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國旗下講話

2022-10-20 20:54:05 字數 1356 閱讀 1292

3月22日國旗下講話同學們: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

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充套件到陸地上。

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

水還是大自然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正當人們感到酷暑難耐時,來一場雨該有多痛快呀!走在海邊,海風習習,一掃酷熱煩躁的情緒;當寒冷的冬季到來時,海水把儲存的熱量源源不斷地送給它周圍的陸地……這些都是水的作用。

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儲量豐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並且隨著工業的發展,水汙染成了乙個嚴重的問題,很多任務業廢水都排到了江河湖海中,清澈見底的河流被廢水汙染得臭不可聞,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費水的現象也十分嚴重,據統計,乙個中等城市每年浪費的水相當於乙個洞庭湖的水量!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3月22日國旗下講話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草長鶯飛的美好春天裡,想起這樣的話題,緣於乙個不被人們重視的節日:3月22日——「世界水日」。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生存離不開的寶貴資源。記得魯迅先生曾這樣評價水:「一滴水將與一滴血等價」。

真可謂是一針見血。有人會說,一滴水算得了什麼,把它與「一滴血」擺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似乎有點危言聳聽。對此,科學家曾*做過這樣乙個試驗:

假如乙個人不吃任何食物,生命可以維持二十多天,而若是不喝水,過不了一星期就可能死亡。因此,許多水利學家形容「水是農業的命脈,是工業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對於地球上的所有生靈來說,離開了水就意味著疾病、飢餓和死亡。

「民以食為天,食以水為先」足以說明水的重要。

隨著人類對水的需求量急劇增長,作為「生命之源」的水資源已嚴重短缺,有些地方已鬧起水荒。現在全世界有26個國家億人處於經常缺水狀況,有4億人面臨水危機。而我國的水資源總量為萬億立方公尺,居世界第6位,但人均水資源僅為世界人均水資源的1/4,居世界第109位,屬世界13個貧水國之一。

聯合國向世界發出警告:「水不久將成為乙個嚴重的社會危機。」 面對這樣的景況,我們不禁存在這樣的疑惑:

明天,我們還能喝上多少無汙染的水?明天,我們是否還能用上乾淨的水?

同學們、老師們讓我們加入到建設節水型社會的隊伍中去吧,從現在開始,從點滴做起,隨手關緊水龍頭,節約用水、合理用水、保護水資源,讓我們的家園永遠擁有碧水藍天!謝謝大家!

12月22日國旗下講話

2014年12月22日國旗下講話 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 責任的定義是分內應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教師的責任心是教書育人,那麼我們學生的責任心又是什麼呢?我把它概括成以下四個方...

3月14日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我今天講話的主題,主要就是給咱們所有同學提個醒,咱們開學已經二十天了,在這二十天當中,總體上各方面都比較不錯,不管從紀律上,還是衛生上,還是從學習狀態上說,整體較好,各個年級的勁頭都很足。但是總有個別同學,個別人出現種種問題,下面我就把咱們應該做到的給大家提個醒。第一首先是紀律。...

3月28日國旗下講話稿

3月28日國旗下講話稿 第16個全國中小學安全宣傳教育日演講 同學們 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是三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國第十六個 全國中小學安全宣傳教育日 今年宣傳教育日的主題是 強化安全意識,提高避險能力 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地成長,能否順利地完成學業 它關係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