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經費預算方案

2021-03-04 01:38:47 字數 548 閱讀 8803

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廳、財政廳關於印發《2023年廣西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專案實施方案的通知》(桂農業發〔2014〕42號)精神,2023年**財政安排我縣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專項補助資金為100萬元。補助標準為:培育生產經營型職業農民,按人均3000元標準進行補助,累計培育時間不低於15天;培育社會服務型、專業技能型職業農民按人均1000元標準進行補助,累計培育時間不少於7天。

培育資金嚴格按照上級有關要求使用管理,在縣農業局設立專賬,由縣農業局財務室統一管理,做到專款專用。培訓機構培訓結束後,憑培訓台賬、培訓開支發票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出具的檢查驗收合格證明,到縣農業局報賬。按照「誰使用誰負責」的原則建立監管機制,杜絕擠占、截留、套取培育經費、挪用資金等違法違規行為發生。

補助資金支出範圍主要包括農民課堂培訓及實訓、參觀交流、聘請師資相關支出;利用資訊化手段開展培訓、檔案管理、認定考核及後續跟蹤服務等支出,不得用於新型職業農民職業教育學雜費補助。具體使用預算如下表:

表1 新型職業農民生產經營型培訓資金預算(3000元/15天/人)

表2:新型職業農民社會服務型、專業技能型培訓資金預算 (1000元/7天/人)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

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典型材料 大家好,我叫賈小慶,家住曲沃縣楊談鄉楊談村,在今年我有幸參加了曲沃 縣農委主辦的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班的學習與實踐,通過培訓及外出考察參觀活動,讓我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理論知識,同時我也能積極的完成領導下發的各項任務。通過學習真是受益匪淺,收穫多多,感觸頗深。1 感受到了國家對農...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調查問卷

為更有效地推進新型職業農民教育培訓,了解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物件的基本情況,掌握培訓需求,探索和創新新型職業農民教育培訓模式,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高培訓質量,提公升培訓效果,特進行此項調查。請您認真填寫。1 調查物件的性別 男 女 2 年齡構成 16 30歲 31 40歲 41 50歲 51 6...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促觀念更新

作者 吉林農業 2015年第03期 新型職業農民培訓,與以往傳統的農民培訓相比,並不僅是名稱上的變化,而是有了新的內涵 新的發展,不僅要讓農民掌握技術 技能,還要為其經營理念的轉變奠定基礎,具有現實性和長遠性。培養新型職業農民,不但要突出技術培訓,更要引導他們樹立全新的農業經營理念。理論培訓強調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