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職業農民培訓

2022-11-04 09:36:06 字數 1189 閱讀 7254

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典型材料

大家好,我叫賈小慶,家住曲沃縣楊談鄉楊談村,在今年我有幸參加了曲沃

縣農委主辦的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班的學習與實踐,通過培訓及外出考察參觀活動,讓我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理論知識,同時我也能積極的完成領導下發的各項任務。通過學習真是受益匪淺,收穫多多,感觸頗深。

1、感受到了國家對農業工作的重視農業是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只有打牢了基礎,全社會進步才有保障。針對農委此次投入這麼大的人力財力搞培訓,正是為促進農業的發展。

2、農業的發展必須依靠科技支撐憑我們的老經驗,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累死也不能創造很大的價值,只有相信科學技術,加大科技應用,才能讓農業變得有效益。

3、農民是體面而受尊重的職業,農業大有希望。新型農民不再是普通的貧困農民,同樣能創造財富,從事農業生產同樣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創造更多的輝煌事業。

4、改善了自己農業知識結構。授課老師都具有豐富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他們全面系統地講解了現代農業發展方式、現代農業種植技術,使我們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讓我的理論基礎、實踐經驗都有了進一步提高,更提高了我的經營管理能力。

5、認識到加強學習的必要性和緊迫性。現代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科技時代在進步,一刻不學習就落後,不能將新技術投入到農業生產中,就無法獲得較好的農業效益,唯一辦法就是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6、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習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生產中去,在生產操作中不斷總結,運用學習的知識與方法解決操作中的困難,做到學以致用、以學促用。

7、農產品的銷路問題。我們這一批學員,有的是經銷農資的,有的是一邊經銷農資還一邊在種地。老百姓種出來的東西能不能賣出去並且賣個好價錢,對我們的收入來說,是直接相關的。

很長一段時間來,老百姓是等著商販上門收購的——****存在著資訊不對稱不及時等問題。作為距離農民最近和最重要的「商業點」,我們其實可以為農民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服務:比如,引導和幫助老百姓科學化、規模化種植果樹;提供農業政策、新聞、知識、經驗等資訊;主動成為各大電商在農村的觸角,在網上銷售特色農產品能做的事情有很多,如果自己也種地,剛好可以帶個頭。

我自身能力眼界有限,暫時只想到這些。目前一些想法還不成熟,還需要向專家向領導尋求幫助。通過參加培訓以及參觀,我清醒地認識到,新型職業農民將在農村湧現,這個趨勢很明顯。

無論是去當新型職業

農民,還是為他們提供農業服務,都是靠譜的,是大有可為的!最後,我想感謝曲沃縣農委對這次培訓的大力支援和辛勤付出,參加這次培訓學習對我有很大的幫助,我會繼續努力把自己的農業生產搞的更好。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經費預算方案

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 財政廳關於印發 2014年廣西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專案實施方案的通知 桂農業發 2014 42號 精神,2014年 財政安排我縣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專項補助資金為100萬元。補助標準為 培育生產經營型職業農民,按人均3000元標準進行補助,累計培育時間不低於15天 培育社會服務...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調查問卷

為更有效地推進新型職業農民教育培訓,了解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物件的基本情況,掌握培訓需求,探索和創新新型職業農民教育培訓模式,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高培訓質量,提公升培訓效果,特進行此項調查。請您認真填寫。1 調查物件的性別 男 女 2 年齡構成 16 30歲 31 40歲 41 50歲 51 6...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促觀念更新

作者 吉林農業 2015年第03期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與以往傳統的農民培訓相比,並不僅是名稱上的變化,而是有了新的內涵 新的發展,不僅要讓農民掌握技術 技能,還要為其經營理念的轉變奠定基礎,具有現實性和長遠性。培養新型職業農民,不但要突出技術培訓,更要引導他們樹立全新的農業經營理念。理論培訓強調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