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輔導教師職責

2023-02-11 00:57:05 字數 577 閱讀 7019

參考範本

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

部門  心理健康輔導教師負責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進學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動課題資料的準備和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開展,具體職責如下:

1.負責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時總結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動的經驗。

2.接受老師、學生及其家長的心理諮詢,並及時登記、分類,總結出帶有普遍性的問題,形成心理諮詢的典型案例。

3.針對學生實際情況,開設心理健康教育講座。

4.負責心理健康教育宣傳活動,辦好心理健康專欄。

5.進行學生、教師的心理測查,建立學生、教師的心理檔案,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開展教育工作。

6.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工作等。

7.組織對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訓活動,為班主任提供必要的相關資料,協助班主任上好心理健康輔導課。

8.健全和妥善儲存心理諮詢室的所有檔案,必須有檔案的目錄清單,一旦有需要必須在最快的時間裡將資料調出。

9.提供必要的心理健康圖書和報刊雜誌供師生借閱。

10.參與常規管理。

11.認真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精誠團結,要樹立職責上分,工作上合的大局意識和為了全體師生的服務意識。

心理健康輔導教師崗位職責

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是中小學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從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專職教師和兼職教師是開展這項教育工作的骨幹隊伍。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 專職 兼職 教師上崗,必須認真執行本條例所提出的各項職責,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 操作技能和研究能力,積極加強自我的身心調節和自我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一 ...

輔導教師職責

1 認真鑽研教材,按照新課標的要求對學生進行 學科知識的傳授 技巧的訓練和 素養的薰陶,做到發音正確,練聲規範,班級整體水平較高。2 認真做好教學組織工作,保證課堂教學秩序和效率。完成所教年級的教學任務,並結合 學科的特點進行思想教育。3 自覺更新文藝理論和專業理論知識,具有聲樂 器樂或舞蹈及編導 ...

晚自習輔導教師職責

虎頭鎮中學校值日教師日常工作職責 1 值日教師值日工作時間為當日下午16 00至次日下午16 00 含早晚自習 午休時段 2 協助行政值日做好有關早晚自習 午休管理記錄表冊的收發。3 協助行政值日做好學生紀律 常規 學習 清潔衛生 安全的管理和考核工作。4 協助行政值日 早晚自習 午休 管理教師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