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蝸牛的作文狀物作文

2022-10-31 02:51:06 字數 643 閱讀 4916

我家菜園裡有幾隻小蝸牛,我沒事就去觀察它們。

小蝸牛背上整天揹著一座既漂亮又堅固的「小房子」,好像生怕別人搶了去。它身體顏色是土黃土黃的,像奶奶做的土豆餅;摸起來黏黏的,軟軟的,像彩色的橡皮泥。它的頭上長著兩對像天線一樣細細的觸角,更有意思的是它們的觸角長度也不一樣呢,一對長長的,另一對卻短短的。

長長的觸角上竟然還長著針孔般大小的眼睛,如果不仔細觀察,你根本就發現不了。短短的觸角下面長著乙個像鉛筆芯一樣大小,圓圓的、乳白色的小嘴巴。別看它的嘴巴小小的,牙齒卻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大約有25600顆。

它們的牙齒不像大部分動物一樣,長在嘴唇邊上,卻長在小小的舌頭上,真是意想不到吧!

蝸牛的進食方法也很獨特。有一天早上,我放了一些菜葉在蝸牛旁邊,蝸牛針孔般的眼睛卻像放大鏡一樣,一下就發現了美味的「大餐」。它慢慢地爬過來,把兩對觸角伸得長長的,立得直直的,像是給同伴傳送無線「訊號」:

「快來,快來,這裡有豐盛的早餐,趕緊來享用!」發完「訊號」,它挑了一片又鮮又嫩的菜葉,只見它把嘴巴緊緊地貼在菜葉上,一口接一口、「滋滋滋」地啃了起來,菜葉上立刻留下了一條條寬寬的「跑道」。不一會兒就把一片大大的菜葉裝進它那小小的肚子裡,肚皮一下子就變得圓鼓鼓的。

我彷彿都聽見了小蝸牛的飽嗝聲呢! 飽餐後的小蝸牛,就滾進它的「小房子」 裡做美夢去了。

這就是既可愛又貪吃的小蝸牛!

狀物作文寫作教案

2 說一說 師 你畫的什麼,能向別人介紹一下嗎?生 我家養著乙隻小花貓,它的頭上有兩隻耳朵,兩隻眼睛,身上長著四條腿,還有一條尾巴。師 你講得很清楚。可是,如果前面不說是貓,你們能知道所講的是什麼動物嗎?不能 這是為什麼?兩隻耳朵,兩隻眼睛,四條腿,一條尾巴 的動物多著呢 生 我知道了,要注意動物的...

蝸牛的意向作文

從前,有乙隻蝸牛,它非常想去旅遊。它想 我背上有房子,願意走到 就走到 於是,它帶上了簡單的行李就上路了,踏上了最艱難的一段旅程,憑著自己頑強的意志和耐心度過了嚴寒,酷暑 終於,完成了自己的願望。當它回到原來的地點時,已經疲憊不堪,而它卻很欣慰 我努力過了,付出了,完成了我的夢想。乙個人有了夢想,就...

小學作文基礎指導狀物

小學話題作文基礎指導 狀物動物 狀物,就是把動物 植物 靜物 主要指日用品 工藝品 玩具 特產和建築物 如實地 細緻地 準確地描繪出來,使人感到逼真,栩栩如生,如見其物。動物是兒童的天使。喜愛小動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大人們每當回憶兒童時代的生活,總是忘不了小動物如何萌發他們的童心和愛心,忘不了那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