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文 小小牽牛花參考作文

2023-02-07 17:33:04 字數 988 閱讀 5986

小小牽牛花

那是乙個傍晚,閒來無事,媽媽讓我看會書,可是,患有「多動症」的我一點也不想安靜的享受這段時光。

媽媽剛離開幾分鐘,我就坐不住了。一會兒上躥下跳,一會兒摸這個,翻那個,碰推捶壓,鬧得天翻地覆。突然,我在開啟陽台上的儲物櫃的一瞬間,發現了乙個非常好玩的東西??

罐頭花。罐頭花顧名思義就是在罐頭裡面種花,而這一罐則是朝氣蓬勃的牽牛花。我轉了轉眼珠子,心想:

種牽牛花應該比吵鬧更好玩吧!好,我決定了,我要種植牽牛花!

我連忙開啟說明書,啊,密密麻麻的字擾亂了我的思緒,突然覺得好複雜,但是我又不想放棄,只能靜下心來,硬著頭皮看下去,等把全部程式弄明白以後,我就開始了我的「栽花小工程」。我先開啟底部的小孔蓋,把吸水海綿塞進去,呀!不小心把營養土意外撒出來一些,我用一張紙小心翼翼地提起來,放回罐頭裡。

呼,還好,還能放回去。接下來我在塑料蓋裡倒些清水,慢慢地把罐頭放在裡面,並衷心地祈禱著:「希望小牽牛花在這三天之內能長出來,並且開心,快樂地成長!

」第一天,我細細觀察,耐心等待,小牽牛花

第二天,小牽牛花還是沒有動靜,我以安慰自己的心態看待。

第三天,依舊是那樣,我終於按耐不住了,慌了神。「怎麼辦?怎麼辦?

」我不安地走來走去,那句話像是問自己,也像是問別人,媽媽不耐煩地說:「發不了芽,扔了吧,」連愛花草的奶奶也說:「估計不行了,還是用它幫吊蘭做養料吧!

」我不甘心地說:「再等等,再等等,一定會有結果的。」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五天的早晨,我迷迷糊糊地爬起來,去看小牽牛花,模糊中有一抹小小的綠色。等等,一抹綠色,我不可思議地睜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哇!

真的是一抹綠色!小牽牛花發芽了,我大聲尖叫,尖叫聲中充滿驚喜和感動。頓時,所有的顧慮擔憂一掃而光,喜悅洋溢在我的臉上,感覺整個陽台都亮起來了。

媽媽和奶奶陸續從房子裡走出來,圍在它旁邊,驚訝的看著這棵小嫩芽,忍不住的稱讚起來。

如今,我的小牽牛花已經有十厘公尺高了,每天我都會為它澆水,對它說些心裡話。因為我知道是它告訴我成長的奧秘,也告訴我,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奇蹟。

觀察牽牛花的作文 作文

范文一 觀察牽牛花的作文 去年,我家的花盆裡突然冒出一棵不知名的小苗來,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牽牛花。陽春三月,春風吹拂著大地,小燕子在天空中飛來飛去。牽牛花的莖長長的,葉子非常少,像一把小剪刀,葉子綠得像美玉,又像一塊無瑕的翡翠。每天放學我都給牽牛花澆水,水珠在牽牛花的葉子上滾動著,就像一粒粒晶瑩的珍珠...

小學作文 寫給未來的孩子參考作文

寫給未來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 你好!我是你的媽媽。我希望你天天開心,會成為乙個活潑的女生。你長大的名字叫 張紫月 有紫氣東來,星月交輝之意。我一定會當乙個溫柔 漂亮的媽媽,把你教育的很好,很懂事,讓你學習更好,做乙個全面發展好學生。我會每天抽出半個小時來陪伴你?到花園裡散步,觀察大自然。不會讓你像媽媽...

小學作文 爸爸給我的愛參考作文

爸爸給我的愛 假如我是一顆種子,那媽媽就是那甘甜可口的雨水,爸爸也就是那溫暖的陽光,看著我一天天的努力成長。母愛是偉大的,但父愛也是無私的。記得有一年我和爸爸媽媽去海南旅遊的事 經過了飛機上的航行後,我們來到了海南亞龍灣這個景點,在這個景點中,岸邊隨處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石頭,我和爸爸搶步上前,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