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穫

2022-11-02 15:57:05 字數 802 閱讀 4182

今天下午,我給我的孩子們上書法課。課堂上同學們都在很認真地寫我教給他們的生字,同學們都希望自己能寫得和我黑板上一樣好,所以此時的教室異常的安靜。就在我指導後排同學怎樣寫好字時,突然,教室響起了嘁嘁喳喳的聲音,這是往常所沒有的。

正在我疑惑時,我們班最好動的小帥哥小聲喊道:「外面下雪了!」聽著喊聲我的目光瞅向窗外,三月的春天竟然下起了白色的,羽毛般的雪。

此時教室裡嘁嘁喳喳的聲音更大了,有的孩子還抻著脖子使勁地向外看。看到孩子們現在這種狀況如果我硬讓他們寫字,聽話的孩子肯定會拿起筆繼續寫,可那些淘氣包們也肯定會「身在曹營心在漢」哪!與其強迫他們,不如巧用這次機會。

於是我大聲地說:「像這個時節是很少下雪的,給你們兩分鐘好好欣賞一下。」話一說到這,教室裡熱鬧起來,同學們有的抻著脖子,有的站在地面,還有的踩在凳子上你一言,我一語看起雪來。

正在同學們興奮之時,我又大聲地說:」不能光看,你們要一邊看一邊想你看到了什麼,又想到了什麼?」兩分鐘過後,我發出擊掌聲讓同學們的目光集中到我的身上問:

「你們看到了什麼,想到了什麼?」乙個後轉入我班的小帥哥回答:「我看到了白白的雪,想到了冬天下雪的情景。

」之後又有孩子說:「我看到了像珍珠一樣的雪,想到冬天玩雪的情景。」「我看到美麗的雪,想到形成雪的雲。

」還有很多孩子把自己看到的和想到的說出來。讓我欣喜的是短短兩分鐘,孩子們看到了那麼多,想得那麼遠。一節課十分鐘雖然沒有寫字,但我覺得孩子們的收穫遠遠多於寫好這幾個字。

我要感謝這場不大,下得時間也不長的雪,它讓我的孩子們有了一次思維和語言得以提公升的機會。

我還想對我的孩子說:「給你創造機會展示自己的時候,你要用心更要勇敢,因為機會屬於有準備的人更屬於勇敢者。」

研修主題成果《意外的收穫》

近日,本人學習了尹志錦老師的講座 初中數學命題技術與創新 獲益匪淺。當然,命題主要是教師的事,但是,若教師能很好的利用某些教學資源引導學生進行編題,何嘗不是一件很有意義教學方式。下面,給出本人一次課堂教學案例,與同行們切磋。意外的收穫 一道教參習題的講評 彭澤縣楊梓中學程峰 筆者對課標北師大版八年級...

意外地收穫 秦朗

意想不到的收穫 光谷六小402班秦朗 清明節的最後一天,吳伯伯約爸爸到他們家去釣魚,爸爸帶著我和媽媽一起去。我們開著車,到了廟嶺大葉村,吳伯伯帶我們來到了一處池塘邊。我想著今天一定會釣幾條大魚回家煮湯喝。我拿起魚竿,爸爸幫我裝上蚯蚓和浮漂。我把魚竿往水中一甩,魚鉤立刻沉到水中,魚漂浮在水面上。我盯著...

樸素的托福口語技巧帶來意外收穫

智課網托福備考資料 托福口語是大陸考生最頭疼的一部分,要想取得托福高分,托福口語這一關不可不過。所以我們進行托福口語準備的時候,要熟練我們的語言表達,更要掌握語感,還要準備一些托福口語技巧,以備不時之需。托福口語考試要減少口頭禪托福口語考試對考生最具挑戰性的一點是考生幾乎沒有深入思考的時間,從給出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