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型農民培訓工作工作總結

2022-03-01 21:55:13 字數 779 閱讀 1626

在縣新型農民培訓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指導督促下,我中心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有關檔案精神,緊緊圍繞發展農村經濟、促進農民增收、提高農民就業能力這一重點,制定培訓方案、強化培訓措施、全面創新的培訓方式,現已完成了培訓任務159人。現將2023年度新型農民培訓工作小結如下:

一、任務培訓情況:

根據長豐縣《2023年新型農民培訓實施辦法》的通知,我中心民生工程領導小組認真學習檔案,吃透檔案精神,研究具體的培訓方案和措施,認真開展培訓工作,並根據培訓計畫在長豐縣羅塘鄉開展了《村民組組長》培訓班,培訓學員159名。

二、具體做法:

為了認真做好新型農民培訓工作,我中心本著「農民點菜,專家下廚」的培訓方法,切實提高培訓素質和培訓效果,讓農民滿意,保證按時完成培訓任務和質量:

1、建立健全了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制定各專業開班培訓實施計畫方案,課程安排及教學進度;

2、建立培訓工作目標考核責任制,完善有關培訓方面的檔案資料,及時上報培訓資訊資料和資料。

3、建立督導和表彰獎勵機制,加強對農村勞動力素質培訓計畫實施情況的檢查,及時表彰獎勵對農村勞動力培訓工作成效顯著的先進教師和個人。

4、狠抓教學管理,提高培訓質量。我中心培訓宗旨是:以人為本,辦學為民,促進農村經濟發展,以市場需求為導向,以轉移到非農產業就業為培訓目標,保證學員轉移後的穩定就業。

根據農村生產季節,我們在教學上採取靈活的方法,集中和分散培訓相結合,農閒時集中培訓農忙時分批培訓。不管採取任何培訓方式,要保證培訓學員的學習時間達到檔案的規定要求,圓滿完成培訓工作。

長豐縣勞動就業培訓中心

2023年5月28日

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總結

1 培訓計畫及內容 開班動員,蔬菜安全用藥技術,國家推廣農藥施用技術,瓜果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茄子豆類蔬菜病蟲防治技術,有機肥的施用及蔬菜專業肥施用技術,蔬菜高效益茬口安排,葉菜類夏播蔬菜栽培技術,秋播蔬菜生產技術,螟蟲 粉蝨類害蟲防治技術,菜田化學除草新技術,大棚蔬菜翻茬高溫消毒和化學消毒技術,秋...

2023年新型農民培訓上半年工作總結

舒城縣農技推廣中心 2011年6月10 2011年,舒城縣農技推廣中心根據縣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領導組 舒新農培組 2011 02號 檔案要求,承辦了2011年度全縣7個鄉鎮600名新型農民農業科技培訓工作任務,其中普及性培訓100名,分別是河棚鎮50名 高峰鄉50名 提公升性培訓500人,分別是桃...

2019新型職業農民培訓教學計畫

壽西湖農場2014年新型職業農民培訓教學計畫 一 培訓目標 培訓適應現代農業發展要求,具備現代農民綜合素質,具有現代小麥產業高產 優質 高效 安全生產經營技能,能夠從事現代小麥 大豆產業專業化 標準化 規模化和集約化生產經營的新型職業農民。二 培訓物件 重點面向從事現代小麥 大豆產業生產經營的專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