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八年級上冊物理教學計畫 1

2022-10-31 11:06:02 字數 570 閱讀 5105

2.過程與方法:(1)學生經歷過觀察自然現象的過程,有了初步的觀察能力。

(2)能夠在觀察中發現一些問題,有初步的提出問題的能力。(3)學生對擬定**計畫、制定實驗方案的能力還沒有經歷。(4)口頭和書面表達能力不好。

3.情感態度和價值觀:(1)學生對自然界有好奇心,有對大自然的親近、熱愛、和諧相處的願望。

(2)具有對科學的求知慾,樂於探索自然現象和日常生活中的物理學道理,樂於參與觀察、實驗、製作、調查等活動。(3)有將自己的見解公布於眾的願望,敢於提出與別人不同的見解。(4)具有將科學服務於人類的識。

四、教學措施:

(1)認真研究新教材,根據新課標的要求恰當確定教學內容,選擇教學方法,把「從生活走向物理,從物理走向社會」的教學理念運用到教學法中。

(2)認真分析學生狀況,確定出優生與待努力生的層次,制定相應的教育方案。

(3)充分發揮課堂效率,做到突出重點,突破難點,使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得到培養,使學生成為真正的學習主人。

(4)重點進行科學**能力的培養。進行學生自主**的訓練。進一步激發他們學習物理的積極性。

(5)及時進行單元檢測,認真總結,認真反思,一步乙個腳印,扎扎實實。

北師大版八年級物理下冊物理教學計畫

貫徹21世紀國家基礎課程改革綱要的精神,落實九年義務教育 物理課程標準 所涉及的理念 目標 內容和要求。一 八年教材分如下三個板塊 1 學習物理 從認識物質開始 2 有聲有色的世界 物質的複雜運動 3 從現象到本質 物質的運動與相互作用 二 教材的主要特點 1 內容的呈現方式多樣化,特別是倡導 學習...

北師大版八年級物理下冊教學計畫

八年級物理下教學計畫 北師大版 1 教學依據 物理課程標準 所涉及的理念 目標 內容和要求。2 本冊教材的特點 1 內容的呈現方式多樣化,特別是倡導 學習方式 大 2 貼近學生生活,反映學生認知特點 3 從學生發展需求出發,增加新題材 新科技成果 含 反映時代感。同時,增加聯絡生活 技術 社會的實際...

北師大版八年級物理下冊教學計畫

4 學情分析 經過一學期的教學,本人已了解了學生物理學習情況。從上學期期終考試成績來看,學生學習物理的基礎較好,以往教學中女生對物理學不太感興趣的現象體現不是太明顯,學習較認真學習較積極的主要是女生。她們學習較主動,課前預習認真,實驗主動動手,這是以往在物理教學中不多見的現象。但物理成績中後進生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