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輔導教師述職報告 多篇

2022-10-27 20:09:06 字數 943 閱讀 9670

本文共有,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心理輔導教師工作職責第二篇:教師心理健康輔導講座第三篇:心理輔導教師工作守則第四篇:心理輔導教師工作守則第五篇:心理輔導教師工作職責

正文第一篇:心理輔導教師工作職責心理輔導教師工作職責

1、遵守職業道德規範,熱愛學生,熱愛本職工作,努力鑽研業務,不斷提高輔導技能。

2、熱情、真誠地接待每一位來訪者,對來訪者做到尊重、理解、關心、接納、耐心細緻,牢牢把握保密、中立、非指導、綜合、發展性的輔導原則。

3、通過訪談調查和心理測量等手段,建立學生心理檔案,掌握全校學生的心理狀況。

4、遵守中國心理學會心理測量專業委員會頒布的《心理測驗工作者道德準則》,按心理測驗的規範進行,科學、客觀的使用測驗結果。

5、了解專業職能的侷限性,對自己不適合解決的問題,必須及時轉介。不滿足來訪學生提出的超出自己職能範圍的要求。

6、幫助其他教師掌握提高學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有關知識與技能,指導其他教師開展心理健康專題教育。

7、嚴格遵守保密原則,嚴格保密輔導內容。

8、在心理輔導過程中,如發現來訪學生,或觀察物件的行為危及其本人或者社會安全時,輔導人員將通知有關人員採取保護措施,防止意外事件發生。

9、詳細記錄案例,便於分析總結提高。

第二篇:教師心理健康輔導講座教師心理健康輔導講座

4月3日下午,茅箭區督導組副組長王梁炳在三堰小學舉行了教師心理健康輔導講座,三堰小學與火車站小學領導與教師共同參加了本次講座。

王梁炳用生動形象的事例深入淺出、引經論典地講述了教師的五大職責與關係,以及教師需要具備平靜、謙卑、智慧型和開放的態度與境界。他勸誡教師們,思想決定態度,態度促成行為,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成就人生。講座過程中,全體參會人員認真地聆聽,虛心地記錄,聽到精彩處,會場上不時發出會意的笑聲和熱烈的掌聲。

通過此次講座活動,使教師們受益匪淺,引導了教師們如何正確的教育孩子,樹立了教師積極工作、樂觀面對人生的態度。

職稱教師述職報告 多篇

我叫 自xx年任中級職稱以來,一直從事中學物理教學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嚴格遵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培養學生崇高的理想 情操 博大的胸懷,幫助學生用自己的頭腦進行思考和學習,從而形成健全的人格。由於多年的教學工作,自己大膽仔細探索教育教學改革 班主任工作以及學生德育工...

心理輔導教師工作守則

余姚市第七中學心理輔導教師工作守則 一 總則 1 浙江省中小學心理輔導教師須獲得由浙江省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指導中心認定頒發的 浙江省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教師資格證書 持證上崗,並按照資格證書規定的等級職責實施相應範圍的輔導工作。2 中小學心理輔導的主要目的在於維護學生的心理健康,包括防治心理疾病和提高...

心理輔導教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一年的時光就像天空中隕落的流星,還沒來得及留下美好的記憶就已經匆匆離去了,轉眼又是乙個新年。每當一年的最後一天,我都是最快樂 幸福的 聯歡晚會。這樣的晚會是一學期孩子成果的乙個展示,看著孩子們的精彩表演,看著家長們興奮 投入的看著自己孩子成果的展示,那種快樂的表情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