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局長述職述廉

2021-04-19 00:47:43 字數 2059 閱讀 4809

述職述廉報告

按照省局和市委關於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活動的統一部署,對照「六查六看」的要求,在學習提高和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將自己近年來的工作、學習及執行廉政建設的情況作如下匯報,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幫助。

一、履職情況

按照黨組分工,我分管專賣管理、政策法規、財務管理、綜合計畫、資訊化、科技創新、貫標等工作,在市局黨組的集體領導下,我在分管的工作範圍內主要作了如下工作:

(一)堅持以管控市場為中心,強化專賣管理。主要是從完善機制、營造環境和隊伍建設上做出了努力,取得了三個方面的成績:一是始終保持捲菸打假的高壓態勢;二是始終保持較高的市場淨化率;三是規範經營沒出問題。

(二)堅持以依法行政為中心,強化法規工作。一是規範了菸草專賣行政執法,菸草行政執法工作實現了零行政復議、零行政訴訟;二是強化了經濟合同的審核工作,在今年五月份召開的全省法規工作會議上,市局作了這方面的經驗介紹;三是強化了規範性檔案的審核和清理工作。

(三)堅持以提高效益為中心,強化財務管理。一是理順了財務管理制度,強化了預算標準建立;二是強化了預算管理,確保費用支出合理、合規;三是加強資產管理,確保帳帳、帳實相符。

(四)堅持以規範管理為中心,強化體系建設。一是全面推進體系建設,實現了裝進去、用起來,基本解決了體系建設過程的「兩張皮」問題;二是按照基礎管理進入「深水區」的要求,實現了「四個層面」用起來。

(五)堅持以促進經營為中心,強化督察考評。一是出台了督察考評辦法,形成了目標管理為主、過程控制為輔的考核模式;二是堅持了嚴格考核,兌現獎懲,形成了獎勤罰懶的工作機制;三是探索開展了系統自動考評與人工考評相結合的考評方式。

二、廉政建設情況

(一)學習情況。

為了不斷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適應工作需要,一是參加了國家局組織工作第十五期黨性修養、理想信念和作風建設專題培訓班。通過學習黨史及一系列活動,加強了黨性修養,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二是積極參加黨組中心組和企業組織的各種學習,尤其是在開展黨的純潔性教育期間,,**了紅***《忠誠與背叛》,進一步強化了宗旨觀念和黨性修養。

三是通過經常性的自學,不斷拓展自己的知識面,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為更好地履職奠定基礎。

(二)廉潔自律情況。

作為一名班子成員,自己始終堅持以幹事創業和廉潔從政為準則,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一是認真學習貫徹《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有關廉潔自律規定,能夠正確對待權力、利益和地位。二是能夠自覺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嚴於律己,清白做人、乾淨做事。

三是對分管的部門和崗位能夠嚴要求,敢於監督,抵制各種消極腐敗行為,沒有發生違紀違法情況。

三、存在的問題及原因

以上是我近期學習和工作情況,自我感覺是作了一些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作了一些工作,但對照「六查六看」的要求,還存在很多大差距。在徵求意見中,基層組織和同志們也提出了許多忠懇的意見,歸納起來,包括如下五個方面:

一是為基層群眾服務的宗旨觀念還存在著差距。關注工作任務的多一些,關心幹部職工少了一些;解決工作上矛盾多一些,解決幹部職工個人問題少了一些。

二是深入基層、解決實際問題的作風還有待加強。對於包片的工作指導不夠,下基層少了,對於基層反映的問題解決不夠及時;對於分管的科室關心不夠,致使一些問題長期得不到妥善解決,如法規科人員配備問題。

三是個人的工作能力還待進一步提公升。應對複雜工作、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有待提公升;面對新的情況,解決新問題、新矛盾的能力有待提公升;對於難點問題存在畏難情緒,一些問題未能實現有效突破,如執行問題。

四是分管的工作上還存在著短板。科技創新工作還有待進一步提公升;財務管理工作還有待進一步加強;專賣管理工作還有待進一步深化,等等。

五是執行廉政紀律上存在著要求不嚴的問題,雖然能夠較好地執行廉政建設有關規定,但缺乏嚴格要求的自覺性,平時不注重小節,參與了一些應酬和吃請,接受了少數工業企業的品吸菸,等。

產生上述問題的主要原因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政治理論學習不夠,二是對自身的要求不嚴。

四、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一)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公升個人素質,提高駕馭複雜工作、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

(二)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事業觀,扎扎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黨組的集體領導下較好地履行職責,在分管的工作上做出成績;

(三)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幫助解決一些具體問題,為菸草的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局長助理述職述廉報告

我於20xx年7月被任命為開封市文化局黨委委員 副調研員 局長助理。任職5個月以來,我努力熟悉文化局工作業務,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理清文化工作的思路和方向,以加快開封文化強市建設步伐為目標,在本人分配的工作上做了一些事情。現將本人主要工作和廉政建設情況報告如下 一 參與籌備首屆中國收藏文化 參加工作後...

2019菸草隊長述職述廉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過去的一年年,在局領導和專賣科的正確領導和各位同仁的幫助下,第三稽查分隊專賣管理所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務實的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依法行政,樹立了專賣執法人員的良好形象。一年來,在專賣科的正確領導下,我帶領全所人員認真加強政治 業務知識的學習,牢固樹立責任意識,立足本職,求...

縣安監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2009年的工作已經結束,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和廉政方面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方面 我分管綜合科 協調宣教科和培訓中心的工作,在上級業務部門的指導下,在局長的直接領導下,與各科工作人員一道做好了如下幾項工作 一 認真履行安委會辦公室職能,抓好安全生產目標責任制的落實。安委會是虛設機構,安委會辦公室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