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統計員述職報告 多篇

2022-10-21 06:03:17 字數 4830 閱讀 4198

編號:_____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企業統計員述職報告

統計員述職報告

兩年的工作讓我有很大的進步,思考亦多,感慨亦多,收穫亦多。 兩年來,在辦公室主任的領導與支援下,在各位同志的密切配合下,愛崗敬業,恪盡職守,作風務實,思想堅定,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現簡要回顧總結如下:

一、較好的完成日常資料統計工作。xx年是我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對科室內很多任務作都較為熟悉,因此對日常的資料統計工作都能較好的完成,並且始終保持認真的工作態度。在其他科室需要資料時,也能很好的配合,認真查閱,及時報送資料。

配合同事一起完成網路直報工作,及時向相關部門提取資料,保證直報工作及時、順利的進行。

二、完成院內出院患者**隨訪工作。在科主任的帶領下,xx年我們對院內每月的出院患者均進行了**隨訪,根據患者的意見及建議,為臨床科室提供了許多改進意見,對患者提出的有疑問的地方,盡可能的為患者解答;對於患者不滿意的地方,在與臨床科室溝通核實後,盡可能的向患者說明原因;同時患者在就診方面的需求也盡可能的滿足。總結整年的隨訪工作,在為醫院爭取患者信任的同時也為臨床科室提供了改進意見,也為今後進行資料分析積累了資料。

一年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還不夠,學習、服務上還不夠,和有經驗的同事比較還有一定差距,在今後工作中,我一定認真總結經驗,克服不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一)發揚吃苦耐勞精神。面對統計室事務雜、任務重的工作性質,不怕吃苦,主動找事幹,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積極適應各種艱苦環境,在繁重的工作中磨練意志,增長才幹。

(二)發揚孜孜不倦的進取精神。加強學習,勇於實踐,博覽群書,在向書本學習的同時注意收集各類資訊,廣泛吸取各種「營養」;同時,講究學習方法,端正學習態度,提高學習效率,努力培養自己具有紮實的理**底、踏實的工作作風。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樹立辦公室的良好形象。

同時當好助手。對各項決策和出現的問題,及時提出合理化建議和解決辦法供領導參考。

第二篇:工程統計員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歲月流轉,時光飛逝,轉眼間xx年的工作又接近尾聲,回顧幾年來的工作,在公司領導的關心與幫助下我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在工作中可以全面系統地了解以往的情況,明確哪些是應該做的值得肯定的,哪些是應該糾正的必須避免的,從成功中吸取經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實踐。

09年年我參與了******xx二標段、******x路橋工程建設;我積極學習各項工程知識,熟悉業務規範,以各項制度為依據,規範工作。我積極響應領導的號召、服從領導的安排,維護集體榮譽。我盡心盡職,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盡自己的全力履行好統計員工作職責。

我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能夠嚴於律己。在同事的關心、支援和幫助下,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總結如下:

1.強化理論和業務的學習。我重視加強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在工作中,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綜合業務素質水平,認真學習業務知識,並結合自己在實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針對性地進行學習,明確統計員的工作職責。

2.在工作以來,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努力,時刻牢記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在具體工作中,我努力做好領導交給的每乙個工作,分清輕重緩急,科學安排時間,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

3.每天及時、準確記錄好工地的各種材料用量、人工用量、機械用量,做好分析、並及時作好資料的備份。同時我還幫助整理一些資料,貫標資料、施工資料等,還要每天塗繪晴雨表和施工進度圖

4.每隔幾天向生產科報表,每週作好工地各種專案的統計工作,並存檔。作為一名年輕工作者,對待工作我不敢有絲毫懈怠。我要求自己做到手勤,要多記筆記,多做記錄,盡量把工作中的得失和每次出現的問題記下來以吸取經驗教訓;口勤,要多問,遇到疑難問題或工作中遇到困難就向老同志和有經驗同志問;耳勤,多聽取同事們提出的好的意見、建議,改進工作,我經常還不時的與現場多接觸,了解工程程式,步驟,便於今後更好的服務於工作。

5.我除了幹好本職工作外,還認真完成其他臨時性的工作。一是針對專案部工作繁忙的實際情況,發揮自身優勢,相互補台不拆台。如:

文字材料的影印。能做到與其他同志密切配合,保證專案部工作的正常運轉。二是根據專案部的工作安排,積極與相關部門聯絡,認真做好來工地人員的接待工作,做到熱情服務,提前聯絡。

三是認真做好會務工作。始終堅持細緻、周到的原則,提前著手、及時安排,保證各種會議的正常、有序進行。

二、存在不足

在工作中,雖然我不斷加強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使自己在各方面走向熟練,但由於自身學識、能力、思想、心理素質等的侷限,導致在平時對工作中的一些問題沒有全面的理解與把握。

我將努力的改進,加強各種政治學習,提高個人修養 ;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素質,提高工作質量 ;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多動腦想辦法改進工作方;加強與領導之間的溝通,使領導的監督工作更為深入。

這是我對這段時間工作的總結,說的不太多。但我認為用實際行動做出來更有說服力。所以在今後工作中我將努力奮鬥,無論自己手頭的工作有多忙,都服從公司領導的工作安排,遇到工作困難,及時與領導聯絡匯報,並尋找更好解決問題的辦法,繼續鞏固現有成績,針對自身的不足加以改進,爭取做的更好。

***************-12-30

第三篇:統計員述職報告

統計員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給了我乙個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機會。緊張忙碌的七年已經過去,新的挑戰又在眼前,過去的一年,是我積累了更多的經驗和知識,工作中有成績也有不足,為促進今後工作的進一步提高,藉此機會向領導匯報:

xx年製造部統計工作回顧我主要負責成型、焙燒、機加及這三個車間的各種統計報表、計畫、各項指標控制方面。

一、認真做好各項報表,確保資料準確。 1、報財務的報表、各生產報表、生產作業計畫、原料計畫、庫存表製作、產品連線檔案表、物資核銷表等全廠資料的核對審核、統計、整理、歸檔。並根據公司領導的要求及時準確地提供相關統計資料供領導做出正確的決策。

負責公司綜合計畫的彙總及編制。

負責公司綜合統計分析

2、生產質量狀況、指標控制:各類電極電阻、體密、能耗及投工情況。統計每月生產完成狀況、每月份勞動生產率負責車間日月產量統計。

核對各種生產統計報表。參與生產系各種作業指導、操作規程等制度的起草、修改、發放。 做好內審和外審的各種準備工作和公司檔案的接收傳達落實和存檔工作。

當好內審員,整理好各種資料並存檔。

二、以後的工作思想

因工作的需要,不斷學習電腦知識,如果說車間統計崗位在生產車間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那製造部總的統計也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崗位的重要性就賦予很重要的使命。力爭做一名合格的統計,今後我將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1、多學習,多總結,快速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技能。業務技能的高低直接影響工作的質量。多學習,是提高業務技能和自身素質的前提,進一步主動自覺學習,通過和車間各統計每個禮拜二上午開會、相互交流經驗,來提高自己實際操作的業務技能。

2、工作講究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方法得當事半功倍。在工作中,我會不斷的調整自己,不斷的總結自己;不斷的總結工作方法,不斷的調整工作方法。

做到今天能處理的事情,今天必須處理,並要求自己用最短的時間用最恰當的方法處理。

3、端正態度。只有態度端正了,才能靜心去幹工作,才能定位好自己的角度。不但要做好監督,而且還要把最有效的資訊及時提供給領導,做好本質工作。

4、帶領統計人員積極學習在工作中積極創新:不僅學習專業的業務知識,還學習炭素工藝學方面的知識;今年統計人員的工作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特別是提出無紙化辦公,直接用電腦裡來統計各種資料,使統計的工作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工作有了統一的標準和程式,取得了又快又準又省紙的好效果。

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上不夠大膽(推薦訪問)、和有經驗的同事比較還有一定差距,在今後工作中,我一定認真總結經驗,克服不足,信心十足地踐行雷厲風行的作風,當好「八大員」,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願意用我百倍的熱情和辛勤的付出工作,為****事業的發展奉獻自己的智慧型、精力和汗水,不辜負領導的信任。

最後,對關心和支援統計工作的各個部門和各位領導表示衷心地感謝!我的述職完畢,謝謝大家!

xx年7月9日

第四篇:生產統計員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首先感謝公司給了我們統計人員這樣一次公開述職、展示形象的機會,下面我向大家匯報自己****年的職責履**況。

在思想上:能始終把「勤勤懇懇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做為自己為人處事的準則,做到:

1、堅持每天8小時滿負荷的工作和學習。

2、堅決地遵守和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

3、盡心盡力地為各級人員做好統計服務工作。

在工作中:能始終用「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責任心和「當日事當日畢」的進取心來履行自己的職責,完成了公司布置的各項工作:

1、編制各種生產統計報表。

2、核對各種生產統計資料。

3、計算擋車工的產量工資。

4、參與材料消耗的統計和考核。

5、參與盤點工作,推行生產線上在製品、半成品盤點。

6、參與統計制度的起草。

7、開發設計了公司生產統計軟體。

在統計隊伍建設上,做了以下工作:

1、鼓勵支援統計人員積極學習:今年***參加並通過了統計資格考試,***參加並通過了助理統計師考試。

2、鼓勵支援統計人員在工作中積極創新:今年統計人員的工作都有進步,特別是***提出直接用電腦裡的資料透視表來統計產量,並介紹到了老

廠區,使統計產量的工作有了非常大的進步:工作有了統一的標準和程式,取得了又快又準又省紙的好效果。

出現的問題

6月份***x的理解、執行出現了失誤,進行了一次比較大的更正。事後按照財務部的要求,總結了經驗教訓,進一步完善了***x工作方法,確保準確無誤。

xx年統計工作提高的方向

1、堅決執行財務部盤點工作安排,逐步完善生產線上在製品、半成品盤點,建立公司資料鏈,為公司細化成本管理做出貢獻。

2、積極參與對原始記錄規範填寫的管理,不斷地提高原始記錄的填寫水平,確保資料的準確性。

最後,對關心和支援統計工作的各個部門和各位領導表示衷心地感謝!

統計員述職報告

3 端正態度。只有態度端正了,才能靜心去幹工作,才能定位好自己的角度。不但要做好監督,而且還要把最有效的資訊及時提供給領導,做好本質工作。4 帶領統計人員積極學習在工作中積極創新 不僅學習專業的業務知識,還學習炭素工藝學方面的知識 今年統計人員的工作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特別是提出無紙化辦公,直接用電腦...

工程統計員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歲月流轉,時光飛逝,轉眼間2009年的工作又接近尾聲,回顧幾年來的工作,在公司領導的關心與幫助下我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在工作中可以全面系統地了解以往的情況,明確哪些是應該做的值得肯定的,哪些是應該糾正的必須避免的,從成功中吸取經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以便下一步更好地實踐。09年年我參與了 ...

統計員上半年述職報告

統計員上半年述職報告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大家好!轉眼間半年已過去了,回顧過去半年的時間,本人在公司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統計部門負責人以及同事們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下,根據公司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職,幹好工作。現將上半年的工作匯報如下首先,作為公司的統計員,我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領導,團結同事,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