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力演講稿

2022-11-04 22:24:04 字數 970 閱讀 7426

責任,執行力的筋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執行力的筋骨。

說起責任,我想起了美國作家費拉爾〃凱普的《沒有任何藉口》這本書。「沒有任何藉口」是美國西點軍校奉行的重要行為準則,它強化的是每一位學員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藉口。西點的核心就在於沒有藉口,就在於它所體現的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不講任何藉口的責任心。

沒有責任,執行力就沒有筋骨支撐,只能是軟癱和離散。所以說,責任與事業成敗緊密相連。第28屆雅典奧運會,中國女排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不為失利找藉口,而是從失敗中汲取教訓、頑強拼搏,終於以3:

2反敗為勝、奪得金牌,上演了史詩般的大逆轉。是什麼在激勵著中國女排?是使命,是精神,是中國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是中國女排姑娘們用責任支撐的強大集體執行力的必然結果。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基於對國家民族的一種高度責任感,才有了虎門銷煙,中華民族才得以揚眉吐氣。顧炎武講「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同樣乙個單位的興亡,每個員工都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只有具備了責任心才會有執行

力,只有具備了執行力,管理效率才會提高。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曾對他的員工說:「人可以不偉大,但不能沒有責任心」。微軟非常重視對員工責任感的培養,責任感也成為微軟招聘員工的重要標準。

正是基於這種做法,成就了微軟一流的執行力,打造出了聲名顯赫、富可敵國的微軟商業帝國。責任不會因為職位渺小而變得無足輕重,更不會因為受到權力的干擾而躲藏起來。責任面前,人人平等。

只要是你的責任,你就要勇敢地承擔。對我們而言,工作就意味著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上,都要高度負責,不要用任何藉口來為自己開脫或搪塞,愉快的接受和完美的執行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因為工作中沒有藉口,人生中沒有藉口,責任更不能講任何藉口。

朋友們,責任是光榮的,也是艱鉅的。責任是使命,責任是目標。把責任放在心中,從點點滴滴做起;把責任放在心中,從誠信敬業做起;把責任放在心中,從不講任何藉口做起!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執行力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贏在執行力求完美追求卓越 為什麼強大的美國會在越南的戰場上失敗?為什麼德國足球隊在世界賽場上成就卓著?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完美的執行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點。無論有多麼巨集偉的藍圖和多麼完美的戰略,缺乏執行力就會導致全盤皆輸。執行就是按質按量 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

執行力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交流有關執行的話題。首先我給大家講乙個幾年前熱播的電視劇集 士兵突擊 裡面的主人公許三多,就因為 班長的一句命令,獨自一人不辭勞苦,做了件他認為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修路。最後,被 團部記者發現,從一名幾乎被人遺棄的兵最終成長為一名被部隊重視的尖子兵。許...

執行力演講稿

各位精英,下午好!很榮幸今天能在這裡跟大家一起交流有關執行力的話題。因為執行力是決定企業管理成敗的重要因素,也是21世紀企業核心競爭力形成的關鍵。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乙個企業的執行力如何,將決定企業的興衰!在未切入主題之前,我先給大家講兩個小故事,耶穌帶著他的門徒彼得遠行,途中發現一塊破爛的馬蹄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