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2022-10-30 04:48:01 字數 2043 閱讀 8590

本學期,我校在縣教育局、清溪鎮鎮**及派出所的指導下,堅持以「穩定壓倒一切」為指導思想,認真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繼續以「安全工作目標責任狀」為手段和依託,以「自愛,自護,平安,健康」為建立主題,深入開展創安活動,確保學校穩定。活動中,我們認真貫徹**決策精神及省、市、縣、鎮的部署意見,把加強師德規範、校園校紀、治安、消防等工作作為創安工作的系統工作,自覺納入學校日常管理軌道;進一步推進我校創安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管理目標,實現了本學期無政治案件、無重大刑事案件、無重大治安事件、無教職工犯罪、無火災、無食品中毒事故、無重大**事故的創安目標。

安全保衛工作是學校日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形勢在發展,新的情況也在不斷出現,不安定因素也可能出現,我校在總結創安經驗的基礎上,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力爭把建立工作做細做實。現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統一認識。

領導重視是搞好創安工作的關鍵。本期學校召開各種會議前必提創安工作,每週一次的行政例會總是將創安工作提到議事日程上,根據「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學校同責任人員簽定了《安全目標責任書》,明確了職責範圍。今年,在政教處主持下,建立、充實和提高了各類規章制度,並將制度內容向全體師生公布,要求做到人人皆知,嚴格落實。

我校認真履行職責,工作做到制度化、經常化,措施落實到位,對校園周邊的治安環境的治理,對特殊生的幫教工作,對學生的法制教育,均取得明顯成效。

按派出所和教育局要求,政教處認真開展創安工作,使安全保衛工作、創安活動基礎工作得以進一步充實。平時利用廣播、標語、國旗下講話、黑板報等**工具、廣泛地宣傳了創安工作,強化了安全意識。為了加強師生遵紀守法觀念,本年度作了法制報告會4場,進行了普法知識、交通安全知識、消防安全知識、食品安全知識、毒品知識等測試,開展了禁毒教育宣傳、反邪教宣傳、國安教育宣傳。

二、安全檢查經常化,隱患整改嚴格化,齊抓共管實現「六無」目標。

本期學校創安工作在制度、責任形成書面的情況下,創安小組除抓緊每月一次的例行安全檢查之後,還在重要節假日前加強性進行檢查,逢檢查日,創安領導小組成員、分管領導總是放下其他工作,及時參加安全檢查,安全檢查工作成為學校主要工作。雖然我校目前正在建立省三星級學校,各種建立工作千頭萬緒,但在各類設施較為完善的前提下,我們仍本著「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的精神。

在各類活動中加強管理。做到活動之前有預案,措施得力有效;外出活動有書面匯報,專人專項管理。所以校運會和各主題教育活動,均實現無事故。

在學校師生中,重點開展以交通、飲食、消防安全為主題的安全教育,根據省、市、縣的有關精神,召開全校教職工的安全工作會議,通報會議精神,並強調「安全無小事」,全校教職工都是教育者,都有義務向學生作出此類宣傳教育。安全工作應引起高度重視,在國旗下講話中,常將安全宣傳教育列入重要講話內容,從而加強學生的安全意識。要求班主任做好定期與不定期的家訪工作,與家長溝通安全責任情況,實現家校配合共同搞好學生安全工作。

我校地處公路旁,車流量大,特別是大自卸等運輸車,車次多,車速塊,交通安全隱患較大。為此,學校配合當地派出所、交警部門加強附近的交通疏導,同時在學校大門兩側置放交通警示牌,加強對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為了進一步加強對周邊環境的治理,當地派出所將我校周邊列入重點治理地段,與學校聯手打擊一些侵犯學生的行為,極大地改善了周邊治安環境。

此外,我們加強了值班和巡邏制度。校門口配備了值班人員。重點維護校園的安全與教學秩序,及時處理各種突發事件。

三、加強消防工作力度。尋找安全薄弱環節,使創安工作更上一層樓。

消防工作是創安工作的關鍵,為了消除師生中無火險的錯誤傾向,學校大力宣傳有關消防條例,例舉火災典型案例教育師生,強化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在學生中不抽菸,不帶打火機,不玩火已形成一種嚴格制度。

其次,加強對消防器材的管理。學校有火災安全事故預案,每學期,創安小組組織師生進行滅火知識宣傳,使師生從基本上掌握了滅火機使用要領,在重要部位,學校不惜代價購置加強了防盜、防火的設施,確保了安全。

我校創安工作有明顯的進展,但因周圍環境複雜、生源廣、經驗不足,我們面臨的創安工作的困難還很多。新情況、新問題還是會不斷發生。

下學期,我們將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針對秋冬季節特點,根據我校創安意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著重開展好「生命、生存、生活」為主要內容的「三生」教育活動,從而使「自愛,自護,平安,健康」建立主題得以向縱深發展,為圓滿完成我校的「平安校園」建立目標再出佳績!

含山縣清溪初中

2023年12月

「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三 強平安建立基層組織建設。在 平安校園 建設中,我校按照 抓基層,打基礎 的要求,把平安建立與加強班集體建設,與安全教育,與食品衛生,與文明禮儀,與整髒治亂,與 兩基 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以建立健全學生自治 自管 自防 自救能力,夯實學校綜治基層基礎為重點,動員廣大師生開展 平安校園 平安班級 平安...

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確保實現教育系統安全穩定為目標,結合教育系統實際,強基固本,彰顯特色,在去年開展的建立平安校園 一校一景 等系列活動的基礎上,今年又全面開展了 平安系統 平安學校 安全文明校園 無毒校園 的建立活動,全力推進綜治工作的深入開展,確保了教育事業健康 穩定 協調發展...

2019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康縣迷壩鄉九年制學校 建立 平安校園 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以黨的 十八大 和 十八屆三中全會 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教育部 公安部 關於深入開展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意見 精神,強化安全防範工作。標本兼治,規範 平安校園 建立活動。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擺在各項工作的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