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2021-10-13 11:32:18 字數 895 閱讀 2315

(三)強平安建立基層組織建設。在「平安校園」建設中,我校按照「抓基層,打基礎」的要求,把平安建立與加強班集體建設,與安全教育,與食品衛生,與文明禮儀,與整髒治亂,與「兩基」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以建立健全學生自治、自管、自防、自救能力,夯實學校綜治基層基礎為重點,動員廣大師生開展「平安校園」、「平安班級」、「平安寢室」的建立活動。加強以學校行政為核心的平安建立組織建設,將一些年富力強,有奉獻精神,懂法律知識,辦事公道,熱心學校管理和治安工作的人充實到治保,調解組織中來,確保學校綜治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建立健全「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組建學校義務消防隊等群治組織,強化學校的治安防範和消防管理,防止案件,事故的發生。

二、 存在的問題:

a) 個別班級和老師對平安建設工作認識不足,沒有「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工作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

b) 由於我幹部教師人手少,工作任務大,再加上「兩基」迎「國檢」等教育的歷史性課題對學校人力資源的衝擊,專抓平安建設工作的人手不夠,「平安校園」建立的各項措施落實不全面,執行不徹底。

c) 今年我校的「平安校園」建立工作起步較晚,工作進度相對滯後,工作效率有待加強。

三、 下步工作打算

a) 進一步統籌安排,明確工作進度,確保各項工作穩步推進。

b) 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把「平安校園」建設及迎檢工作當做學校工作當前的中心任務,按要求進一步落實任務,明確責任,搞好後勤保障,及時解決「平安校園」建設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確保「平安校園」建設順利進行。加大對轄區內的治安管理防範力度,特別是要強化學生宿舍的管理力度,增強學生自防、自治、自管和自救能力,控制案件事故的發生;

c) 加大對「平安校園」建設的宣傳力度,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利用班會、隊會、集會或專題教育大課等不同形式大力宣傳,努力營造「平安校園」的建立氛圍,增強師生的參與意識,提高師生對平安建立的知曉率、參與率、認同率;

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確保實現教育系統安全穩定為目標,結合教育系統實際,強基固本,彰顯特色,在去年開展的建立平安校園 一校一景 等系列活動的基礎上,今年又全面開展了 平安系統 平安學校 安全文明校園 無毒校園 的建立活動,全力推進綜治工作的深入開展,確保了教育事業健康 穩定 協調發展...

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在縣教育局 清溪鎮鎮 及派出所的指導下,堅持以 穩定壓倒一切 為指導思想,認真貫徹 誰主管 誰負責 的原則,繼續以 安全工作目標責任狀 為手段和依託,以 自愛,自護,平安,健康 為建立主題,深入開展創安活動,確保學校穩定。活動中,我們認真貫徹 決策精神及省 市 縣 鎮的部署意見,把加強師...

2019平安校園建立工作總結

康縣迷壩鄉九年制學校 建立 平安校園 工作總結 一年來,我校在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以黨的 十八大 和 十八屆三中全會 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教育部 公安部 關於深入開展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意見 精神,強化安全防範工作。標本兼治,規範 平安校園 建立活動。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擺在各項工作的首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