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PC在計算機教學的應用

2022-10-14 22:00:13 字數 922 閱讀 9245

在計算機教學的應用

摘要:虛擬機器技術是在某種型別的計算機及作業系統的基礎上,以軟體模擬的方式,模擬出另外一種計算機及作業系統的技術。virtual pc是其中一種計算機的虛擬軟體,本文主要講述了對該虛擬機器應用軟體作為一種新的教學輔助手段搭建教學環境在計算機教學中的作用。

關鍵詞:虛擬機器; virtual; pc; 實驗1計算機教學環境現狀

實驗是教學活動中乙個必不可少的過程,許多學習科目都是以實驗課程為基礎的,尤其是對於一些實踐性較強的基礎學科。實驗對於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學生的大部分實踐能力都是通過實驗得到的。但是學校的實驗教學會受一些客觀的因素諸如:

實驗場地不足,裝置限制等的影響,從而制約了實驗教學活動的進行。

在技工院校中,計算機專業學生所學的每一門課程基本上都在計算機上操作,實驗性很強。特別是《計算機組裝與維護》課程,內容主要涉及計算機硬體系統的安裝與除錯維修、軟體系統的安裝與維護、常用維護工具軟體的使用、系統檔案修復等。在一般的教學過程中,通常都會以老師講授的教學方法教授知識給學生。

學生可能學習了一些計算機的知識,知道啟動磁碟,也知道ms-dos,也知道硬碟在使用前需要分割槽和格式化,也知道軟體需要安裝。同學們從書本上學了太多的「也知道」,但是往往只是紙上談兵,卻很少有學生能親手去實踐一下。有時為了給同學們提供真實的演示過程,讓學生直觀形象的學習實踐技能,最多也只有教師在一台專用的計算機上執行完整的操作過程以給學生提供真實的實踐指導。

當每次實驗指導時,教師的演示操作勢必徹底的破壞了教師機的系統環境而使教學環境受到了極大的制約。如果專門開設乙個實驗機房硬體裝置給學生去操作練習,每天都對硬體裝置(硬碟)進行格式化的操作;這樣勢必會對硬體裝置加速損壞,造成教學資源的浪費。為此我們必須使用其它的教學手段來改變現狀。

虛擬機器軟體技術,它不僅為教學提供了真實的演示效果,避免了實驗時人為造成的計算機硬體裝置的損壞,使教學的組織實施與教學效果都有了較大的提高。

Webquest教學模式在中職計算機教學中的實踐

作者簡介 劉瑩 1987 女,內蒙古興安盟人,內蒙古興安盟教育招生考試中心,中教二級。內蒙古興安盟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內蒙古興安盟137400 摘要 中職生大多是各個學校學習成績較差的學生,他們的教學問題一直是教師們所頭疼的,在從教幾年的時間中,筆者也感覺到他們對於學習的積極性不高,學習效率也相對較差。...

在就業計算機培訓

目錄1計算機基礎 2windows作業系統 3word文書處理 4excel電子 excel公式 5inter 簡介 一 計算機系統的組成 1 計算機的主機外觀 二 硬體和軟體的關係 為了實現對資訊的接收 儲存 處理和輸出等功能,計算機必須是乙個 完整的系統。該系統可以接收外部資訊的輸入裝置,如鍵盤...

《購置計算機 認識計算機》教學設計

在實踐中學電腦 一 基本說明 1教學內容所屬模組 資訊科技簡介 2年級初中七年級 3所用教材出版單位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4所屬的章節 第二單元購置計算機活動1 選購計算機 5學時數45分鐘 二 教學設計 1 教學目標 知識目標 認識一些主要的計算機硬體。學會解讀計算機配置表。體驗按需選擇價效比高的...