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活得那麼累

2022-11-07 19:03:02 字數 702 閱讀 2019

責任有人說,做人難,難做人;更有說,做人難過登天。為什麼我們覺得做人難?難於兩個字,那就是「責任」。

對父母孝順、讓父母晚年生活有依的責任,讓父母生活溫馨幸福的責任;陪伴女友,工作忙碌之餘抽時間手拉手的牽著她逛街的責任,在她煩心,不開心或生病時,請假懷抱著讓她靠在懷中,靜靜的聽她訴說,輕輕的拍著她的肩膀安慰、鼓勵並逗她開心的責任;對生活在世體現自己人生價值的責任,讓自己生活快樂的責任,肩挑起賺錢照顧家庭讓父母、老婆、兒女生活開心幸福的責任;完成公司交代的工作任務的責任,與同事配合更高更效益工作的責任;在朋友遇到麻煩、煩惱、不開心時,陪伴朋友、開導朋友的責任;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責任。

責任兩字,重如泰山。沒有責任這兩個字壓在身上,何來做人難呢?對自己負責難,對他人負責更難,但乙個男人,不管如何都要肩挑起屬於自己的責任。

乙個有責任的男人,往往會把責任拉在自己的身上,總是讓別人挑輕的,自己挑重的;乙個有責任的男人,在沒有能力養家的時候,就不會選擇隨隨便便地找老婆,生小孩,把老婆小孩扔給父母養,或者扔著不管不顧,而是努力掙錢;乙個有責任的男人敢做敢擔,承擔起自己的責任,犯錯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改正;乙個有責任的男人,就要承擔起建設美好家園而努力奮鬥,讓自己的家人在自己的努力下,過著幸福快樂輕鬆的生活,即使再苦再累,再漫長也不放棄。肩挑責任會很累很苦,但卻充實而自豪,起碼明確自己的路在何方,知道自己的路應該怎樣走,並堅定的走下去。迷惘而無所事事的生活,才是最累最苦的,因為心無所依,沒有希望與目標的生活,才是真正的難,難,難!

老闆們為什麼那麼累

老闆累,眾人皆知,老闆忙,無人不曉。老闆累到這樣的程度 從開廠到現在五年了沒有休過一天假,出差超過一周,員工就不知所措,老闆十天不回來員工就要辭職,這於我真是聞所未聞 老闆忙到這樣的程度 手機三天不開,員工請示工作客戶聯絡業務的簡訊居然有一千條之多,這於我無異是天方夜譚 一家企業的運轉繫於老闆一人,...

那麼愛你為什麼

常常問自己,那麼愛你為什麼?一遍又一遍,但始終找不到答案。只知道,沒有了你,一切都變得沒有了意義,上班沒有心情,下班後看著一切不想動,就連心愛的 也聽的讓人心生煩躁。你對我好嗎?我覺得還好,可是稍稍跟別人一比,你對我的那一點好,不值得一提。或許是我默默的付出,卻對你一向沒有過多的要求,讓你不知不覺中...

富人為什麼富窮人為什麼窮

1 富人愛創業 窮人愛打工。2 富人有投資意識 窮人只有存錢意識。3 富人看趨勢做事 窮人看結果做事。4 富人做事雷厲風行 窮人優柔寡斷。5 富人有博大的心胸 窮人心胸狹窄。6 富人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窮人期待不勞而獲。7 富人做事前先看積極和光明的一面 窮人光看消極和失敗得一面。8 富人不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