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總結

2021-10-15 08:23:34 字數 812 閱讀 1510

1、培訓計畫及內容:開班動員,蔬菜安全用藥技術,國家推廣農藥施用技術,瓜果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茄子豆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有機肥的施用及蔬菜專業肥施用技術,蔬菜高效益茬口安排,葉菜類夏播蔬菜栽培技術,秋播蔬菜生產技術,螟蟲、粉蝨類害蟲防治技術,菜田化學除草新技術,大棚蔬菜翻茬高溫消毒和化學消毒技術,秋播蔬菜育苗技術,秋季蔬菜安全用藥新技術,間插種蔬菜栽培技術,甘藍、雪菜栽培技術,秋冬蔬菜育苗栽培技術。

2、培訓教師 :參加培訓授課的兼職教師2人。在上崗前參加了區技術培訓1天。

教師的職稱是農藝師2名。兼職教師都是長期堅持在基層一線從事蔬菜等農作物技術示範推廣的骨幹科技人員。有較強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豐富的專業技術經驗,能夠幫扶農民科技致富。

3、培訓方法: 結合單位承擔的專案及各戶實情,針對不同作物不同管理環節展開了培訓工作。具體做法是採取集中培訓和入戶現場指導、發放技術資料相結合。

1、集中培訓 :開展蔬菜安全用藥技術,國家推廣農藥施用技術,瓜果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茄子豆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有機肥的施用及蔬菜專業肥施用技術,蔬菜高效益茬口安排,葉菜類夏播蔬菜栽培技術,秋播蔬菜生產技術,螟蟲、粉蝨類害蟲防治技術,菜田化學除草新技術,大棚蔬菜翻茬高溫消毒和化學消毒技術,秋播蔬菜育苗技術,秋季蔬菜安全用藥新技術,間插種蔬菜栽培技術,甘藍、雪菜栽培技術,秋冬蔬菜育苗栽培技術集中培訓,累計集中培訓15次,培訓參加人員31人。

2、現場指導: 根據各個戶的生產實際、以及當時生產中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現場指導。在蔬菜生產的關鍵時期進行田間現場指導,累計現場指導 15次。

並向參加蔬菜專業農民培訓成員發放技術書籍每個人三冊:蔬菜病蟲防治圖冊,蔬菜專業培訓教程,2023年上海市新農藥使用手冊。其它蔬菜技術資料每個人15份。

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實施方案

市2007 2008年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實施方案 為提高農業科技創新能力和農村勞動力科技文化素質,積極推進現代農業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達到提高農民的務農技能,促進農業生產發展,增加農民收入的目的,根據按照農業部,關於組織實施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的通知 農科教發 2006 2號 精神,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實施方案

高平市坤鑫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2014年農機技術培訓實施方案 為確保農機技術培訓質量,結合我市實際,重點圍繞玉公尺 小麥 蔬菜 水果等主導產業,培訓專業農民,培養農村科技致富帶頭人和新農村建設的中堅力量。為切實做好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現制定以下實施方案。一 實施原則 根據高平市優勢農產品分布狀況,農...

2023年新型農民培訓工作工作總結

在縣新型農民培訓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指導督促下,我中心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檔案精神,緊緊圍繞發展農村經濟 促進農民增收 提高農民就業能力這一重點,制定培訓方案 強化培訓措施 全面創新的培訓方式,現已完成了培訓任務159人。現將2011年度新型農民培訓工作小結如下 一 任務培訓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