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村寨建立工作總結

2021-03-04 07:02:18 字數 1249 閱讀 2487

2023年夏家溝村〝平安衛生村寨〞建立

工作總結

今年,鎮委提出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平安衛生村寨」為載體,全面推進我村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按照「鞏固提高一批、重點打造一批、普及推廣一批」的工作原則,整合資源、突出重點、統籌發展、整體提速的目標。

按照這一目標要求,今年我村進一步加大了建立力度。加大投入用於「平安衛生村寨」建立,同時輔之以沼氣池、農村合作醫療、農村低保、小城鎮建設等專案支援,全面推進建立村、組各項社會事業。分類建立,整體推進,根據條件差異,分鞏固提高點、重點打造點、普及推廣點進行建立,類別不同,要求不同,共建立大寨、打鼓坪兩個示範點。

一、全年完成情況

今年繼續按鎮委提出的要求把「平安衛生村寨」作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重要載體來抓,堅持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加強領導,強化措施,狠抓落實。一是明確目標,找準定位。從實際出發,尊重建立規律和特點,不貪大求全,不盲目求快,制定明確的階段性目標,客觀定位,由易到難,搞好規劃,逐步實施。

二是分類建立,統籌推進。按照鞏固提高、重點打造、普及推廣的建立要求,搶抓時節,因地制宜,分類指導,注重實效。三是突出重點,講究質量。

堅持突出農民教育和富在農家工作重點,通過舉辦群眾會、動員會、張貼宣傳標語,開展合作醫療,轉變農民觀念,改變農業生產經營方式,提高農民綜合素質和市場經濟意識。四是整合資源,**實施。堅持把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宣傳思想、公民道德建設、農業、畜牧、農機、沼氣、教育、文化、衛生等工作集中**實施,整合各種資源,形成建立合力,著力打造一批影響力大、帶動性強、文化品位較高的精品示範點。

全年來,全村「平安衛生村寨」建立點共改廁42間,改灶71間,美化房屋35間,硬化院壩21塊,建花池75個,建宣傳欄2塊,召開群眾會10次,桌球臺2個,籃球場2個,農村面貌得到改觀,群眾素質顯著提高,農村經濟快速增長,建立工作紮實開展。

二、存在的問題

1、建立工作啟動較慢,任務完成不理想。由於「平安衛生村寨」水泥安排時間較晚,錯過農閒良機,影響平安衛生村寨示範點建立。

2、宣傳發動不充分,群眾激情缺乏。宣傳發動手段單

一、簡單,示範作用發揮不充分,群眾性主動性、積極性不高,工作推進困難。

3、資金投入不到位。社會籌資能力弱,造成建立投入嚴重不足,影響建立程序。

4、「整髒治亂」進農村落實不好。重建立、輕管理,重硬體,輕軟體,重建設、輕教育,是當前建立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農村髒亂整治力度不大,措施乏力,制度不健全,管理沒跟上,造成「平安衛生村寨」遠看一朵花、近看髒亂差。

夏家溝村總支委員會

夏家溝村民委員會

2010 年12月 5 日

平安建立工作總結

近年來,該村按照平安村建立工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緊緊圍繞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廣泛動員力量,紮實開展平安村建立活動。一 健全組織 村兩委結合實際成立了以村黨支部書記任組長,村委會主任為副組長,治保 調解 婦代會 共青團為組員的平安建立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建立活動長期規劃和年內計畫。針對農村工作生活特點...

平安企業建立工作總結

通利工藝2010年 平安企業 建立工作總結 一 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加強領導 平安建設是企業的根本,也是企業的必然要求,建設 平安企業 是講政治 講大局的具體表現,穩定壓倒一切,企業發展是第一需要,沒有穩定的企業環境,加快發展就是一句空話,因此維護企業穩定,加快企業發展是企業的大局,企業缺乏安全感若...

平安單位建立工作總結

三 加強基礎建設,確保建立工作順利開展。一 認真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法治教育。堅持對職工進行 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 科技文化 法制 三大教育,結合 五五 普法,利用培訓班 政治學習 工作會議等不同形式。對職工進行社會公德 家庭美德 職業道德為主要內容的法制和道德教育,全面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法律素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