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國旗下講話

2022-01-22 13:58:24 字數 2589 閱讀 7460

認真複習、迎接期末考試

同學們:

本學期期末考試就要進行了。現在又到了乙個檢驗我們學習狀況的時刻。乙個學期來,同學們到底學得怎樣?

能不能考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來向家長和老師匯報呢?我想,認認真真搞好複習非常關鍵。下面給同學們介紹幾點做法和大家共勉。

一、思想上高度重視

期末考試是對我們乙個學期來所學學科和知識的一次大檢驗。這次期末考試為全縣統考。我們每個同學都有取得好成績的願望,都想為家長和老師爭光。

因此,我們大家都應該高度重視這次期末考試,切不可掉以輕心。只要思想上重視了,你就會全力以赴、扎扎實實地搞好期末複習,那麼,取得好成績就有了保證。

二、珍惜點滴時間

我們只要在老師的指導下,認認真真聽好每一節複習課,認認真真做好每一道練習,認認真真完成每一次作業,那麼你的複習一定會有明顯的效果。我們要抓緊點滴時間,暫時少玩一玩,回家後不看電視,把其他與學習無關的事放一放,要聚精會神地投入到複習中去。今日事今日畢,千萬不要抱有任何僥倖心理,不要到了拿成績報告單時再後悔莫及。

三、全面系統複習

乙個學期中學的東西很多,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導下,靜下心來,扎扎實實地進行全面和系統的複習,要乙個單元乙個單元,一篇課文一篇課文有計畫地過,不要東複習一點,西複習一點,時間花了不少,但還是丟三落四。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再找準自己的薄弱點,抓住每門功課的關鍵點,每個單元、章節的重點和難點,有目的地進行歸納、整理、訓練。同時,還要講究方法,每複習乙個知識點,就要真正掌握,還要學會運用到實際生活中,課內外結合起來,要能舉一反三,注重複習的效果。

四、嚴格遵守考試紀律

考試是緊張的,每一位同學要重視考試,又要正確對待考試。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還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檢測。我們對考試的紀律是清楚的、明白的。

考試是嚴肅的,來不得半點弄虛作假,我們應該對自己的言行及可能產生的後果負全部責任。

我們都希望考出優異的成績,以告慰辛勞撫育我們成長的父母,以報答辛勤培養我們的老師,以勉勵辛勞攻讀的自己。但考試成績必然有差異。考得好不可沾沾自喜,要自找差距,爭取百尺竿頭再進一步,學習就應該追求一流,追求卓越。

考得不好也不可灰心喪氣,要仔細分析找原因,爭取下學期打個翻身仗。

同學們,時間非常緊張,任務非常繁重,要想考出好成績,只有下苦功,下硬功,下真功。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們要樹立信心,行動起來。

我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向學校,向家長匯報的。

祝同學們取得圓滿成功!

暑期安全教育

同學們,本學期快要結束了,為了使同學們在暑假能安全度假,特希望全體同學注意安全,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我們的少年時代不應該被這些血淋淋的數字所充斥!我們在暑假裡要時時處處注意安全問題,嚴防各種事故的發生。

並積極參加各項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在校做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優秀的小公民。我們每乙個同學都必須提高安全意識,學會自我保護。今天,我在這裡再次提醒大家:

安全是生命之水,文明是幸福之源!

下面,我要給大家提幾點假期要求,希望大家不僅要記在腦子裡,更要落實在行動上。

第一方面:安全第一,防範意外。

1、防溺水事故:

發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隱患,因為每年在這個季節裡我們的周圍都會發生許許多多令人慘痛的事故和教訓,並且這些教訓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為代價的;對於乙個家庭來講,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著乙個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毀滅。因此學校明確要求大家不准私自或擅自到渠邊,河裡玩耍戲水、捉魚。

2、要注意交通安全:

不僅你注意自己的行為,更要留心那些危險的車輛。要遵守交通規則,嚴守交通法規。過馬路走斑馬線。不攀爬車輛,不乘坐無牌照的營運車,不准在公路上嬉戲。

3、要注意飲食衛生安全:

夏季是各種傳染病易發的季節,希望同學們做好各種傳染病的防控工作,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嚴防「病從口入」。注意飲食衛生,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利用這個假期,好好地調理自己的飲食,培養自己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

4、其它安全注意事項:

不要到施工場地、橋梁、公路上遊玩,捉迷藏,玩遊戲。禁止進入廢棄的空閒房屋內玩耍,逗留。外出時應向家長交待去向以便於及時聯絡,未經家長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外宿和遠遊。

在任何時候都禁止攜帶火種、玩火。不攜帶、玩弄易燃、易爆、易腐蝕的各種物品。

5、注意防雷擊

室內防雷:如有雷鳴閃電時您正巧在家裡,將門窗關閉,不要冒險外出。不使用無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電視、音響等電器。

室外防雷:遇雷雨天氣,應進入有避雷裝置的室內,千萬不要使用金屬骨架傘;遠離高煙囪、鐵塔、電線桿,絕不能在大樹下避雷雨,如找不到適宜的避雷場所,應盡量降低重心和減少人本與地面的接觸面積。 6、不准私自到學校嬉鬧,不准弄壞公共財產。

第二方面: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完成假期作業

1、牢記自己是一名學生,時刻牢記《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我們學校一直倡導,也一直要求同學們「在家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個好少年」,希望大家牢記老師的諄諄教導,走出校門後,仍要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放縱自己。

2、每天利用一定的時間

溫習功課,完成作業;

3、每週看一本有益的課外書;

4、每天至少幫家裡做一件家務事;

5、多參加有益的活動,豐富自己的視野,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同學們,生命只有一次,但願平安伴你一生!最後希望同學們把「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牢記在心,平平安安過暑假,快快樂樂返校來!

6月16日國旗下講話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保持良好心態,輕鬆迎接考試。有一首歌唱得好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乙份希望在你手中。的確,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不經歷期末考試,怎麼知道我的優異成績,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再過幾天,期末考試悄然而至,大家準備好了嗎?是否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呢?臨近期...

6月1日國旗下的講話

今天我們每一位同學的父母為我們讀書準備了很好的條件,每天早晨燒好吃的,送我們上學,放學回家父母又為我們同學學習營造了很好的環境,好多同學有自己的書房,有自己的寫字檯,台上有明亮的檯燈。學校老師也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學習氛圍,組織同學早讀 午讀,老師還要走進課堂關心同學們的學習 社會也為我們同學提供了良...

國旗下講話稿6月18日

放飛夢想 初三畢班國旗下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知道嗎?再過四天,初三全體同學將奔赴中考考場,參加一年一度的中考了,接受祖國的挑選。今天是初三畢業班同學最後一次在美麗的校園參加公升旗儀式,讓我代表初三班全體同學向全體老師道一聲辛苦,感謝你們為了我們付出的艱辛和努力!在這屈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