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國旗下講話

2022-02-16 08:08:29 字數 1424 閱讀 9439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我今天講話的主題,主要就是給咱們所有同學提個醒,咱們開學已經二十天了,在這二十天當中,總體上各方面都比較不錯,不管從紀律上,還是衛生上,還是從學習狀態上說,整體較好,各個年級的勁頭都很足。但是總有個別同學,個別人出現種種問題,下面我就把咱們應該做到的給大家提個醒。

第一首先是紀律。

紀律是所有工作、所有活動的保障,要求同學們首先要牢記咱們的六禁止。這是咱們在六中生活學習的一條紅線,誰要觸碰,絕對嚴懲不貸。

再次是咱們遲到現象依然存在,每天早晨,總有少的幾個同學,多的幾十個同學出不了那個宿舍門,遲到,以前被我逮住過很多同學,那時候我不管政教,讓班主任、年級主任把你領走就算了,以後不管是生活老師、還是值班老師卡住遲到,就讓你家長每天來陪讀,每天早起叫你起床。

然後是帶手機,個別同學把手機帶到學校,拿個智慧型手機,每天不睡覺晚上躺到床上玩,難怪你遲到,上課沒精神。甚至還有同學明目張膽在校園裡邊打手機,這個星期各年級重點檢查手機,學生成長中心和生活管理處要嚴查宿舍。希望帶著手機來的同學,今天晚上之前,主動把手機交到班主任手裡,替你儲存,要是被學生成長中心查住,必須是你家長來要。

還有抽菸,如果逮著抽菸,下週公升國旗,就讓你站在我這抽,讓你父母都來看看,如果你家長同意你抽菸,就把你領回去抽,六中容不下你抽菸。

希望同學們嚴格約束自己,到哪都得有個規矩,學校就是這樣的規矩,你必須遵守。

秩序第二是衛生

衛生咱除了打掃乾淨,最主要的是保持,養成乙個不隨手丟垃圾的習慣,看看咱們樓道裡邊,時不時就有廢紙、包裝袋,那些亂扔廢紙的同學你想過沒有,你這是什麼素質?為什麼說日本人可怕啊?日本人幾千人開完會後地上一片垃圾也沒有,一比較,咱們是什麼樣?

希望從咱們這撥人開始,管住自己,能管住自己就是最高的素質。

還有咱們宿舍,昨天晚上所有校長都到宿舍轉了一圈,一進到宿舍裡邊,那個味啊,能把蒼蠅都薰跑,難道一宿舍人都是鼻炎?我是正兒八經鼻炎我都受不了,以後大家記著啊,回到宿舍以後,先開開窗戶通通風,免得中毒。

然後是咱們個人衛生和儀容儀表,有同學星期天從家裡來乾乾淨淨的,星期二還能看,到星期四,就成了下煤窯的了,你平常就不能洗洗臉,洗洗腳?身上髒兮兮,為止那個髮型弄的稀奇古怪,可能上週年級主任都要求回去理髮了,明天,全校進行檢查,嚴格對照咱們的儀容儀表標準,頭髮邋遢不行,奇異髮型也不行,女生我建議留短髮,別把精力都用在你那幾根頭髮上,多往學習上用用。有你早晨4點多起來洗頭那個勁頭,你都考上清華北大了。

第三是學習

可以說,剛才的兩點,乙個紀律,乙個衛生,都是學習的保障,目前咱們五個年級可以說是各有千秋,咱們初一年級有很多尖子生,都能在武安排上前幾名,初二整體成績非常好,初三在上學期期末聯考中全市第二,中考非常有希望拿到第一,高二年級在上學期6科突破受獎,高三有很多同學都有希望突破二本,特長生也都考了不錯的專業成績回到學校,只等衝刺高考了。

同學們,春天來了,昨天我還在看,咱們校園裡的玉蘭花馬上就要開,含苞待放,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在春天播種希望,通過你的辛勤灌溉,最後開花結果。

王校長3月14日國旗下講話

是樹,就要 參天 第四周國旗下講話 王校長 2011年3月14日 同學們 眾所周知,前天3月12日是植樹節,但今天我想跟大家談論的是跟 樹 有關的另外乙個話題 是樹,就要參天!希望大家從中得到啟發,受到啟迪,促進自己的發展和成長。一 做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 人們希望看到的大樹是鬱鬱蔥蔥 枝繁葉茂的大樹...

3月22日國旗下講話

3月22日國旗下講話同學們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 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 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

徐曉陽11月14日國旗下講話

國旗下講話徐曉陽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讓文明禮儀之花盛開在和諧校園 孔子曰 不學禮無以立 禮儀能體現乙個人乃至乙個國家的素質,禮儀是律己 敬人的一種行為,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的體現,也是社會公德的反映。中華民族具有5000年文明歷史,素有 禮儀之邦 的美譽。作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