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班級特色文化

2022-10-28 11:03:02 字數 1128 閱讀 4764

校園文化是一所學校的魂,它呈現著文字的優美,灌輸著無窮的智慧型。啟迪的是心智,振奮的是精神。它貫穿著乙份理念,形成了一種思想,指導著一切行為,改變著諸多現象。

我徜徉在校園文化的氛圍中,讀著生活這本大書,與學生踐行在共同成長的生命之路上。校園裡,我們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中感受著生活的「真」。班級中,我們在合作交往的空間裡品味著生活的「善」。

課堂上,我們在津津樂道的文字細讀中,享受著生活的「美」。讓孩子們「當生活的學生,做自己的主人」。把學校建設成值得依賴與回味的生活家園,把學生培養成具有國際意識與民族根基的現代公民。

詩意飛揚的大課間,我們刻苦訓練,整齊化一;班級特色比拼,我班制定了「我愛閱讀」這個特色活動。學生們自製閱讀卡,學習讀、劃、寫相結合的閱讀方法。出台了「閱讀存摺」獎勵方案。

全班學生自由閱讀書籍,做好批註。每週由組長核算閱讀的累計加分情況,給「閱讀存摺」充值。每月評出「閱讀天使」進行表彰。

班級的閱讀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學生們浸潤在濃濃的書香中,靜靜地汲取著知識的養分,積攢了無窮的智慧型和力量;手抄報競賽,體育競技,文藝匯演,拓展活動……我們積極踴躍,摩拳擦掌,融入進和諧開放的生活中,趣味橫生,流連忘返。

我們以小組為單位開展評比活動,我們有一對一的競爭對手。每月的「操行評定」、「每月之星」的評比我們力爭上游,懂得了堅守規範就能獲得最大的自由;「閱讀天使」的競爭讓我們自覺地捧起書本,讓讀書成為一種習慣;班級「天使星」的設定發現了每個同學的閃光點;「課外訪萬家」活動讓教師與家長彼此走近,增強了攜手並肩,齊抓共管的力量。我們沉浸在生態民主的生活中,快樂自信,心懷暖陽。

教育是生命的流淌和智慧型的閃爍,在不斷地學習、實踐和反思中,我們堅持讀與思相統一,學與問相統一,知與行相統一。教室裡掌聲、笑聲、辯論聲不絕於耳;學生響亮真切的回答,有創見的發言讓人記憶猶新;師生、生生、生本之間的交往互動歷歷在目。讓學生用生活中的感性認識去豐富書本世界中的理性認識,把學到的知識拿到生活中去運用和檢驗。

表真情,說真話,做真事,求真理。這就是兒童當下的生活,讓規範成為一種自然,永保對幸福生活的嚮往、期盼和祝願。我們陶醉於生命互動的生活中激情澎湃,思緒萬千。

我們的追求是:讓讀書成為一種習慣,讓合作成為一種定式,讓學習成為一種資本。讓孩子們「當生活的學生,做自己的主人」。

這是生活之路最原汁原味的藍圖,惟妙惟肖的風景。這是生命之歌最驚心動魄的鳴響,至真至誠的樂章!這,就是我的班級特色文化。

德育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班主任需要練 內功 班主任經驗交流材料 自從我擔任班主任以來,我深深的感受到 當一名教師不容易,當一名班主任更不容易。因為班主任工作是瑣碎 繁忙的 是具有挑戰性的。每乙個學生都是乙個世界,需要無限的愛心 耐心,更需要如針般的細心,才能創造出學生茁壯成長的良好環境。有人說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

德育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荷葉中學 蔣明文 德育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貫穿於學校教育教學的全過程和學生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滲透在智育 體育 美育和勞動教育中。對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和在學校學習起著導向 動力和保證的作用。對此,班主任,我確立了本班工作的方向,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用於指導自己的教...

德育工作經驗交流匯報材料

二 加強德育隊伍建設,強化德育意識 1 加強教師師德建設。學校為了提高教師的師德素養,舉辦 學為人師 行為世範 為主題的師德演講比賽 組織教師觀摩全國高階教師高金英老師的 做個有價值的老師 的師德專題講座 學校師德標兵講座等活動。通過這些師德活動,讓教師領會師德的內涵,明白只有以愛為出發點 以責任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