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 個體化健康教育 骨質疏鬆症

2022-10-16 17:51:38 字數 2041 閱讀 9195

個體化健康教育活動

第九期(共12期)

(骨質疏鬆症)

2023年9月

新港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第九期:個體化健康教育活動記錄表

填表人(簽字):胡梓雯負責人(簽字):吳定強填表時間:2023年09月02日

□印刷材料

第九期: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常見病,嚴重影響老年人生活質量,其最大的危害是導致骨折。

骨質疏鬆症的主要症狀:

骨質疏鬆症發生的危險因素:

重骨質疏鬆要實行藥物**:

臨床常口服鈣片,維生素d促進骨生成,根據症狀採取相應的臨床**

保持健康飲食:

1.保證充分的鈣攝入:每天飲食供給800mg鈣,更年期後的婦女和老人,每天攝入鈣應更高些,以1000mg~1500mg為宜。

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魚類、蝦蟹、青菜、乳製品等。多喝骨頭湯,多選用含維生素d豐富食物,如沙丁魚、鮭魚、青魚、牛奶、雞蛋等,也可新增魚肝油等含維生素d的製劑。

2.適量攝入磷:保證每天從食物中攝人1250rag磷,但不應過高。

大量磷可引起實驗性骨質疏鬆症。應注意有些食物加工時新增多種含磷新增劑,在食用時應考慮到此因素影響。因內臟含磷量比鈣高20--50倍,忌用高磷酸鹽新增劑、動物內臟等。

3.注意維生素d供給:日光被稱為陽光維生素。適量曬太陽或是做日光浴,通常不會引起維生素d缺乏,同時可以增強鈣吸收。如果日曬較少人群,應注意供給含維生素d豐富食物。

4.飲食調配控制飲食結構,大多數的蔬菜水果都屬於鹼性食物,而大多數的肉類、穀物、糖、酒、魚蝦等類食物都屬於酸性食物,健康人每天的酸性食物和鹼性食物的攝入比例應遵守1:4的比例,保持人體弱鹼性環境可預防和緩解骨質疏鬆。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1.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堅持適當的運動,多從事戶外活動,適當的日光照射,獲取足量的維生素d,同時對骨骼肌保持足夠的機械性刺激。保持正確的姿勢,不經常採取跪坐的姿勢。

2.各種意外。盡量避免外傷和各種不安全隱患的發生。

尤其是退休後女性在進行鍛鍊時要循序漸進,不要做過強過大的運動。年齡較小的,身體狀況較好的可以做些負荷行運動,如:體操、排球、拉力器、啞鈴、握力棒等;年齡較大的、身體狀況較差或已患有骨質疏鬆症患者就要選擇太極拳、散步、跳舞等活動。

3.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除菸酒、少飲咖啡,避免過食較鹹的食物,避免菠菜與豆腐、牛奶同食,以免影響鈣的吸收。

骨質疏鬆症是骨骼發育、成長、衰老的基本規律,但受生活方式、營養狀態、物理因素、醫療保障、激素調控等方面的影響,若能及早加強自我保健,積極進行科學干預,骨質疏鬆症是可能延緩和預防的。有意識地改變不良生活方式,對疾病的**及**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從而延緩病情發展,提高生活質量。

新港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宣

□**材料

第九期:個體化健康教育活**片資料

□**材料

第九期:個體化健康教育活**片資料

□印刷材料

第九期:健康教育知識宣傳印刷資料(共17種)

第九期:個體化健康教育知識免費藥品發放表

□簽到表

個體化健康教育活動簽到表

地點時間: 年月日

居民對個體化健康教育活動滿意度測評表

尊敬的朋友:

您好!為了了解您對我們開展的健康教育活動是否滿意,以便及時糾正、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內容,更好的為您做好服務。請您放心,如實填寫我們的提問。

能得到您的看法和意見,我們感到十分榮幸。真誠期待您的合作。謝謝!

姓名性別年齡**

請您在相應的「□」內打∨

1、您這是第幾次參加本社群衛生服務機構組織的健康知識講座:

第1次 □ 第2次 □ 3次以上 □

2、您在參加本次健康諮詢前,對本諮詢內容了解嗎:

非常了解 □ 有些了解 □ 不了解 □

3、本次公眾健康諮詢活動的內容對自己有幫助嗎:

有 □ 基本沒有 □ 聽不懂 □

4、您對本次公眾健康諮詢活動的工作人員的服務質量:

滿意 □ 基本滿意 □ 不滿意 □

5、您最想聽什麼內容的講座,還有什麼要求:

新港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年月日

在婦科護理中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的臨床效果觀察

作者 王秀娟吐爾遜乃依 阿布拉 醫學資訊 2016年第18期 摘要 目的 在 護理中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的臨床效果。方法選取96例 疾病患者作為研究物件,對照組和觀察組各48例 對照組採取常規護理,觀察組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 對比兩組患者 前後的焦慮自評量表 sas積分 抑鬱自評量表...

哮喘兒童個體化護理和長期健康教育對疾病影響的研究

哮喘兒童個體化護理和長期健康教育對疾病影響的研究 為檢索題目,結合本人所哮喘兒童個體化護理和長期健康教育對疾病影響的研究 為檢索題目,結合本人所 一 主題 結合本專業或自己感興趣的課題自定檢索題目,注意定題不要太大,應該具體,一般應包含兩個以上的關鍵詞。如 工業設計的藝術性研究 路橋工程建設的預決算...

個體化診療科普知識

個體化診療綜述 個體化診療是指個體化診斷 首先通過分子診斷區分個體差異性,然後進行個體醫療設計,採取優化的 針對性的 干預措施,使之更具有有效性和安全性。以前,對於多數患相同疾病的不同病人,方法是用相同的藥 標準的劑量,然而實際上不同病人在 效果 不良反應方面有很大的差異,有時候這種差異甚至是致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