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多篇

2022-12-03 17:06:05 字數 5087 閱讀 9785

第一篇: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委派營業主管述職報告

市分行會計部:

2023年是我在xx支行擔任會計主管的第一年。在這一年中,我從乙個完全沒有接觸對公業務的個人客戶經理,迅速的轉變成為一名會計主管,除積極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努力工作之外,能夠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述職如下:

一、認真貫徹落實會計基礎管理精神,狠抓會計內控建設。

1、堅持按月開展自查工作,促進會計內控管理水平逐步提高。自查是內控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操作風險的重要防線。對這一塊工作的重視我一刻也沒有放鬆過,儘管面臨這樣或那樣的困難,我還是堅持按計畫、按程式每月對支行全部網點開展一次認真細緻的檢查。

做到每次檢查都有方案、無通知、有記錄、有整改、對責任人有處理、有通報。監管的內容也嚴格按照會計監管制度的規定和案件專項治理的要求逐條細化,不敢有絲毫的馬虎。把實質重於形式作為自查的重要原則,通過持續、認真細緻的自查,支行的會計內控管理比以往年度水平有了明顯的進步。

2、建立全面的崗位責任制,把崗位職責落實到每乙個崗位、每乙個員工,做到每一項工作有人管,每乙個工作有人抓,防止出現相互推託、工作脫節的現象,按照崗位責任制進行嚴格考核,使我支行內控制度得到了進一步完善。

二、認真貫徹和執行各項會計、出納制度及操作規程,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促進會計出納工作基礎規範化水平的提高

1、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以「提高櫃面服務質量」為目標,從工作制度、員工素質入手,高標準,嚴要求,苦練業務技能,強化管理考核。一年來,我認真貫徹和執行總行各項會計、出納制度及操作規程,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比如:

對掛失業務、全國支票、匯兌業務等關鍵業務進行了規範,改變了以往登記簿登記不規範、資料不全的問題,對於發生的交換差錯事故及時整改,防止了各類差錯隱患的再次發生。

2、在工作中,我堅持日常及時制度檢查和事後審核通報,加強內控管理。各項會計出納制度是員工做好本職工作的基本依據和行為準則,在制度的貫徹落實上,我注重雙管齊下、標本兼治。一是充分發揮日常內控的監督和規範,利用好實時監督(更多請你搜尋)和監控檢查的機會,使我支行內控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二是正確處理好事後審核發現的問題。首先按照我行各類檔案的相關規定,對臨櫃會計出納業務進行即時、定期、不定期的監督和審核,其次做好和事後審核的溝通工作,正確處理好事後審核中心發現的相關差錯,及時做好事後審核差錯的分析反饋工作,及時給予出錯櫃員通報,查詢問題原因,及時落實整改。從各個環節加強對櫃面業務的管理,提高了我支行的內控機制。

3、注重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與履職能力。會計主管履職到位與否,是會計內控好壞的關鍵一環。由於我之前的崗位是個人客戶經理,因此,如此之大的角色轉換對我的業務要求非常高,如果自己不對會計

業務有一定的了解,就無法對支行的會計風險進行把控,因此,我堅持學習業務,虛心向老員工請教,積極與直管領導,主管行長進行溝通,通過自己的努力,熟悉業務,進入角色。

三、加大力度強化風險管理。

1、對公賬戶對賬工作方面

在過去的一年中,營業部高度重視對賬工作。在

一、二、三季度對賬工作中,營業部重點賬戶對賬率達到了100%,完成了分行對賬工作要求。

2、定期組織案防例會,強化員工風險意識

營業部按月組織全行案件防控工作會議,並定期傳達總分行業務風險檔案制度;定期配合綜合部開展員工行為專項自查、互查工作;按照分行要求建立聲譽風險防控體系,並定期組織演練。

3、加強晨會學習,堵截櫃面風險

在每日晨會中,營業部開闢了風險防控工作專欄,組織進行每日風險提示工作。重點對突發事件處理、櫃面風險防控、案件防控動態、操作風險防範等工作環節進行逐個剖析,在員工思想上構築了牢固的風險防範平台。在過去的一年中,營業部有兩人共兩次次堵截了櫃面詐騙案件,培訓效果明顯。

4、突發事件處理工作方面

按照分行檔案制度要求,營業部梳理並建立了多項突發事件處理預案,如防搶劫處理預案、防火預案、聲譽風險處理預案、理財產品

應急處理預案等,並定期配合支行綜合部組織全行範圍的突發事件模擬演練工作。通過上述演練工作,進一步強化了員工突發事件處理能力,為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的處理突發事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四、存在的問題

業務指標方面

1、2023年支行營業部的中間業務相對偏低。總結原因,主要存在以下幾方面問題。首先,支行的地理位置比較偏僻,客戶的結構也較為單一,部門沒有人手能夠外出營銷;其次部門經理工作監督存在疏漏,在產品培訓及員工輔導工作上存在不足;最後,員工主動營銷意識薄弱、營銷能力有所欠缺,產品營銷工作無論從員工營銷開口率還是營銷成功率上均為達到預期的效果。

2、存款業務方面,支行的存款90%來自於海關的存款,因此海關收稅的高低嚴重影響支行的存款業務,而個人客戶的數量又較少,來行辦理業務的客戶絕大多數都為老客戶,所以營業部存款餘額增長乏力。

4、對公網銀對賬工作推進遲緩

2023年,營業部對企業賬戶簽約管理工作重視度較高,全員幾乎都參與到銀企對賬工作中,但是有極個別企業老總在國外治病,無法回國,造成支行的3季度對賬率未達到雙百。

基礎管理方面

2023年支行發生一筆重大差錯,原因是在我休假期間,支行員工手工修改重空號碼,造成嚴重的串號使用憑證。原因有以下幾方面:

①、我對員工的管理不夠嚴格。

②、員工的風險意識太差,我沒有盡到相應的風險管理責任。 櫃面服務方面

員工主動服務意識有待提高,櫃面服務規範性有待加強。集中體現在,營業大堂人員主動服務意識不足,更多時候員工仍是被動接受客戶諮詢,提供被動服務;櫃面規範服務的持續性不足,部分員工不能保證工作日全時段的規範化服務。

工作執行力方面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在工作執行力上尚存差距,集中體現在: 1、

2、 工作計畫性需加強,部分工作計畫考慮不夠充分; 制度落實不到位,部分業務流程為按照制度要求落到實處,檢查監督力度不足;

3、五、2023年工作目標

1、加大員工的技能、服務培訓力度

部門將以分行五崗位考試要求為模板、以支行服務檢查要求為基準,定期、持續開展員工操作技能及服務培訓工作,並按月進行評比。同時,加強檢查落實工作,全面提公升營業網點服務核算水平。

2、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全面降低差錯率

部門需加強員工培訓工作,來滿足支行日新月異的業務對新員工的要求。同時,加大核算質量的考核力度,制定支行13年新的考核對員工的風險教育需進一步加強。

辦法,聯合全部網點,共同考核,賞罰分明,並與年度考核掛鉤。最終實現審計檢查及分行會計部差錯考核雙達標的目標。

3、加強風險培訓

由於2023年的重大差錯,使我認識到,對於新員工來講,風險意識需要日日灌輸,天天培訓,13年部門將大力加強風險方面的考核,一旦發現有可能出現風險的錯誤操作,支行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4、加強部門員工主動營銷的意識

部門將以旺季營銷為契機,對部門營銷意識較好的員工進行大力的表彰,對不主動營銷的員工進行較嚴厲考核,並形成制度,全年執行。

xx支行 xx

2014-1-19

第二篇:會計主管的述職報告

2023年是我在xx分理處擔任會計主管的第三年。在這一年中,我積極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努力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述職報告如下:

一、加強網點業務知識和技能學習,使我分理處內勤的業務知識和技能水平得到提高。

我根據支行要求制定落實了各項內勤學習例會制度,組織全體內勤職工及時對於上級行下發的檔案和辦法及時學習討論,通過採取互通形式的方法,使業務學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過堅持開展內勤業務學習制度使我分理處櫃員牢固的掌握了各項業務知識。雖然我分理處今年的業務量有了大幅增加,同時今年總行各類業務新品種也層出不窮的推出,但我分理處員工通過業務學習制度,提高了自身的業務知識和技能,在面對對各類業務時都能熟練的應對。

二、認真貫徹和執行各項會計、出納制度及操作規程,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促進會計出納工作基礎規範化水平的提高

1、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以「提高櫃面服務質量」為目標,從工作制度、員工素質入手,高標準,嚴要求,苦練業務技能,強化管理考核。一年來,我認真貫徹和執行總行各項會計、出納制度及操作規程,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比如:

對掛失業務、全國支票、匯兌業務等關鍵業務進行了規範,改變了以往登記簿登記不規範、資料不全的問題,對於發生的交換差錯事故及時整改,制定出相應的交換崗位職責,防止了各類差錯隱患的再次發生。

2、在工作中,我正確處理兩個關係,加強內控管理,一是正確處理制度的建立與貫徹落實的關係。各項會計出納制度是內勤員工做好本職工作的基本依據和行為準則。在完善制度和貫徹落實上,我注重雙管齊下、標本兼治。

充分發揮內控的監督和規範作用,使我分理處內控工作制度化、規範化。二是正確處理好臨櫃監督與事後監督的關係。首先按照我行各類檔案的相關規定,對臨櫃會計出納業務進行即時、每日、定期的監督和審核,其次做好和事後監督中心的溝通工作,正確處理好事後監督中心發現的相關差錯,及時做好事後監督差錯的分析反饋工作。

從各個環節加強對櫃面業務的管理,提高了我分理處的內控機制。

三、加大力度強化管理,全面推進內勤整體工作的開展,確保各項內控工作上台階。

今年以來我分理處業務大幅度提高,但我分理處內勤人員少,業務量大,各項內控工作又點多面廣,所以我分理處內控工作壓力巨大。但我和我分理處的內勤員工們克服種種困難,大膽管理,努力推動我分理處的各項內控工作,在原來的基礎上有了新的提公升。

1、今年事後監督上線以後對櫃員各項業務的操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需要每個櫃員都具有較高的業務知識和業務技能,在工作要嚴格按照相關規定進行業務操作,對於事後監督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必須及時進行整改。所以我在日常工作中我加強了臨櫃業務的監督,要求櫃員必須規範操作每一筆業務,每乙個細節都必須按總行相關檔案的規定操作,對於操作過程中碰到的各類問題必須及時提出,不得對業務隨意操作。更不得為了逃避事後監督而變造各類會計憑證。

對於事後監督過程中發現的相關差錯及時組織櫃員學習,並及時整改。從事後監督上線以來的差錯率情況來說,我分理處一直保持著較低的水平。

2、由於我分理處今年內勤員工流動較大,同時新櫃員業務又不全面,為了應對迅速增長的櫃面壓力,我在做到不違反總行各項內控制度的前提下,採取櫃員業務交叉和現場指導等方法,使各櫃員在較短的時間內全面掌握了各類業務,並通過合理的業務分工,緩解了我分理處的櫃面壓力。提公升了我分理處櫃員的業務技能,推動了櫃面服務質量的全面提高。我分理處今年以來無一起由於櫃面操作而引起的客戶投訴事件。

3、建立全面的崗位責任制,把崗位職責落實到每乙個崗位、每乙個員工,做到每一項工作有人管,每乙個工作有人抓,防止出現相互推託、工作脫節的現象,按照崗位責任制進行嚴格考核,使我分理處內控制度得到了進一步完善。

以上是我一年來工作匯報,成績只代表過去,在新的一年,我將繼續努力工作,努力學習各項業務知識,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使我分理處內勤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第三篇: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范文先生 今年來我已經累計代班23天,涉及櫃面所有崗位。通過崗位輪換和全日制代班,已發現糾正涉及印鑑管理 借據管理 賬簿記載 檔案歸檔等方面共12處問題。通過調看監控錄影觀察臨櫃人員的操作程式是否合規,每週調看監控工作的加強和持續,直接促進了我行臨櫃人員工作效率的提高,規避了操作風險,更重要的是對會...

會計主管述職報告

一 政治思想情況 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 十七屆五中全會和十七大會議精神,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進一步領會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 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二 工作情況 2010年,我在支行營業部先後從事了兩個不同的工作崗位。一在擔任會計主管期間,一是針對具體情況,結合人員素質,合理安排會計工作。根據...

職稱教師述職報告 多篇

我叫 自xx年任中級職稱以來,一直從事中學物理教學工作。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嚴格遵守教師的職業道德,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培養學生崇高的理想 情操 博大的胸懷,幫助學生用自己的頭腦進行思考和學習,從而形成健全的人格。由於多年的教學工作,自己大膽仔細探索教育教學改革 班主任工作以及學生德育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