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國旗下講話

2022-01-22 23:21:03 字數 689 閱讀 8163

一要講究文明,懂得禮貌。要堅持講普通話,會使用「您好」、「請」、「對不起」、「謝謝」、「沒關係」這些文明用語,還要學習使用體態語言:微笑、點頭、招手、鼓掌、右行禮讓、回答問題起立、遞送或接受東西起立並用雙手。

二要注意安全,遵守紀律。大家要時刻把安全牢記心中,嚴格遵守校內外的規章制度。在學校裡要做到課堂有紀律,課間有秩序。

下課後不在教室或走廊奔跑、跳躍、推撞、打球、跳繩,不大聲喊叫,不做危險遊戲;上下樓梯,要靠右側行走,不准擁擠,不准跑步,不准推搡;不隨便進教師辦公室,不隨意走出校門。在校外自覺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上學、放學路上注意交通安全,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要走斑馬線,注意來往車輛。

未滿十二周歲的同學不能騎車上路。

三要保護環境,愛護公物。同學們要愛護花草樹木,愛護桌椅門窗,不損壞課桌椅,不在牆壁上、課桌椅上塗抹刻畫,不隨地吐談,不往地板上扔紙屑,不從高處往下扔東西,保持校園整潔、優雅。

四是不亂花錢,不吃零食。經常吃零食,會破壞正常的飲食習慣,打亂胃腸消化活動的規律,影響食物消化和營養吸收,導致營養不良,造成發育不良。再說,倉促吃零食,食品和手往往都來不及進行必要的衛生清理,容易得腸道傳染病。

更何況現在許多小廠生產的冷飲、膨化食品等零食,化學物質超標,吃了會引發疾病,損害身體健康。學校禁止同學帶零食,買零食和吃零食。

同學們,為了美好的明天,你去培養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吧!

張友華 2023年12月3日

12月15日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隨著寒冬的來臨,我們又將迎來緊張的期末複習。每到這時,總有一些同學擔心自己沒複習好,怕考試失敗。其實,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遇到失敗和挫折。所不同的是,有的人因為被困難嚇倒,放棄了追求,失去了向上的信心,導致了徹底的失敗 而有的人卻能變失敗為動力,認真分...

12月28日國旗下講話

12月28日國旗下講話 只要信心沒有被打破 如果有人問我 乙個人在社會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質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說 信心。曾經有乙個喜愛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為師,但正如雕刻家對自己的作品一樣,他招收徒弟的條件也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會拿去讓雕刻家過目,但雕塑家卻看也不看一...

12月22日國旗下講話

2014年12月22日國旗下講話 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 責任的定義是分內應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教師的責任心是教書育人,那麼我們學生的責任心又是什麼呢?我把它概括成以下四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