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辦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成績顯著

2023-01-18 16:42:02 字數 626 閱讀 2263

2023年,**街辦採取兩項措施,在上級部門的正確領導下,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取得明顯實效,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務。具體做法:

一、強化技術培訓。在街辦領導的領導下,結合轄區實情,圍繞農業結構調整,推進全辦農業的區域化布局、產業化經營、社會化服務,強化農業科技培訓,特別是對蔬菜這項技術進行了詳細的培訓,由街辦科技文化統計站專門負責組織培訓,採用「實際、實用、實效」的原則,堅持集中培訓與現場培訓學習相結合,教育培訓與典型示範相結合,進村入戶與現場操作示範相結合,現場培訓與發放資料相結合的原則,把蔬菜內容作為培訓內容的重中之重。為群眾提供產前、產中、產後服務,滿足群眾的技術需要,得到了群眾的熱情讚揚 。

二、培訓工作的具體做法是:一是突出重點,分類培訓。根據全辦群眾的實際需要,有針對性進行培訓,主要講蔬菜栽培技術。

二是現場指導,解疑答難。全辦技術人員進村入戶,開展現場技術指導,面對面答覆農民提問,做到技術到人、服務到戶、指導到田。三是搞好社會應急技術培訓,先後組織食品安全知識、**應急知識及演練、應急知識等方面的培訓,取得了明顯的實效。

截止10月底,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已超額完成區上下達的培訓任務。共舉辦集中培訓13次,**科教電影5場,科普宣傳5次,組織群眾文化藝術表演1次,現場技術指導10次,培訓人數達1600人次,發放技術培訓資料20000餘份。

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總結

1 培訓計畫及內容 開班動員,蔬菜安全用藥技術,國家推廣農藥施用技術,瓜果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茄子豆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有機肥的施用及蔬菜專業肥施用技術,蔬菜高效益茬口安排,葉菜類夏播蔬菜栽培技術,秋播蔬菜生產技術,螟蟲 粉蝨類害蟲防治技術,菜田化學除草新技術,大棚蔬菜翻茬高溫消毒和化學消毒技術,秋...

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實施方案

市2007 2008年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實施方案 為提高農業科技創新能力和農村勞動力科技文化素質,積極推進現代農業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達到提高農民的務農技能,促進農業生產發展,增加農民收入的目的,根據按照農業部,關於組織實施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的通知 農科教發 2006 2號 精神,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實施方案

高平市坤鑫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2014年農機技術培訓實施方案 為確保農機技術培訓質量,結合我市實際,重點圍繞玉公尺 小麥 蔬菜 水果等主導產業,培訓專業農民,培養農村科技致富帶頭人和新農村建設的中堅力量。為切實做好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現制定以下實施方案。一 實施原則 根據高平市優勢農產品分布狀況,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