制單位 編制人 會審意見 1 工作...

綜採工作面防治水和防滅火補充措施

十一 4103工作面防治水和 防滅火補充措施 1 防治水措施 一 防治水設施 1 4103工作面環節複雜,湧水不能自然流出,必須完善配套排水系統,保持運轉正常,在巷道低窪處設定臨時水倉,規格 3公尺 長 2公尺 寬 2公尺 高 巷道底板以下1公尺。注意觀察工作面及老塘出水預兆,發現異常及時匯報。2 ...

採面防治水措施

20912回採工作面防治水專項措施 1 概述 20912回採工作面風巷已回採至565m處,運巷回採至592m處。在掘進20912回風巷及20912運輸巷時,此區段塊體未揭露任何地質構造,無水文地質異常。5月1日中班,回採工作面湧水量較大,工作面總湧水量達到180m3 h,湧水主要為採空區湧水及頂板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