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四年級德育工作計畫

2022-10-27 20:12:02 字數 923 閱讀 4437

【 導語 】這篇關於學期四年級德育工作計畫的文章,是為大家整理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標,以省、市、《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為指導,以強化師德建設為出發點,以糾風軟環境建設為保障,以教書育人、規範辦學行為、嚴謹治學為核心,以提高兩個隊伍的整體素質為重點,以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為目標,艱苦奮鬥,求真務實,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繼續深入開展「春曉工程」、「特愛工程」、「校安工程」。積極推進「雙高普九」,狠抓學校教育管理提公升工作;積極推進布局調整,促進全鎮小學教育均衡發展;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努力辦好全鎮人民滿意的小學教育。

二、工作重點:

按照學校的要求:「培養良好習慣、建立文明學校。」圍繞這一工作思路,重點抓好以下工作:

(1)加強學生養成教育

(2)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

(3)抓好中隊工作

(4)按縣教育局《昌圖縣中小學科技創新方案》的部署,開展科普教育活動

三、主要措施:

(1)加強學生養成教育,全面貫徹《守則》《規範》和《毛家店鎮小學生文明細則》,積極加強班級管理,要注重實效,加強培養班級幹部,形成班集體核心。培養學生的民主意識,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按月舉行主題班(隊)會。按照學校要求,結合班級實際,設立「學習之星、禮儀之星、守紀之星、體育之星、進步之星、才藝之星、勞動之星、愛校之星」等星級評比與展示平台,通過爭創星級個人促進學生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創設文明和諧的校園環境。

(2)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本學期,繼續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著力幫助學生樹立信心,養成良好的習慣。

(3)充分利用班隊會、公升旗儀式等工作和活動程式,發揮少先隊幹部的作用,充分利用學校「紅領巾廣播站」和班級板報、班隊報的主陣地,對學生進行文明禮儀及習慣養成的宣傳教育。開展好以教師節、國慶節、建隊日、慶元旦等為主題的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規範隊員行為,樹立禮儀意識,爭做校園禮儀之星,文明之星。

四年級德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師德為保證,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注重創新,注重現代資訊科技建設和應用,注重每個學生的全員發展 把培養學生的良好的品質修養和優秀的人格素養為重點,以全面貫徹落實新的課程理念為核心,切實將德育工作放在首位。二 工作目標 1 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把德育工作滲透到學校工作...

四年級德育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 馬雅娜一 指導思想 根據學校德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及學部德育工作計畫,為貫徹落實 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切實加強年級德育工作,確立德育的層次性 階段性,創新德育方法,拓寬教育手段,構建全員育人的德育體系,增強年級德育的實效性,打造文明校園 綠...

四年級德育工作計畫

2 開展節日活動。各種重要節日 紀念日中蘊藏著寶貴的道德教育資源,各班級要結合教師節 國慶 建隊日等重大節日 紀念日開展活動。3 積極開展綠色環保教育。引導學生樹立環保意識,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三 狠抓基礎,強化養成教育,提高德育實效。1 狠抓養成教育。學期初,利用一周時間開展 開啟文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