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工作面防突措施

2022-07-22 15:57:04 字數 597 閱讀 8667

防突措施

一、區域綜合防突措施(一)區域**該煤層直接按照突出煤層進行管理,為突出危險區域,嚴格執行區域防突措施。(二)區域防突措施按照《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煤礦安全規程》相關規定和要求,未開採保護層和進行穿層預抽,以及該煤層原始瓦斯含量、瓦斯壓力、煤層結構、透氣性等實際情況,採取超前預抽煤層條帶瓦斯的方法進行區域防突。採用pvc管進行埋管抽放,封孔材料為水泥砂漿。

鑽孔埋管選用正規生產廠家生產的專業成品。每施工完乙個鑽孔便立即進行埋管、封孔和連線瓦斯抽放主管進行抽放,然後再施工下乙個鑽孔。每個鑽孔的連線管上設定抽放引數檢測裝置,便於定期對單孔抽放濃度、流量、負壓、溫度進行檢測,專人負責引數檢測工作,做好監測記錄、台賬,定期編制抽放報表。

測壓孔盡量布置在與措施孔相對距離較遠的位置。測壓孔施工完畢,立即進行封孔,封孔深度不小於8公尺。然後安裝測壓表,並作好區域瓦斯壓力變化觀測記錄。

(三)區域防突措施效果檢驗1、通過抽放引數測定,計算整個預抽時間內抽放瓦斯量,計算殘餘瓦斯含量。2、在工作面打鑽孔測定殘餘瓦斯壓力值。3、計算抽採指標,根據aq1026瓦斯抽採指標規定,工作面絕對瓦斯湧出量在10m3/min以下的抽採率必須達到20%以上,工作面絕對瓦斯湧出量在20m3/min以下的抽採率必須達到30%以上。

煤巷掘進工作面防突措施

四位一體 防突措施 四位一體 防突措施,即突出危險性 防治突出措施 防治突出措施的效果檢驗和安全防護措施。四位一體 防突措施技術流程見下圖 1.突出危險性 可採用鑽屑瓦斯解吸指標法進行工作面突出危險性 測定鑽屑解吸指標 h2和鑽屑指標s 或採用其它經試驗證實有效的突出 方法進行工作面突出危險性 2....

521005工作面巷道掘進防突設計

521005工作面掘進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總工程師 通風副總 瓦斯治理科 生產技術部 安監處 機電區 掘進區 通風區 主管區長 技術主管 編寫 史俊偉 2009 5 4 一 概況 1 工作面位置及範圍 521005作面位於十盤區。北部為521001工作面採空區,南至0.5,中夾矸變厚...

工作面煤巷掘進防突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有效預防16209 2工作面進 回風順槽 開切眼 集中運輸巷 聯絡巷煤巷掘進期間發生突出事故,確保工作面安全掘進施工,根據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 防治煤與二氧化碳突出技術規範 並結合本礦實際情況,特編制16209 2工作面煤巷掘進期間專項防突設計,請有關單位認真組織學習並嚴格貫徹執行。一 工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