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國旗下講話

2022-01-22 13:30:19 字數 454 閱讀 6957

3、 知識接力棒傳遞法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我們的同學要向動手能力強技能好的同學請教,低年紀同學要向高年級的同學請教,請教學習的方法、技能的學習等,「處處留心皆學問」只要我們想學好並持之以恆的不斷努力,就能收到豐收的果實。

4、 責任落實到人

我校近階段正在進行的「企業化教學」正是為了實現「責任落實到人」的教學效果。在課堂上按照企業的模式進行:班級分成不同的小組,小組中設立組長,紀律隊長,記錄隊長,質檢人員,衛生隊長,安全隊長等。

這樣一來,組內的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事情,就會在自我控制中學習,在管理中進步,在合作中進取。同學要置身其中,把課堂做車間(或者公司),最後以模擬工資來評價學生的勞動成果。這樣每組學生為了拿到優秀小組會團結起來共同將任務完成,使合作意識有所提高。

同學們!為了我們的青春年華更加燦爛,為了技能學習改變自己的命運,讓我們攜起手為共同實現「我的職業技能在靈寶職專生根發芽」而努力奮鬥吧!

10月18日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珍惜每一粒糧食 同學們,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今天讓我們反思下有關糧食的問題吧。當我們不用為飢餓問題而擔憂時,我們是否還像從前那樣愛護和珍惜糧食呢?也許有的同學會說 我們早已遠離食不果腹的年代,吃飽飯 吃好飯已經成了...

11月10日國旗下講話

大家早上好!時間過得很快,開學彷彿還是昨天,轉眼間我們就要面臨期中考試了。本週 四 周五,我們將迎來本學期的期中考試。期中考試是對我們前一階段學習的全面檢測,我們可以通過考試,對自己的學習情況有乙個理性的認識,從考試結果的反饋及時獲得矯正資訊,以便調整自己以後的學習 另外對於老師來說,可以更好的了解...

11月26日教師國旗下講話

教師國旗下講話 心存一顆感恩的心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大家還記得上周四是什麼節日嗎?雖然感恩節過去了,但是我們的感恩活動仍在繼續。今天老師講話的題目仍然和感恩有關,讓我們每乙個人都 心存一顆感恩的心。俗話說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的,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