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牽牛花的作文 作文

2022-10-31 14:42:06 字數 1966 閱讀 7168

范文一:觀察牽牛花的作文

去年,我家的花盆裡突然冒出一棵不知名的小苗來,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牽牛花。

陽春三月,春風吹拂著大地,小燕子在天空中飛來飛去。牽牛花的莖長長的,葉子非常少,像一把小剪刀,葉子綠得像美玉,又像一塊無瑕的翡翠。每天放學我都給牽牛花澆水,水珠在牽牛花的葉子上滾動著,就像一粒粒晶瑩的珍珠。

牽牛花一天天地長大了,葉子長得也有半個手掌那麼大。莖繞著竹桿慢慢地向上彎彎曲曲地延伸。牽牛花是一種纏繞草本植物,如果牽牛花的莖不繞在竹桿上,不過幾天,牽牛花就會枯萎。

秋高氣爽,秋風拂過,田野裡的稻穀像金子般地燦爛。我來到陽台上**牽牛花。只見那葉子叢中,冒出一朵小小的牽牛花,就像乙隻彩色的小喇叭似的。

原來是我種的牽牛花開放了。過了幾天,又開了一朵。沒過幾天,陽台上開了十幾朵紫色的牽牛花,把我家的陽台點綴得格外美麗。

一陣風拂過,碧綠的葉子漾起一陣波紋,把這些牽牛花給圍住了。這種景觀美極了。

啊!牽牛花,你給人們帶來了美的享受。我愛你,牽牛花!

范文二:我家的牽牛花

暑假時,在北京上大學的表姐送給我乙個禮物—乙個圓柱形的鐵盒罐頭。她神秘地告訴我:「這是乙個神奇的魔盒。它在人的精心呵護下,會變成一株美麗的牽牛花。」

我和爸爸一起,好奇地開啟了鐵盒罐頭,發現盒子裡有很多金黃色的碎渣渣。爸爸告訴我:「這是牽牛花的種子。

只有精心地培育它、澆灌它,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於是,我們把它搬到陽台,讓它沐浴陽光、雨露,每天中午按時給它澆水。

有一天早晨,我驚喜地發現,罐里長出了兩片像心形的嫩嫩的葉子,還是碧綠的呢!我頓時欣喜若狂,呼喊著告訴爸媽。媽媽拿出相機,幫我記錄著它每一天的生長過程。

小苗苗長得很快,在微風中不斷搖頭晃腦,我很是擔心。爸爸告訴我:「牽牛花是蔓藤類植物,需要給它搭架子。」我在想:牽牛花又沒有長眼睛,自己怎麼會爬藤呢?

我仔細觀察,牽牛花順著架子幾乎一天繞一圈。牽牛花把自己的蔓兒,纏在了我家的晾衣架上,使勁地爬呀爬……終於有一天,它自豪地吹起了乙個粉紅色的小喇叭。又過了幾天,牽牛花吹得更帶勁,嗒嘀嗒,嗒嘀嗒……好像在給我們說:

「咱們交個好朋友吧!」

我愛我家的牽牛花!

范文三:我愛牽牛花

有人愛嬌豔的牡丹,有人愛芬芳的茉莉,有人愛一團火似的月季……而我則愛那善於攀登的牽牛花。

牽牛花不象牡丹那樣嬌豔,不象茉莉那樣芬芳,但是它很容易活。只要撒下種子、澆水,第二年就能爬滿架。如果再用一根根繩搭在房簷下,就能長滿房簷。

遠遠望去,象一條條綠色的枝條,而且還能遮陽。

牽牛花的葉子象乙個桃子似的。剛長出時,顏色是淺綠的,再變成深綠、墨綠,葉子象乙個小玉盤似的,象抹了油。開花時,有紅色的、紫色的,還有鑲著白邊的、不同品種的紅色、紫色,花呈喇叭狀,葉子襯托著花,好看極了。

向上攀登是牽牛花的本能,它一生都在攀登。它向上爬時,你只要給它插一根竹竿,它就會用它那長長的莖條纏住竹竿向上爬。它向上爬時,不管什麼時候,也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它仍然都會繼續不斷地向上爬,好象任何東西都不能阻擋它似的。

狂風把它吹下來,它就會重新爬上竹竿。它是多麼頑強啊!

我愛牽牛花,愛它那頑強不屈的精神,更愛千千萬萬具有這種品質的人。

范文四:牽牛花作文

從前,在一條溪水旁,種著一束牽牛花和一棵老樹,他們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來了乙隻蟋蟀,對牽牛花說:「你真漂亮啊!可是你身邊那黑不溜秋的傢伙太難看了,你們太不相配了。

」牽牛花聽了有些飄飄然了。過了幾天,又來了乙隻蝸牛,對牽牛花說:「我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麼漂亮的花,要不是你身邊那個黑傢伙,說不定我就在這裡安家了」。

牽牛花聽了蝸牛的話,就驕傲起來,整天高昂著頭吹著喇叭。還埋怨老樹:「都是你這個黑傢伙,你趕快搬走吧。

」老樹終於忍無可忍就對牽牛花說:「沒有我,你是爬不了那麼高的」。牽牛花聽了更加生氣了:

「哼?我偏要離開你,省的別人嘲笑我」。說著牽牛花用力的掙脫了老樹,結果一下子趴在了地上,花朵也摔掉掉了好幾朵,它用盡了力氣想站起來都失敗了,牽牛花這才知道離開了老樹自己是直不起來的,它傷心的哭了起來。

老樹慢慢的用手臂把牽牛花託了起來,語重心長的說:「美麗是有條件的,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迷惑了自己。」

小學作文 小小牽牛花參考作文

小小牽牛花 那是乙個傍晚,閒來無事,媽媽讓我看會書,可是,患有 多動症 的我一點也不想安靜的享受這段時光。媽媽剛離開幾分鐘,我就坐不住了。一會兒上躥下跳,一會兒摸這個,翻那個,碰推捶壓,鬧得天翻地覆。突然,我在開啟陽台上的儲物櫃的一瞬間,發現了乙個非常好玩的東西?罐頭花。罐頭花顧名思義就是在罐頭裡面...

8 牽牛花 皺紙

8.牽牛花 皺紙 一支4朵 模板圖 材料 1.皺紙花瓣 2.綠紙繩葉子 3.花心珠 4.18號細鐵絲 5.22號葉脈絲 6.綠膠帶 7.鉗子 8.剪子 9.膠水 10.雙面膠 11.鉛筆 步驟 1.用皺紙剪18個花瓣,梯形兩腰上粘上雙面膠,用另一片與其粘成圓錐狀。2.介面處對折,用剪子剪3個波浪形,...

小鳥與牽牛花設計

小鳥與牽牛花 的教學設計 尚志市老街基鄉石豔之 一謎語匯入 同學們喜歡猜謎語嗎?老師帶來了乙個謎語,看誰猜的準,細細藤蔓向上爬,繞樹圈圈快長大,早晨開花像喇叭,吹起喇叭嗒滴嗒,猜一花名 牽牛花又叫喇叭花,誰見過喇叭花?都有什麼顏色的?這節課我們學習有關牽牛花的童話故事 板書 10小鳥和牽牛花 二,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