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國旗下講話

2022-01-23 18:34:52 字數 750 閱讀 9796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知道嗎?每年的9月14日也就是昨天是「世界清潔地球日」。世界清潔地球日又叫做世界清潔日,是全球性清潔活動,由位於澳大利亞的國際環保組織發起,現為全球最重要的環境保護活動之一,每年全世界有超過125個國家、4000萬人參加這個活動。

地球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家園。草木蔥蘢,綠樹成蔭,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是我們夢寐以求的美景。可是現在呢,隨著工業化的發展,工業廢料和生活垃圾的日漸增多,地球有限的自淨能力己難以承受日漸沉重的壓力。

例如我們常用的泡沫快餐飯盒,由於它不能自行分解,對於地球來說,就是一種永遠無法消除的「白色汙染」。

人類以飛快的速度改造著大自然,一片片樹林倒下,一塊塊綠色消失,一座座高樓建起,一條條汙水流出,我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極嚴重破壞,大氣、水、土地被嚴重汙染,自然界的生態平衡受到很大的影響,濕地、酸雨、荒漠化、沙塵暴一次又一次侵襲著地球,難道這還不足以警示我們,保護環境已刻不容緩!地球就好比宇宙間一艘承載生命的航船,而人類是這艘船上的旅客,現在,這艘船漏水了,為什麼?因為人類在船上破壞這艘船不可少的設施——環境,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應該盡全力補好環境漏洞。

這就是確定世界清潔地球日的意義。

我們可以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多植樹造林,愛護周圍一草一木,不捕獵小動物,見到垃圾就撿起來等。但這些光憑我們的努力還不夠,還要號召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為保護環境而做出貢獻。

保護校園環境,人人有責。校園是我家,美麗靠大家。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當好校園環保「小衛士」。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保護環境,淨化校園,把我們的校園建設得更美麗吧!!

9月15日國旗下講話

養成好習慣,走好每一步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養成好習慣,走好每一步 什麼叫習慣?習慣就是經過不斷的重複或練習而鞏固下來的行為方式。習慣在人的成長中至關重要,它不知不覺地影響著我們每乙個人的品德,反映著每乙個人的本性,決定著每乙個人的成敗。愛因斯坦有句...

12月15日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隨著寒冬的來臨,我們又將迎來緊張的期末複習。每到這時,總有一些同學擔心自己沒複習好,怕考試失敗。其實,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遇到失敗和挫折。所不同的是,有的人因為被困難嚇倒,放棄了追求,失去了向上的信心,導致了徹底的失敗 而有的人卻能變失敗為動力,認真分...

9月1日國旗下講話新學期寄語

發言人 2.1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鮮豔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的眼前冉冉公升起 乙個充滿希望的新學期開始了。在此,我首先預祝各位老師新的學期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身體健康 預祝同學們新學期在學業 品德 藝體與健康等各方面都取得更大的進步。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學期,我校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