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稽查主任述職述廉報告 多篇

2022-12-01 21:03:04 字數 4870 閱讀 1391

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xx年,在分局的正確領導和各位同仁的幫助下,xx專賣管理所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依法行政,樹立了專賣執法人員的良好形象。一年來,在分局的正確領導下,我帶領全所人員認真加強政治、業務知識的學習,牢固樹立責任意識,立足本職,求真務實,嚴格管理,熱情服務。時刻按照x局長提出的要求提公升自我,完善自我,嚴格遵照執行分局、專賣辦布置的各項工作。

下面就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進行匯報,懇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

一、年度履職情況

回顧一年來工作的主要經歷,可以用三句話來概括:履職盡責,踏實做事;以身作則,積極進取;廉潔自律,按章辦事。具體體現在:

以德為先,加強學習,不斷提高了自身綜合素質

「理論認識上深刻一層,工作實踐上領先一步」這個道理,使我深刻的認識到: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要與現實的道德行為結合起來,做乙個德行高尚的人,使自己的「德」與「行」都能適應崗位、適應同志、適應領導、適應時代的要求。一年來,我不斷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增強了黨性觀念、全域性觀念、紀律觀念,思想上與分局黨組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吃準吃透行業相關政策及檔案精神,提高了自身的業務管理水平,組織協調能力,綜合分析能力以及處理問題的能力,適應了行業不斷改革發展的新形勢。

通過加強學習,我本人在2023年獲得***。

守土有責,內管外打,重抓市場監管、提高市場淨化率

xx年xx所積極投入到各類聯合檢查和專項行動之中,改變以往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在管理模式上,有針對性抓大放小,團結絕大多數的零售戶,孤立極少的違法者;在管理理念上,轉變被管理者角色,拉近客我關係。一是對大戶、違規戶進行重點檢查、突擊檢查,對守法戶開展例行檢查、服務相結合;二是集鎮、沿路和邊界相兼顧,橫向到邊,縱向到戶,確保達到了分局要求的稽查到位率;三是加強節日市場、集會市場的監管,堵塞漏洞;四是發揮客戶經理和零售戶、群眾的作用,為市場淨化提供有效資訊;五是利用市場走訪採集資訊

和網上辦公平台相結合,增加市場檢查的準確性和針對性;六是加強與轄區其他執法部門的配合,共同淨化市場。七是按照內管規範流程,加強了零售戶核量監管,做到任務落實到崗,責任落實到人,有效遏制了不規範經營行為。xx年xx所共查處各類捲菸違法經營案件x起,查扣各種違規捲菸x條。

隊伍建設不遺餘力,努力提公升隊伍素質

滿懷激情幹事業,謀近慮遠不懈怠。我時刻提醒自己,工作必須做到精細實,必須時時刻刻在基礎工作上下功夫。在隊伍管理上,我充分調動副所長積極性,以「三個注重」提公升隊伍建設:

注重細節促隊伍,把責任擔起來;注重規範促管理,讓思想活起來;注重素質促奉獻,把形象樹起來。努力向「三型」隊所目標邁進。二是在所內推行了「值日所長」制度,讓每一位隊員都來當所長,來安排一天的工作、召開隊務會、總結一天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提高了隊員的工作責任心、執行力和業務能力。xx所在大力提公升隊伍建設的同時,不忘回饋社會,秉承「報效國家、回報社會」的宗旨,積極踐行責任菸草。通過一年來的管理、融合,集體和個人都在快速的成長,xx所正在成為了一支「叫的應,拉的出,打的贏,都滿意」的隊伍。

x年xx所在創先爭優活動中被評為一季度「星級所」;管理所1人被評為「安全之星」、1人被評為xx區團委優秀團員、1人被評為市局優秀共產黨員、1人被評為市局優秀員工。

廉潔自律,找準定位,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

一身正氣鑄行風。我始終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能夠嚴於律己、率先垂範。一年來,帶領xx所認真組織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235」教育實踐活動。

定期開展作風紀律學習培訓,要求大家時刻謹記共產黨員的優良傳統,依規辦事,防腐拒變。無論是行政處罰案件的處理、還是行政許可證件的辦理,我都始終堅持依法行政,做到了廉潔自律、不循私情,始終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飽滿旺盛的熱情投入工作,力爭用自己的行動感召人,用自己的形象影響人,用自己的誠意打動人。xx年帶領全所人員圓滿完成了上級領導交辦的目標任務,各項工作始終走在全市所的前列。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今後努力的方向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對照崗位職責,認真反思自己的工作,我也清醒的看到自己的不足。一是自身理論學習系統性不強,不能持之以

恆,理論學習的深度和廣度不夠。二是在案件查處力度方面還有待提高,有效經營案件能力尚待加強。三是挖掘、發揮隊員潛能的水平較低等。

檢查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改進,提公升大楊所的工作水平:一是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強化責任意識。二是加強組織協調能力,加大與轄區公安、工商等部門的協調配合,落實案件查處。

三是強化績效考核指標開展日常工作,確保工作的嚴格規範。

三、xx年工作思路

xx年,將緊緊圍繞分局工作目標,爭當「四力」員工,更加努力工作,提公升管理所整體工作上水平。

、帶好一支隊伍

1、強化細節管理,落實7s制度。嚴格按照**體系檔案流程開展各項工作。

2、加強培訓學習。確保2人通過高階、1人通過中級。

3、搞好乙個考核、乙個評選。即**考核和季度星級稽查市管員評選,調動隊員工作積極性。

、落實兩個監管

1、市場監管:圍繞「打管疏服」四字方針,以打擊假冒非法流入捲菸為重點,服務守法戶,打擊違規、批發戶。積極推進「雙優線路」建設,發揮專管員職能。

2、內部監管:按照內管要求,進一步突出監管重點,切實履行好內管職責。及時做好對內管預警資訊的調查核實及處理。

、抓好三項工作

1、許可證管理:重點做好對新增戶的實地核查及零售許可證的後續監管。

2、無證戶治理:認真梳理無證戶檔案,從打、疏、控三個方面全面加強治理,重點打擊集鎮、沿路公開擺賣行為。

3、零售戶座談會:專銷結合,根據零售戶分類,每月有針對性的召開座談會,真正達到對不同型別零售戶的培訓目的。

、實現四個「確保」

1、打造基層管理所視窗單位,確保建立一支業務技能精、精神面貌好,執行力強的專賣隊伍,為建立優秀基層隊所打下堅實的基礎

2、嚴格落實「六實」作風,確保圓滿完成月度重點工作及各項臨時性工作。

3、積極配合營銷部門,確保全年銷量任務的完成。

4、加強日常安全管理,確保全年安全無事故。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將以此次述職述廉活動為契機,藉此機會進一步總結經驗,克服不足,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業務水平。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所長,我認為自己有責任也有義務帶領全所隊員把各項工作做好。今後仍然期待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不吝賜教。

以上匯報如有不妥之處,敬請各位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匯報人:***年x月x日

菸草稽查中隊長述職報告

本人現任直屬分局稽查中隊長,從事菸草行業已整整四個春秋,對菸草事業有著深厚的感情、執著的追求。無論在何崗位都能正確對待,兢兢業業的工作,努力實踐「****」的重要思想,以共產黨人崇高的奉獻精神,完成了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歲月如歌,轉眼間一年又過去了。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在這個稽查崗位上

一呆就是四年。人常說:「樹挪死好范文版權所有,人挪活。

」但我堅信只要有堅強的信念,頑強的工作作風和積極向上的工作幹勁,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一樣能幹出不平凡的事。四年當中我先後被上級部門表彰,榮獲省局三等功及市局優秀稽查員的榮譽。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也不僅僅是代表個人,更屬於我們的集體稽查中隊,屬於幫助我支援我工作的領導及與我並肩作戰的戰友們。

在此向你們表示由衷的謝意及致以最崇高的敬禮。

四年來我先後與四位中隊長並肩合作過。他們都是專賣戰線上的前輩,給了我乙個很好鍛鍊的機會。他們都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很多。

使我能夠從一名復員軍人順利的過渡到地方工作崗位上,為此我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下面就本人全年的工作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個匯報:

一、思想過硬,作風紮實,嚴於律己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時刻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良好的軍人作風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不斷加強對專賣法律法規和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並且帶領全體隊員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等五**,把近年來我中隊在專賣執法過程**現的一些問題進行了評議整改,重新梳理。要求自己和隊員都要按照《菸草專賣執法人員六條禁令》的要求去做,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嚴格執法程式。

思想教育和法律法規學習。始終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該辦的事堅決不辦,不該講的情堅決不講,不該得的東西堅決不拿,做到「常在河邊走,就是不濕鞋」。四年來,我沒有抽過零售戶一包煙,沒有吃過零售戶一頓飯,更沒有收過零售戶乙份禮,工作中踏踏實實、勤勤懇懇、清正廉潔、嚴於律己,深受領導的信任,得到了廣大經營戶的好評。

二、身先士卒,不怕犧牲,爭當金葉先鋒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中隊長,就應起到榜樣、標桿作用,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去管理別人,俗話說:「夏練三伏,冬練三九」,所以在專賣準軍事化管理中我每天早晨帶頭堅持出操,高標準,嚴要求,以軍事化的管理方法來帶好專賣稽查隊伍。在工作中更是模範帶頭,身先士卒。

接到舉報時,不管是白天晚上,颳風下雨,都與隊員一起及時出勤。遇到大案、要案,不管發生在**,我都會在現場。我為自己確定了「三句話」要求:

既當戰鬥員,又當指揮員;衝鋒在前,**有案情、**有危險,**就有我。我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嚴格要求自己去努力做到的好范文版權所有。

由於經常與不法煙販發生糾紛,身上經常掛彩負傷。衣服經常性被扯爛,但我想,人就是要有拼的精神,愛拼才會贏。然而,對唯利是圖的不法煙販來說,菸草稽查員的拼搏,就是他們的災難。

因此,不法煙販視我為眼中釘、肉中刺,恨不能立刻拔除。我也經常受到不法煙販的威脅、辱罵,雖然我聽不太懂贛州話。但我知道他們用最惡毒的詞語辱罵我。

每當這時,我都默默地對自己說,要頂住壓力,要維護菸草的形象,要學會忍耐,但要敢於拼搏,不怕犧牲,既然選擇了菸草專賣,就要甘於為她奉獻一切,發揚在部隊時的兩不怕革命精神。菸草專賣是正義的事業,邪不壓正,只要勇敢堅持,就一定能戰勝困難。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2023年我們稽查中隊共查獲各類非法捲菸4300餘條,總價值約23萬元,給不法經營者以強大的震攝,使章貢區捲菸市場得到了淨化,規範了捲菸市場的正常秩序,為我區菸草事業的快速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今天,我有幸在此向各位領導、同仁匯報自己的工作,但我的深知自身的工作離上級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將從以下幾個方面繼續做好工作:

一,繼續擁護組織的綱領政策,堅決執行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積極配合好吳隊長的工作,從我做起,處處為先。

村官述職述廉報告 多篇

一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村官述職述廉報告。二 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在深入學習農村工作制度的基礎上,我先後查閱了20餘本關於新農村建設及其 三農 問題的書籍 認真詳細地學習了黨內表決 民主選舉 代表會議,民主理財等方面知識。此外,我還積極主動與上級領導溝通,學習他們處理農村糾紛和辦事具體事務方法,創新了工...

菸草局長述職述廉

述職述廉報告 按照省局和市委關於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的統一部署,對照 六查六看 的要求,在學習提高和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將自己近年來的工作 學習及執行廉政建設的情況作如下匯報,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 幫助。一 履職情況 按照黨組分工,我分管專賣管理 政策法規 財務管理 綜合計畫 資訊化 科技創新...

2019菸草隊長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過去的一年年,在局領導和專賣科的正確領導和各位同仁的幫助下,第三稽查分隊專賣管理所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依法行政,樹立了專賣執法人員的良好形象。一年來,在專賣科的正確領導下,我帶領全所人員認真加強政治 業務知識的學習,牢固樹立責任意識,立足本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