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婦科護理中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的臨床效果觀察

2023-01-04 11:42:06 字數 1162 閱讀 3380

作者:王秀娟吐爾遜乃依·阿布拉

**:《醫學資訊》2023年第18期

摘要:目的**在**護理中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的臨床效果。方法選取96例**疾病患者作為研究物件,對照組和觀察組各48例;對照組採取常規護理,觀察組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對比兩組患者**前後的焦慮自評量表(sas積分)、抑鬱自評量表(sds積分),綜合評價患者的護理滿意度。

結果護理前後,觀察組sas積分及sds積分改善程度顯著大於對照組(p

關鍵詞:**護理;個體化健康教育;臨床效果

隨著**疾病的複雜化,採取高質量的**護理,有利於協同提高患者的臨床療效,改善患者的預後。**護理是指對**疾病患者及妊娠、分娩及產後的婦女進行護理干預的過程[1]。由於**疾病患者對病情的認知程度較差,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焦慮、抑制等不良情緒,不利於提高護理依從性。

有關報道,在**護理中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有利於協同提高**護理效果,提高護理依從性及滿意度。對此,本研究旨在**在**護理中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的臨床效果。

1 資料與方法

1.1一般資料選取我院於2023年6月~2023年6月**的96例**疾病患者作為研究物件;對照組48例,年齡22.3~38.

9歲,平均年齡(35.4±4.8)歲;疾病型別:

子宮肌瘤12例、子宮內膜異位症10例、卵巢腫瘤8例、宮頸炎8例、**炎8例;觀察組48例,年齡23.5~37.6歲,平均年齡(36.

2±4.5)歲;疾病型別:子宮肌瘤11例、子宮內膜異位症11例、卵巢腫瘤10例、宮頸炎9例、**炎7例;兩組資料無統計學差異(p>0.

05)。

1.2方法對照組採取常規護理,囑咐患者嚴格遵守醫囑、指導患者合理用藥、向患者講解病情及支援患者及時複診,積極接受**;觀察組在常規護理的基礎上,實施個體化健康教育;包括飲食指導、運動指導、病情監測、用藥指導及心理干預;在飲食指導中,保持合理的飲食結構,以低脂限鹽、清淡及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品,避免食用溫熱食品;在運動指導中,注意勞逸結合及循序漸進,以參與有氧運動、伸展運動及增強肌力運動為主,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在病情監測上,為患者建立個人健康檔案,定期進行實驗室檢查及影像學檢查,詳細記錄患者的生命體徵,綜合評價患者的病情;在用藥指導上,以採取安全有效的藥物為主,注重聯合用藥,監測病情,按時按量服用藥物,防止嚴重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在心理干預上,向患者詳細講解**疾病的危險因素、**、**及用藥情況,提高患者對病情的認知程度。

哮喘兒童個體化護理和長期健康教育對疾病影響的研究

哮喘兒童個體化護理和長期健康教育對疾病影響的研究 為檢索題目,結合本人所哮喘兒童個體化護理和長期健康教育對疾病影響的研究 為檢索題目,結合本人所 一 主題 結合本專業或自己感興趣的課題自定檢索題目,注意定題不要太大,應該具體,一般應包含兩個以上的關鍵詞。如 工業設計的藝術性研究 路橋工程建設的預決算...

期 個體化健康教育 骨質疏鬆症

個體化健康教育活動 第九期 共12期 骨質疏鬆症 2016年9月 新港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第九期 個體化健康教育活動記錄表 填表人 簽字 胡梓雯負責人 簽字 吳定強填表時間 2016年09月02日 印刷材料 第九期 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常見病,嚴重影響老年人生活質量,其最大的危害是導致骨...

健康教育在護理工作中的作用

綜合醫學中國醫學創新 第 卷第 總第 期 月 馬衛紅 吳江豔 梅靜 摘要 健康教育是一項有目標 有計畫 有組織 有系統 有評價的教育活動,是通過資訊傳播和行為干預,幫助個人和群體掌握衛生保健知識,樹立健康觀念,合理利用資源,採納有利於健康行為和生活方式的教育活動與過程。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