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自然災害主題班會方案

2022-11-01 09:00:10 字數 1023 閱讀 1380

第一部分:概況

(一)會場布置主題:齊心協力,防災減災

(二)地點:班級教室

(三)時間:2023年5月11日下午13:30至下午17:30

(四)參會人員:班主任及全體學生

(五)會場布置人員:班主任及全體學生

第二部分:會場布置總體介紹

會場布置藍色、綠色為主色調,淺藍色為配色,桌椅布置成回字形,通過氣球、彩帶、拉花、黑板報、易拉寶、投影幕布、條幅等裝飾物為會場營造氣氛。

第三部分:班會目的

1. 面臨自然災害時,應該保持冷靜和鎮定,盡最大的可能保護好自己的安全,自然災害雖然說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只要注意,有安全意識,就可以將其的危害性降到最低。

2. 提醒學生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更加重視防災減災,努力減少災害損失。

3. 預防控制能力、預案管理能力、應急處置能力、應急保障能力有效增強,全體師生應急知識和自救能力明顯提公升,人員**和經濟損失大幅降低,全體師生財產安全進一步得到保障。

4. 普及防災減災日的意義。

第四部分班會流程

1、 班主任宣布主題班會開始,並做主題寄語。

2、 宣傳委員進行「提高災害防治能力,構築生命安全防線」主題演講。

3、 **防災教育短片《科學減災,依法應對》、兒童劇《辛朵**求生記》以及抗震救災愛心mv《讓愛滿天下》。

4、 預防自然災害有獎知識問答(1)

5、 配樂詩朗誦《黎明》(由班長及全體班幹部表演)。

6、 小合唱《天堂的花朵》(優秀學生代表表演)。

7、 特長展示(由美術特長生現場畫一幅「災害無情人有情」為主題的彩鉛速寫,由書法特長生寫一副「做好氣象防災減災,促進人與自然和諧。」毛筆字)。

8、 迷你辯論賽《自然災害「防」與「治」的辯證法》。

9、 「預防自然災害主題」手抄報展示。

10、 預防自然災害有獎知識問答(2)

11、 民族舞蹈《愛與希望》(由文藝委員表演)。

12、 文藝委員帶領全班大合唱《我們中國人》。

13、 全班合影留念。

14、 班主任宣布班會結束,並做簡短總結發言。

自然災害預防措施

公司安質部 2014年4月17日 根據地域特點,本水電工程建設存在的自然災害主要有滑坡 泥石流 洪水 山火 雷擊 暴風雪等。一 滑坡 泥石流 泥石流是山地溝谷中由洪水引發的攜帶大量泥沙 石塊的洪流。泥石流常與山洪相伴,其來勢凶猛,在很短時間裡,大量泥石橫衝直撞,衝出溝外,並在溝口堆積起來。泥石流來勢...

自然災害的預防措施

根據我部施工單位相關人員現場調查,我部工程區主要地質災害型別為崩塌 滑坡 洪水 潛在不穩定斜坡。按照我部施工特點和當地環境條件特制訂本預防措施。1 自然災害防治原則 1 堅持以人為本,預防為主,避讓與治理相結合的原則。加強調查 監測 預警預報 宣傳培訓等防治工作,變消極被動的應急避災為積極主動的減災...

《自然災害》學案

第四節自然災害導學案 學習目標 1 通過閱讀p56 57文字材料,能夠歸納出自然災害的概念和分類。2 通過閱讀p58 59文字材料,能夠總結出我國自然災害的特點。3 通過讀圖2.48和2.49,能夠分析出我國主要自然災害的分布區以及形成原因。4 通過閱讀課本p60 62內容,能夠說出防災減災的主要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