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國旗下講話稿

2021-03-04 01:24:24 字數 624 閱讀 7785

3月28日國旗下講話稿:第16個全國中小學安全宣傳教育日演講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是三月最後一周的星期一,是全國第十六個「全國中小學安全宣傳教育日」。今年宣傳教育日的主題是:「強化安全意識,提高避險能力」。

校園安全與我們每個師生密切相關,它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地成長,能否順利地完成學業;它關係到我們的老師能否在乙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因此,校園安全是我們做好學校各項工做的基礎和前提。在此第十六個全國中小學安全教育日來臨之際,我代表少先大隊對全校學生提出以下要求:

1、上下樓梯要有秩序,綠色圃中小學教育網原文位址均要靠右邊走。不准擁擠,更不准推人。前面的人摔倒的話,馬上要停止前行,把摔倒的人扶起來。

2、課間不要做危險動作,要做無危險的正當遊戲。

3、嚴禁在樓梯的扶梯上滑下來。

4、不准在教室裡、校園內互相追逐、吵鬧。

5、上課期間,特別像體育課、活動課,要聽從老師指揮,服從老師安排,嚴禁事故發生。

6、上、下廁所,進出食堂時,也不能擁擠,要有秩序的進出,發揚大同學讓小同學先進出。

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

12月28日國旗下講話

12月28日國旗下講話 只要信心沒有被打破 如果有人問我 乙個人在社會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質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說 信心。曾經有乙個喜愛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為師,但正如雕刻家對自己的作品一樣,他招收徒弟的條件也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會拿去讓雕刻家過目,但雕塑家卻看也不看一...

12月8日國旗下講話稿

哈佛大學有句名言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乙個好的學生,乙個會學習的學生首先是乙個自主的學生,乙個能夠自我管理的學生。現在,在同學們眼中,一定覺得人的一生很漫長。在這個長途旅行中,不讓自己掉隊,甚至爭先,都要有豐富的知識底蘊,而要擁有這些,就要學會自主學習。那麼什麼是自主學...

11月16日國旗下講話稿

知恩圖報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副校長 康藝勇 各位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心存一顆感恩的心。俗話說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是的,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同學們,我們要懂得感恩。如果你不會感恩,幸福就離你遠遠的 如果你會感恩,幸福就會常伴你左右。那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