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陽11月14日國旗下講話

2022-01-26 07:32:24 字數 896 閱讀 1911

國旗下講話徐曉陽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讓文明禮儀之花盛開在和諧校園》。

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禮儀能體現乙個人乃至乙個國家的素質,禮儀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文明禮儀,不僅是個人素質的體現,也是社會公德的反映。中華民族具有2023年文明歷史,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

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更應把這屬於炎黃子孫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同學們,我們的校園,草地茵茵,環境優美,這裡充滿著生氣,充滿著希望,然而,就在這塊美麗的校園之中,卻會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影響著我們這個學校的美好形象。同學們,當你聽到由於上下樓梯或是追逐打鬧時的碰撞引發激烈的爭吵時;當你在安靜無聲的午讀課時,有的同學卻在嘰嘰喳喳甚至高聲喧嘩時;當你見到剛喝完的牛奶盒子被扔在了校園小路上時,當在莊嚴肅穆的公升國旗儀式上,有的同學卻左顧右盼,竊竊私語時……你是否意識到這是對我們校園和諧環境的破壞?你是否會從心底裡湧起一種悲哀的感覺?

文明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

菁菁校園,學子聖地,碧樹芳草,一花一木,靠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呵護,才有其春意常在;燈火輝煌,莘莘學子,苦讀不輟,優良學風,靠我們師生孜孜追求,才有其碩果累累;師生和睦,自尊自愛,民族美德,崇德尚紀,靠我們全校師生言行相隨,才使其蔚然成風。

同學們,你們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更是受益者。校園文明建設是乙個工程,一項事業;同時也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從現在做起!

讓文明禮儀不再是純粹的理念,而是每個學子的自覺言行!讓文明禮儀不再是外在強加的約束,而是自我內化的一種快樂!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希望同學們學習文明禮儀,實踐文明禮儀,共同營造「言談文明、舉止文明、儀表文明、校園文明」的校園環境。

我深信,通過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會能營讓文明禮儀之花盛開在我們和諧人文的唐官校園裡。

3月14日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我今天講話的主題,主要就是給咱們所有同學提個醒,咱們開學已經二十天了,在這二十天當中,總體上各方面都比較不錯,不管從紀律上,還是衛生上,還是從學習狀態上說,整體較好,各個年級的勁頭都很足。但是總有個別同學,個別人出現種種問題,下面我就把咱們應該做到的給大家提個醒。第一首先是紀律。...

11月18日國旗下講話

3 知識接力棒傳遞法 孔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 我們的同學要向動手能力強技能好的同學請教,低年紀同學要向高年級的同學請教,請教學習的方法 技能的學習等,處處留心皆學問 只要我們想學好並持之以恆的不斷努力,就能收到豐收的果實。4 責任落實到人 我校近階段正在進行的 企業化教學 正是為了實現 責任落實到...

11月10日國旗下講話

大家早上好!時間過得很快,開學彷彿還是昨天,轉眼間我們就要面臨期中考試了。本週 四 周五,我們將迎來本學期的期中考試。期中考試是對我們前一階段學習的全面檢測,我們可以通過考試,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有乙個理性的認識,從考試結果的反饋及時獲得矯正資訊,以便調整自己以後的學習 另外對於老師來說,可以更好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