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東縣農技推廣總站新型農民科技培訓

2022-08-01 19:24:02 字數 730 閱讀 7870

水稻種植教學計畫

為了切實抓好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作,確保培訓質量,按照新型農民科技培訓工程的要求和專案實施村的實際情況,現制定如下培訓計畫:

一、培訓目標

根據我縣專案實施村實際,組織學員開展科技知識或農業、農村政策以及水稻種植新技術學習,培養農民的科技創新精神,提高青年農民科學文化水平、農業生產技能和經營管理知識,促使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二、培訓物件

溪丘灣鄉溪丘灣村有一定生產規模、科技意識較強,具有示範帶動作用和種植專業大戶、青年星火帶頭人、農產品經紀人或回鄉創業者。

三、培訓形式

以村為單位組織培訓,採取進村辦班,集中理論培訓和現場指導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培訓。培訓時間總計15天。

四、培訓內容

水稻種植與管理、農村政策與法規、農業標準化、農產品安全、農村保健知識。

五、課程安排

各相關專案實施村可參照學校制定的引導性課程表安排授課,也可根據培訓專業和實際情況自製課程表,但不能改變課程設定。

六、培訓要求

1.理論培訓、田間指導要有機結合。採取先集中培訓理論,後田間指導的方式,以田間指導為主,以實用、實效為目的,提高學員參訓興趣和種植水平。集中學習時間不少於15天。

2.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通過培訓專業農民,實現農業產業化、農村經濟的發展。

3.加強培訓學員以及培訓的管理,確保培訓質量。逐步指導形成產業。

指導教師:龔萬新 138********指導教師

2023年元月1日

巴東縣科學技術協會科協學會考核辦法

一 指導思想 進一步加強對學會 協會 研究會 以下統稱學會 的管理,增強學會的生機和活力,營造學會團結奮進 爭先創優的良好氛圍,促進學會適應新形勢 迎接新挑戰,與時俱進 在創新中不斷發展壯大,為全縣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二 考核物件 巴東縣科學技術協會所屬學會 協會 研究會 三 考核內容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