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村共青團工作計畫

2022-10-25 06:57:04 字數 1407 閱讀 9565

20xx年我村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十六大和團十五大精神,圍繞村委的發展思路和鎮團委的工作要求,建設與活動並舉,加強理論學習與活動創新,以創新求發展,以發展求提高,進一步開創共青團工作新局面。

一、以「****」重要思想為指導,切實加強青少年的思想教育

我們將從實際出發,採用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相結合的方式,深化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等重要會議精神,將理論與實踐有機結合,進一步興起學習實踐「****」重要思想新高潮,壓濾機濾布構築青年的精神支柱。以紀念五四運動86周年,建國56周年、建隊56周年等重大節慶活動為契機,抓住青少年入學、入隊、入團、入黨以及十八歲**宣誓儀式活動等主題活動,廣泛開展各具特色的主題教育,營造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的濃厚氛圍,引導青少年增強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增強憂患意識和加快發展的緊迫感、責任心。以團幹部、大學生和青年骨幹為重點,以點帶線,以線帶面,推動全鎮青年深入學習理論、積極投身實踐、創造青春業績。

二、堅持「黨建帶團建」的原則,切實抓好團組織自身建設

1、加強村級團組織的建設。堅持「黨建帶團建」,進一步將團建納入黨建工作中,健全和完善新一屆團委的組織體系、組織文化和執行機制,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積極的態度開展團的工作,增強團組織活力,開創團建新格局。同時加大對學校團幹部的培訓和管理工作力度,逐步實行團幹部量化考核制度,加強對學校團組織建設實行分類指導與管理,以推進素質教育為目標,以團隊一體化建設為著眼點,鞏固學校團組織的核心地位。

2、濾布加強團員管理工作。一是通過舉團旗、唱團歌、戴團徽、學團章、交團費、過團日的「六團」活動,加強團員意識教育。二是做好團員接轉工作。

針對近年農村團支部存在團員流失嚴重的問題,各團支部仍要把這項工作放在團工作的重要位置。三是做好發展團員工作,要在堅持標準,保證質量的前提下,積極吸收條件成熟的青年,做到成熟乙個發展乙個,以學校團委為發展新團員的基地,加強團員吸收工作。

3、加強「推優」入黨工作。團幹部是黨的事業後備力量,各團支部要積極配合黨的工作,積極發展新黨員,進一步完善「推優」制度,規範「推優」程式,認真做好「推優」工作,及時為各級黨政部門輸送年輕優秀幹部,加大對優秀團員青年的培養和推薦力度,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三、深化拓展各項服務活動,進一步煥發青春活力

1、實施「愛心助學」行動。深化「希望工程」,進一步搞好愛心助學行動。加強「愛心助學**」的籌集、使用和管理,確保專項經費真正用於資助本村貧困家庭優秀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從生活上和精神上關心支援特困學生,使青少年健康成長。

2、舉辦豐富多彩的青年文化活動。充分利用文化陣地,結合「五四」等重要節日,開展各種積極、健康的文化體育娛樂活動和競賽活動,豐富活躍廣大青少年的業餘生活,促進青少年的溝通,推進全鎮文化事業的發展

此外,要緊緊圍繞鎮委的工作重點開展其他各項工作,帶領廣大青年積極投身環境保護工作,積極做好團帶隊活動,加強與各部聯絡,進一步完善共青團的社會工作機制,不斷延伸團工作手臂,通過整合各種,努力拓展我村共青團工作的新領域。

學校共青團工作計畫2019共青團工作要點

x年共青團工作的指導思想和主要任務是 深入貫徹落實黨的xx大和團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服務青年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為主線,以學風建設為重點,深化大學生素質拓展計畫,服務大學生成才就業,不斷加強學生骨幹培養,逐步構建學生組織一體化,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實現新發展.一...

共青團少先隊工作計畫

二0一二 二0一三學年度第二學期 團隊工作計畫 膠州英姿學校王輝 一 指導思想 按照膠州市教育體育局 膠州市團委2013年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總體部署,結合我校本學期重點工作,從學校實際出發,以加強團員 少先隊員隊伍建設,增強團 隊員意識,調動團 隊員學生積極性,增加團 隊組織的凝聚力,全面提高團 隊員...

2019共青團工作計畫

青少年教育工作是社群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是社會文明進步的生力軍。2010年社群共青團工作總體思路 踐行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教育主題,發揮自身優勢,轉變教育方式方法,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良好的道德情操,營造良好的青少年成長環境,把組織青少年活動工作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