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主題班會活動主持詞

2022-10-20 05:18:07 字數 4921 閱讀 4670

賀:老師們!

周:同學們!

賀、周:大家下午好!

賀:鮮豔的隊旗在藍天下飄揚。

周:嘹亮的歌聲像歡樂的海洋。

賀:我們沐浴著幸福的陽光。

周:愛學習,愛勞動,我們像鮮花一樣成長。

賀:但是,櫻桃好吃樹難栽,不下苦功花不開,

周:幸福不會從天降,美好生活等不來。

賀:勞動最光榮,是一句很平常的話,卻也是句不平凡的話。

賀:有這樣一句名言:少年勝,則國勝;少年強,則國強。勞動對於乙個人,乙個社會多麼重要啊!

周:今天,乙個家庭的幸福離不開一家人的辛勤勞動;乙個地方面貌的改變,離不開一群人的辛勤勞動,勞動是美麗的,勞動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舒暢,讓我們的環境越來越美麗。

賀、周:「勞動節教育」主題的班會現在開始。

周:大家可知道勞動節是怎麼來的嗎?它的由來是什麼?下面由我和賀煜為大家進行詳細的介紹。

賀:五一國際勞動節簡稱「五一節」,在每年的五月一日。此節源於美國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罷工。

2023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萬六千餘名工人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苦的流血鬥爭,終於獲得了勝利。為紀念這次偉大的工人運動,2023年7月第二國際宣布將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這一決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

2023年5月1日,歐美各國的工人階級率先走向街頭,舉行盛大的**與集會,爭取合法權益。從此,每逢這一天世界各國的勞動人民都要集會、*,以示慶祝。周:

5月1日,國際勞動節,它是全世界工人階級鬥爭的歷史紀念,每個國家都很重視它,尤其是美國、加拿大、南非。事件起因是,2023年美國工人*集會要求8小時工作制。2023年,聯邦**組織通過了一項解決方案,以立法的形式規定從2023年5月1日開始執行每日8小時工作制,但此後,工人們仍然被強迫每天工作10小時,12小時,甚至14小時,這使得該項立法明有實亡,而各地的聯邦首腦對此卻表示出十分冷淡和不友好的態度,於是一場為爭取8小時工作的罷工開始了。

賀:中國人民慶祝勞動節的活動可追溯至2023年。2023年5月1日,北京、上海、廣州、九江、唐山等各工業城市的工人群眾浩浩蕩蕩地走向街市、舉行了聲勢浩大的*、集會,這就是中國曆的第乙個五一勞動節。

五月一日定為法定的勞動節,節日中,舉國歡慶,人們換上節日的盛裝,興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園、劇院、廣場,參加各種慶祝集會或文體娛樂活動,並對有突出貢獻的勞動者進行表彰。

周:剛剛給我們介紹的勞動節由來,大家明白了吧!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互動環節――猜謎語。

大家一定要踴躍發言哦。第乙個謎語是:千隻腳,萬只腳,站不住,靠牆角。

(打一生活用品)

答案――掃帚

賀:第二個謎語是:倒著批頭閃發,站著滿地難爬?倒著散發,斜著地上亂爬。有事水裡洗澡,無事牆上一掛。頭散發,地上亂爬,若要用它,前推後拉。(打一生活用品)

答案――拖把

周:第三個謎語是:一物真奇怪,請客他先來,客來他就走,客走他又來。(打一生活用品)

答案――抹布

賀:第四個謎語是:歪脖子,寬嘴巴,跟著人走頭朝下,野草見它就害怕,勞民伯伯要用它(打一勞動工具)

答案――鋤頭

周:剛剛我們大家猜的謎語都是我們的勞動工具,當然勞動工具遠遠不止這些,有了勞動工具,我們就能夠實現我們的目標。掃把,可以把我們的教師地面清掃乾淨;抹布,我們讓我們的桌子變的一塵不染。

等等……..

賀:接下來我可要問大家了,你們在家裡都做家務嗎?我們的媽媽白天上了一天的班,下班回家還得做家務,昨晚家務還得輔導我們的學習,作為我們,應該怎麼樣幫助媽媽呢?請大家舉手回答。

………………賀:大家回答真好!我們應該力所能及幫媽媽做些家務。

周:接下來是判斷題,大家一起討論。第一題:小張在班級非常愛勞動,在家就什麼都不幹了。

答案:錯誤。

賀:第二題:小明幫媽媽一起洗菜。

答案:對周:第三題:

媽媽不在家,小劉自己做作業、做飯。答案:對賀:

第四題:小玉高興的時候幫助媽媽做家務,不高興的時候就不做。答案:

錯。周:第五題:論題:放學了,小李喊小紅一起回家,可小紅看見教室的玻璃沒有關,小紅該怎麼辦呢?

……………

……………

賀:通過剛才的學習,大家有什麼感受?勞動能夠讓我們快樂,勞動使我們過得充實!如果沒有了勞動,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周:如果沒有勞動,世界將不會有機器的轟鳴聲,也不會看見一棟棟高聳的大樓。

賀:如果沒有勞動,夜晚將不會有明亮的燈光,街道上也就不會有穿梭如雲的汽車。

周:如果沒有勞動,田野裡就不會長出茂盛的莊稼,煤炭也只好沉睡在大地深處,

賀:如果沒有勞動,世界上就不會有報紙,不會有書籍。

周:勞動能夠創造一切,勞動能夠讓我們的願望得到實現,正因為有那麼多的勞動者們,我們的世界才會這麼的精彩。

賀:今天,當他們的節日到來,讓我們歌頌他們偉大的勞動吧!周:

正是這千千萬萬普普通通勞動者的辛勤耕耘,才有我們祖國大家園的瓜果飄香、和睦安詳。他們,是最值得我們尊敬的人!賀:

我們要爭做勤勞的好少年,培養自立從小做起

周: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賀:不會的事情學著做

合:我們要從小愛勞動。

賀:勞動是光榮的,勞動創造了我們美好的生活。

周:下面有請陳老師作點評!

a: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晚上好!

b:今天是偉大的五四運動八十周年紀念日,伴看九十一年的歷史征程,我們的國家日益富強,我們的民族日益昌盛。然而,我們每乙個中華兒女卻無法忘記那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偉大的五四運動。

a:那是一段激情昂揚的歷史,那是一首蕩氣迴腸的戰歌,那是打破封建**和愚昧的吶喊,那是乙個民族走向覺醒的宣言。

b:今天汽車1103班的全體同學在這裡隆重集會,通過這次班會動員和號召團員青年以五四青年為榜樣,繼承五四光榮傳統,弘揚五四精神,在振興母校、發展母校的征程和挑戰中,展現我班青年的風采,肩負起母校發展和振興的重任。

b:儘管時光無情地飛逝,但我們都會牢牢記住那些拋頭顱、灑熱血的日子;我們更會銘記那個扣人心弦、轟轟烈烈的年代。下面我們有個有獎問答的環節,五個小問題,回答正確的有獎品贈送。

a:①「五四」運動的主要口號是什麼?(外爭國權,內懲**)

b:②當時要求強烈受懲辦的3個**是誰?(曹汝霖,陸宗輿,章宗祥)

a:③「五四」愛國運動大體經歷了哪兩個階段?兩個階段運動的中心、主力軍和主要形式分別是什麼?

(從5月4日*集會到6月3日大逮捕為止,北京,青年學生,學生罷課集會。從6月3日大逮捕到6月28日拒簽和約,上海,工人階級,罷工、罷市、罷課。)

b:④「五四」運動標誌著什麼?(中國革命進入新民主主義革命或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開端。)

b:回顧歷史,也許我們看不到真實的場景,但我們的同學卻想帶著大家一起親臨歷史的現場,請看話劇《刺客》。

a:謝謝我們同學的努力演出。真的很現場的歷史,似乎歷史就在我們的眼前一般。

b:是啊。看了我們現場版的歷史,那也來欣賞我們電影版的歷史吧。請大家把注意力放到大螢幕上,我們將更了解歷史。

a:面對五四的光輝歷史面對其他國家對我們的歧視,每乙個團員青年都在深思,我們應該從五四精神中汲取什麼?

b:展望未來的時代,每乙個團員青年都在暢想,我們在跨世紀的發展征程中更應該充當什麼樣的角色?有人要上來談一談自己的想法嗎?

a: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曾幾何時我們立過誓言,曾幾何時我們內心澎湃。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一件多麼自豪的事。

團支書:請全體起立。請舉起右手。

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的領導,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履行團的義務,嚴遵團的紀律,勤奮學習,積極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b:很震撼人心一幕。大家全體起立,舉起右手,大聲的宣讀曾經入團時的那份誓言,字字清晰,字字有力。那一雙雙眼睛散發出的光芒是愛,這就是對祖國的無限熱愛。

a:團員青年不僅肩負看國家對我們的重托,更有祖國對團員青年在跨世紀發展創業中深切關懷和厚重的希望。

b:下面請輔導員,嘉賓點評。

合:非常感謝大家的參與,今天的班會到此結束。

a尊敬的老師

b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a沐浴著春風春雨

a高舉著「五四」火炬

b弘揚著「愛國」主旋律

合我們迎來了又乙個「五四」青年節

a我驕傲中華民族的挺拔堅韌

b我自豪華夏子孫而偉大

合中華民族我們為你自豪!為你驕傲!

合河北旅遊學院酒店管理系1012班紀念「五四」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a五千年你從不更改自己的姓名叫「中華」;

b五千年你從不悔恨自己的稱號叫「炎黃」

a五千年你一直因叫「龍的傳人」而響亮;

b五千年你一直因是「華夏子孫「而偉大

a下面請欣賞由李根等人帶來的《龍的傳人》。

a源遠流長是你光輝的歷史

b風光秀麗是你燦爛的笑容

a堅韌執著是你偉大的性格

b不屈不撓是你頑強的精神

a回顧歷史精神永駐五四運動鑄就了不朽的靈魂

b繼往開來傳承文明當代青年再續這愛國的詩篇

合歷史濃縮於咫尺之間我們要銘刻歷史籌畫未來。

b下面讓高原帶我們回到2023年

a聽完高原同學的講述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今天所要承擔的責任

a莫忘國恥奮發圖強要自尊

b有所作為堅忍不拔當自強

a我們生長在靚麗的季節――青春

b我們生活在溫暖的家庭――祖國

a我們有春的憧憬展望明天

b我們有夏的蓬勃孕育發展

a我們有秋的成熟貢獻青春

b我們有冬的深刻創造未來

合讓我們共同紀念「五四」青年節這個偉大的日子有請李華同學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講「弘揚五四精神,創造青春精彩」。

a用激情吟詠青春用真誠歌唱美好的明天用熱情表達心中的禮讚下面請欣賞由騰飛等人帶來的《激情青春》。

b婉君她們跳的怎麼樣啊?

a太棒了她們用舞姿表達了她們對國家的熱愛

b那你說軍隊的女兵們是怎樣表達她們心中的情感的呢

a這個問題由楊鐸給你回答下面請欣賞《軍中綠花》。

a一曲《軍中綠花》深深的感動著我們今天讓我們用知行德藝歡奏這盛世的凱歌。下面請欣賞由邢博帶來精彩演講。

五四青年節活動主持詞

本文共有10711.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 五四青年節活動主持詞第二篇 五四青年節活動主持詞第三篇 五四青年節活動主持詞修改第四篇 重溫宣誓活動主持詞關於五四青年節第五篇 關於五四青年節作文 五四青年節主持詞 正文第一篇 五四青年節活動主持詞各位領導,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大家好 在 ...

關於五四青年節作文 五四青年節主持詞

男1 青年朋友們,今天我們還特別邀請了公司老領導和關工委的領導他們是 湯福江 馬光 張文達 白尚顯 錢之榮 毛文浦 李德臣 任寶才同志,在此本鋼青年要獻是乙份特殊的禮物。下面請本鋼青年代表向他們敬獻鮮花。這鮮花代表看本鋼青年對您的敬意之情,這鮮花是對您給予我們關懷和支援的深深感謝。男2 女2主持人已...

五四青年節主持詞

同志們 現在開始開會。今天,大家共聚一堂,紀念五四運動92周年,紀念我們自己的節日。我們要通過這次座談會動員和號召廣大團員以五四青年為榜樣,繼承五四光榮傳統,弘揚五四精神,在未來的征程和挑戰中,展現青年的風采,肩負國家和民族的重任,為我們 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首先,感謝 黨組對我們青年人的關心與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