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總結

2022-05-31 01:48:05 字數 504 閱讀 3880

2023年我縣在龍口鎮、長岡鄉、高興鎮等地開展了農民培訓工作,現將近年來所進行的農民培訓工作小結如下:

一、農民培訓基本情況

1、培訓涉及的鄉村:龍口鎮來溪村、龍口鎮睦埠村、長岡鄉上社村、長岡鄉塘石村、高興鎮高興村。

2、培訓次數和農民人數:全年共計舉辦5次培訓班,共計培訓農民256人,其中睦埠村55人,來溪村58人,上社村41人,塘石村40人和高興村62人。

二、農民科技培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通過培訓使農民充分認識到科學種田的必要性,知道如何科學施肥、如何選擇良種、如何綜合防治病蟲害。培訓所在村的糧食單產比培訓前提高了15公斤,平均增收30元。

三、一些好的經驗

1、有針對性的安排講課內容和時間。如在農民選購種子、肥料的時候安排水稻良種介紹、肥料簡易識別的授課內容。針對農民的勞作習慣盡可能的把培訓時間安排在晚上和雨天。

2、針對糧食生產涉及良種、施肥、植保等多方面的內容,我站在2023年的農民科技培訓中增加了良種和植保內容的培訓。

2023年12月22日

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總結

1 培訓計畫及內容 開班動員,蔬菜安全用藥技術,國家推廣農藥施用技術,瓜果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茄子豆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有機肥的施用及蔬菜專業肥施用技術,蔬菜高效益茬口安排,葉菜類夏播蔬菜栽培技術,秋播蔬菜生產技術,螟蟲 粉蝨類害蟲防治技術,菜田化學除草新技術,大棚蔬菜翻茬高溫消毒和化學消毒技術,秋...

2023年農民培訓工作總結

二 工作舉措 1.加強領導,不斷完善培訓網路。搞好農民培訓,提高農民素質,是建設現代農業,促進農民增收,實施農村穩定,統籌城鄉經濟的重要舉措。新年伊始,我鎮就清醒的認識到,要搞好今年的培訓工作,必須建立起乙個堅強的領導班子和一支高素質的師資隊伍,在領導小組的統一領導和指揮下,加上一支高素質的師資隊伍...

2023年新型農民培訓工作工作總結

在縣新型農民培訓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指導督促下,我中心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檔案精神,緊緊圍繞發展農村經濟 促進農民增收 提高農民就業能力這一重點,制定培訓方案 強化培訓措施 全面創新的培訓方式,現已完成了培訓任務159人。現將2011年度新型農民培訓工作小結如下 一 任務培訓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