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個人述職報告 多篇

2023-02-15 19:33:06 字數 5034 閱讀 7478

我於xx年1月到社群工作,首先向一年來在工作中給予我支援和幫助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和各位居民,表示最衷心感謝。一年以來,我求真務實、嚴於律已,圓滿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使社群的兩個文明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在來到美林湖畔居委會工作之初,我就遞上了加入偉大而光榮的中國共產黨的申請書。一年來,我一直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將理論學習作為自身的重要任務,自覺做到勤學多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增強黨性觀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質,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良好的道德風尚。我虛心向身邊的老同志們尤其是我們張主任學習,向有經驗的同事們學習,向他們學習如何為人、如何正確的處理各類矛盾,如何與轄區的居民融洽相處。

為了更好的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我參加了上級部門組織的天河區黨校學習和培訓;較為系統地學習了***理論和「****」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並身體力行「****」重要思想,激發了自己的責任感和奮發進取的精神,不斷朝著新的目標前進。在工作中,我顧全大局,從不爭名奪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在思想上、政治上、業務上不斷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把社群工作中的苦累轉變成「苦中有樂」,並且「樂在其中」,使自己真正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牢固的群眾觀,為社群建設的進一步發展盡職盡責。

二、愛崗敬業,勤奮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以正確的態度對待計畫生育、城管、綜治、勞動保障等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對工作中遇到的難題,總是想方設法、竭盡所能予以解決,始終能夠任勞任怨,盡職盡責。

2.建居委會部落格,架起社群溝通新橋梁美林湖畔社群居委會是xx年1月成立。作為新的居委會,需要盡快與業主和居民熟悉。

根據社群內很多業主比較喜歡上網蒐集資訊,網上的聯絡方式比較便捷直接,互動性也相對較強的特點,按照居委張主任的要求,在新浪網上設立美林湖畔居委會部落格,方便社群居民了解黨和**的方針政策和居委會的各項工作進展。該部落格在《廣州**》、《資訊時報》、《南方***》等**做了報道。我深深的認識到,不斷提高轄區單位和居民的參與熱情,讓更多的人了解社群,支援社群建設,是增強社群建設生命力的有效措施。

通過部落格可以宣傳黨和**的方針政策,了解居民和單位的想法、願望和要求,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把自己融入到轄區單位和居民之中。帶來社群黨組織的關心和問候。

一、加強黨組織的自身建設,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增強黨的凝聚力,社群個人述職報告。

1、確立黨組織的領導核心地位。

通過一年多的工作,我們社群逐步形成了以社群黨委為核心,社群居委會為主體,各小區業委會為依託,充分發揮議事協商委員會作為社群決策和監督作用的組織體系,理順了各小區物業管理公司、業主委員會、社群居民委員會三者之間的關係。

2、統攬全域性,協調各方。

黨組織統攬全域性,協調各方面作用好。按照規定,今年以來組織召開議事協商會議四次,重大問題都能通過議事協商解決,就拿社群活動中心用房的解決裝修和健身苑、健身點來講,都能得到各方面的支援。活動中心的建立也為居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得到了廣大居民的支援和擁護。

3、充分發動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黨員作用發揮好,每個黨員在社群建設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為了辦好社群的腰鼓隊、健身隊,黨員黃淑君積極做好年老體弱的工作,教練盛和平不怕苦不怕煩教好每乙個隊員,葉萬紫同志幾次放棄外出出監考掙錢的機會參加腰鼓隊訓練。社群活動中心裝修完畢後,黨員高思佶、黃淑君等將自己的書畫捐贈出來,總計達100餘幅。

義務志願者醫生、律師、教育工作者等,無償為居民排憂解難,有一位居民還特地贈了一面錦旗給李味琦律師,對他的義務服務表示感謝。幾位60多歲的黨員主動參加了義務巡邏隊,有一位黨員還見義勇為抓住了一名搶劫犯。

二、運用各種載體,努力建立富有特色的社群。

社群工作的物件是居民群眾,我認為基層黨組織要把解決群眾最著急、**最關心的熱點難點作為我們工作的方向,通過物質與精神的形式不斷密切與群眾的聯絡。

1、開展各種服務活動,密切黨群關係。我們把為居民服務作為我們工作的落腳點和出發點。今年以來開展了醫療、法律等諮詢服務活動20餘次,並在網上公布了服務**,受到了居民的好評。

2、開展文體活動,豐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為營造屬於德加社群自身的文化氛圍,社群成立了健身隊和腰鼓隊,鍛鍊的專案有交誼舞,木蘭拳。在今年的元宵燈會中,社群製作了以宣傳《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主要內容的大型座燈,健身隊和腰鼓隊也為居民群眾表演了眾多的節目,並獲得街道一等獎。

還進行了"科普之光"文藝演出、迎十六大文藝演出、工藝美術作品展等。

3、開展各種教育活動,提公升社群的文化品味。為了提高居民的素質,在居民中積極開展宣傳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教育,宣傳***同志以法治國和以德治國思想。社群還制定了居民自律守則,居民文明公約、文明養狗公約等,繼續辦好社群演示文稿。

報紙、雜誌、電台、電視台等省市區新聞**多次報道了德加社群,接待參觀考察八十多批。

4、開展建立綠色社群活動,帶動精神文明建設。因我們社群的德加公寓是國家級的建設小區、全國物業管理示範小區、杭州市最佳住宅小區,綠化面積達48.8%,我們根據這一特點,為保持綠色社群的榮譽,社群開展了各項環保活動,4月20日"世界地球日",社群舉行了"環保·法律·居民"講座等系列活動

通過以上這些載體的活動,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進一步落到了實處,拉近社群與居民之間、居民與居民之間的距離,居民對黨的信任度得到了提高。

三、調動各方積極性,全面推進社群建設。

1、調動居民群眾的積極性。在平時工作中,我非常注意調動居民的積極性,尤其注意保護居民的積極性,我認為只有居民的參與和支援,才會有我們的成績和榮譽。居民的建議很多,有時也缺乏一定的可行性,但我們都盡可能地採納居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

事實也證明我們德加社群居民是非常積極的,組建社群健身隊,如果沒有居民的參與和支援,就不可能一直堅持下來。社群服務**的公布,沒有社群內律師、醫生、教育工作者,包括業委會主任等志願者的支援,就不可能給居民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務。沒有居民的支援,不可能獲得那麼多榮譽,沒有居民的關心和支援,就不可能有200餘條意見建議的提出。

2、調動社群內各種組織的積極性。為解決社群的用房,中興開發商一次性移交給社群辦公等用房134平方公尺;南都房產商提供給社群資源共享的活動、服務、社群學院等用房400餘平方公尺;科技新村業委會、物管公司將218平方公尺房子長期無償提供給社群作為星光計畫用房;中興公寓業委會、物管處也有意安排老年活動室用房。今年的元宵燈會南都房產開發商又資助社群10500元,用於製作大型座燈和籌建社群腰鼓隊。

3、積極發揮社群工作者在社群建設中的作用。社群工作者的管理水平、服務態度、奉獻精神直接關係到社群建設的好壞,我一方面要教育他們樹立為居民服務的思想,另一方面靠他們自己的努力。在一年的工作中,他們能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嚴格執行規章制度,一切為居民著想。

四、幫助和指導社群居委會履行工作職責

1、摸清家底。***同志說:居民是最大的資源。

為了摸清社群的資源,我們社群成立後,就進行居民情況的調查摸底。經過大家的努力,摸清了社群的人員結構、年齡結構、職業、愛好等基本情況,並建立了基礎性檔案,安裝了社群軟體,做好檔案試點工作。

2、成立組織。為了讓每一位熱心於社群建設的居民群眾都能參與到社群建設的活動中來,我們先後成立了計畫生育、綜合治理、建立綠色社群、工、青、婦、老等二十多個組織。還成立了法律、醫療、教育、護綠等十多支支願者隊伍。

為開展工作打下了基礎。

3、建立制度。我們根據社群的實際情況,制訂了三年工作規劃、年度工作計畫,並建立了社群工作者考核制度、社群印章管理制度、居民來訪接待制度、電腦使用管理制度、社群值班制度、學習交流制度等。還設立了居務公開、辦事指南欄,為居民服務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4、完善設施。在文新街道和各小區的房產開發商、物管公司、業委會的幫助支援下,從組建時借用32平方公尺辦公用房開始,現基本落實了社群辦公室、社群學院、老年星光之家、社群醫療服務等用房,設立了健身點,為居民的宣傳、教育、活動、服務、健身提供了便利。

通過努力,xx年我社群獲得了"浙江省愛國衛生先進社群"、杭州市"文明社群"、杭州市"愛國衛生示範社群"、杭州市"科普社群"、杭州市"優秀特色社群"、西湖區"安全社群",這些成績的取得與社群居民的參與,社群工作者的努力,社群內單位的支援,上級領導的關心是離不開的,以上是我在這當中自己也付出了不少努力,盡到了一名社群工作者的職責。今年獲得了市"優秀社群工作者"稱號。

以上匯報有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

我於xx年1月到社群工作,首先向一年來在工作中給予我支援和幫助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和各位居民,表示最衷心感謝。一年以來,我求真務實、嚴於律已,圓滿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使社群的兩個文明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

現將我履行職責的情況作具體匯報:

一、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政治理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

在來到美林湖畔居委會工作之初,我就遞上了加入偉大而光榮的中國共產黨的申請書。一年來,我一直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將理論學習作為自身的重要任務,自覺做到勤學多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增強黨性觀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質,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良好的道德風尚。我虛心向身邊的老同志們尤其是我們張主任學習,向有經驗的同事們學習,向他們學習如何為人、如何正確的處理各類矛盾,如何與轄區的居民融洽相處。

為了更好的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我參加了上級部門組織的天河區黨校學習和培訓;較為系統地學習了***理論和「****」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並身體力行「****」重要思想,激發了自己的責任感和奮發進取的精神,不斷朝著新的目標前進。在工作中,我顧全大局,從不爭名奪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全心全意為居民服務,在思想上、政治上、業務上不斷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把社群工作中的苦累轉變成「苦中有樂」,並且「樂在其中」,使自己真正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牢固的群眾觀,為社群建設的進一步發展盡職盡責。

二、愛崗敬業,勤奮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以正確的態度對待計畫生育、城管、綜治、勞動保障等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對工作中遇到的難題,總是想方設法、竭盡所能予以解決,始終能夠任勞任怨,盡職盡責。

1.強化計畫生育管理與服務工作

將計生工作融入整個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和各項工作任務中。落實計生分片包乾責任制,一年來,走遍了包乾片區的家家戶戶,挨家挨戶登記住戶資訊,掌握了片區住戶資料,分別了育齡婦女資訊,孕婦資料。做到出租屋資訊每季度周轉一次,及時上報更新資訊,管理孕婦並跟蹤至嬰兒出生,配合落實查環查孕等任務。

5、6月在街道計生辦工作期間,共撰寫資訊報道25篇,工作總結3篇,僑聯工作資料4篇。在此要感謝街道陳副主任、街道計生辦藍和金、曾樂平和劉東雲在工作中給予的幫助和支援。經過在實踐中不斷學習、不斷積累,使自己具備了工作經驗,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較大的提高。

職稱教師述職報告 多篇

我叫 自xx年任中級職稱以來,一直從事中學物理教學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嚴格遵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培養學生崇高的理想 情操 博大的胸懷,幫助學生用自己的頭腦進行思考和學習,從而形成健全的人格。由於多年的教學工作,自己大膽仔細探索教育教學改革 班主任工作以及學生德育工...

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多篇

第一篇 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委派營業主管述職報告 市分行會計部 2014年是我在xx支行擔任會計主管的第一年。在這一年中,我從乙個完全沒有接觸對公業務的個人客戶經理,迅速的轉變成為一名會計主管,除積極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努力工作之外,能夠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述...

其他述職報告 企管部述職報告 多篇

企管部經理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志們 大家好!忙忙碌碌,一年又逝。沉心靜思,有成功也有失落,有不足也有收穫,還有一些對未來工作的想法。5月15日前負責一車間的工作,這期間,最大的收穫就是成功改造了6臺圓織機,把原來的六梭改為現在的八梭,使將要報廢的裝置起死回生,變成了能提高生產效率的新裝置,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