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國旗下講話

2022-01-24 05:32:54 字數 740 閱讀 21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珍惜每一粒糧食》

同學們,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今天讓我們反思下有關糧食的問題吧。當我們不用為飢餓問題而擔憂時,我們是否還像從前那樣愛護和珍惜糧食呢?也許有的同學會說:

我們早已遠離食不果腹的年代,吃飽飯、吃好飯已經成了很平常的的事情,還有誰會在意糧食的由來,還有誰會在意隨手丟棄的糧食呢?然而,現實情況令人擔憂:世界人口越來越多,糧食**越來越緊張。

全世界還有許多地方和我國的一些偏遠貧困地區一樣,人民生活水平極其低下,連最基本的溫飽問題都沒解決,那兒的孩子們連公尺飯都吃不上啊,更不用說吃肉了!

有的同學家庭條件好,很是挑食,吃了幾口飯就倒掉了,說這飯菜是自己不喜歡吃的!有的同學把不想吃的早飯隨便扔在垃圾桶裡。有的同學一邊吃一邊打鬧,互相丟飯菜……這些都是在浪費糧食啊!

也許你並不覺得自己在浪費,也許你認為浪費這一點點算不了什麼,可是,如果你浪費這一點,他浪費這一點,大家都浪費這一點,那就是乙個驚人的損失了!

同學們,一粒糧食從播種到收穫,我們農民伯伯要流多少汗水、花多少心血啊!我們應該從自身感受去認識糧食的來之不易,那你就會像珍惜自己的勞動成果一樣珍惜糧食了。

「同學們,你想做個文明的小學生嗎?那就從文明就餐、節約糧食開始吧!其實節約糧食,做起來很簡單:吃飯時,吃多少盛多少,不要剩飯菜;不在吃飯的時候丟飯菜玩!更不能挑食。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做一名珍惜糧食,文明用餐的好學生吧!

11月18日國旗下講話

3 知識接力棒傳遞法 孔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 我們的同學要向動手能力強技能好的同學請教,低年紀同學要向高年級的同學請教,請教學習的方法 技能的學習等,處處留心皆學問 只要我們想學好並持之以恆的不斷努力,就能收到豐收的果實。4 責任落實到人 我校近階段正在進行的 企業化教學 正是為了實現 責任落實到...

12月10日國旗下講話

一要講究文明,懂得禮貌。要堅持講普通話,會使用 您好 請 對不起 謝謝 沒關係 這些文明用語,還要學習使用體態語言 微笑 點頭 招手 鼓掌 右行禮讓 回答問題起立 遞送或接受東西起立並用雙手。二要注意安全,遵守紀律。大家要時刻把安全牢記心中,嚴格遵守校內外的規章制度。在學校裡要做到課堂有紀律,課間有...

11月10日國旗下講話

大家早上好!時間過得很快,開學彷彿還是昨天,轉眼間我們就要面臨期中考試了。本週 四 周五,我們將迎來本學期的期中考試。期中考試是對我們前一階段學習的全面檢測,我們可以通過考試,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有乙個理性的認識,從考試結果的反饋及時獲得矯正資訊,以便調整自己以後的學習 另外對於老師來說,可以更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