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狀物作文

2021-03-04 01:20:09 字數 680 閱讀 8570

五年級狀物作文: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正是在那次著名的田徑比賽中,由於它的堅持和不懈最終獲得了第一名,不用說它就是——烏龜。

我不光喜歡烏龜在比賽中奮力拼搏的精神,更喜歡它在生活中的聰明。在我身邊有這樣乙個真實的故事: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一進門就聽到姑姑說:

「快來看那!」原來,由於姑姑沒有買到合適的魚缸所以把一大一小兩隻烏龜放在了乙個盛滿清水和放了一塊石頭的盆子裡,小烏龜爬到大烏龜身上從盆子裡跑了出來,而大烏龜則利用石頭也趴了出來。這時我的心頭怦然一震:

小小的烏龜竟然對自由充滿了無限渴望,於是我們把這兩隻烏龜送回了嘉陵江。

龜的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甚至有過千年,所以烏龜也叫做長壽龜。

烏龜是水陸兩棲性動物,和牛羊一樣是用肺呼吸,烏龜是卵生的,它通常會在晚上爬上沙灘,找個好位置挖洞,並把蛋放入洞裡,埋好。

小烏龜有一身褐色的**,頭頸上條條黃色的花紋隱約可見。三角形的大腦袋上,又寬又大的嘴緊閉著。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著周圍的世界。

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翕,可愛極了。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幾條細細的紋路分割成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每個六角形的內部,又有乙個個整齊地排列著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樹的年輪,有幾圈,它就有幾歲。

我喜歡小烏龜,因為它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趣事給我帶來了歡樂,我從它身上體會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

五年級作文狀物 迷路的小狗

今天是星期天上午我在外面玩,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乙隻可愛的小狗。它很面熟就是想不起來在 見過它,但是我也很高興跟它玩耍。我好奇的問小狗你會說話嗎?小狗說 汪,汪 你的主人呢,它還是汪,汪 你家住在 呢,它還是汪,汪 難道你迷路了,它像是聽懂我的話向我走來,汪,汪 好想是讓我幫它找主人。這可難道我了媽媽...

五年級狀物作文 笑談老師 名言

中午吃飯時 在焦子的引導下,談到各位老師的名言 誒,楊言。知不知道潘老師喜歡說啥名言?她壞笑著說。不知道啊!想想哦!過了一會兒,我倆異口同聲的說 我知道了,是 豈有此理,莫名奇妙 對對對!這時,車子也湊過來。哈哈哈哈!焦子又說道 每當潘老師生氣的時候就說。她停下來,比畫著。只見她一拍桌子,嘴裡嘀咕著...

三年級狀物作文訓練

三年級閱讀與寫作訓練 閱讀訓練 去年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乙隻美麗的 小花鹿 它既不會跑,也不會跳,是個泥製的儲蓄罐。小花鹿 可真討人喜歡。圓圓的腦袋上,一對粉紅的耳朵向上豎著,彷彿在傾聽周圍的動靜。臉上嵌著兩隻明亮的眼睛,透藍的眼眶裡,那圓溜溜的黑眼珠還真有神采呢!一張小嘴微微撅著,像是要跟我說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